你爱狗,我爱你,爱来爱去爱不够

你爱狗,我爱你,爱来爱去爱不够.png

前言:美食是有灵魂的,延伸出去就是一个个情感故事。希望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分享美食,期待您的喜欢~
本期美食:玛格丽特

椰子从小就喜欢狗。

因为狗有灵性,你对它好,它会加倍回报你。对于椰子来说,狗是她人生前十六年能够快乐不孤独成长的唯一理由。

她爸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外出务工,她只能寄居在姥姥家。老人家能照顾她的一日三餐,但是对她身心成长却提供不了太大帮助。

一年到头就见父母两三次,被周遭小孩嘲讽为没人要的野孩子,椰子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什么叫人情冷暖。她自卑,没有朋友,但她从未觉得自己孤单过。因为姥姥家那只黑色的大狗一见到她就会冲她摇头晃脑,然后围着她转圈,用头蹭她的裤脚,甚至还容忍她骑在自己的背上,逗椰子开心。

椰子高兴都来不及,哪里还顾得上伤感呢。

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椰子会搂着贝贝的头,低声跟它诉说哪个老师最凶神恶煞;被小朋友欺负时,椰子会跑去跟贝贝哭,希望它能替自己打抱不平;有时候想父母,椰子会枕着贝贝的身子,任凭泪水流淌在它的毛发中。

贝贝是椰子给那条大黑狗起的名字。椰子最开始与它相见时,得知这是德国黑背,就冲着它喊,以后叫你贝贝行不行。最开始大黑狗没搭理她,她急地快哭了。不一会儿,却看见它低着头走过来,不停地舔着她的手心,痒的她咯咯直笑。

就这样,贝贝、贝贝的一直喊了十年。

椰子觉得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十六岁的那个夏天。她收到了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爸妈也特地从外地赶回来给她庆祝。

她穿着爸妈给买的新衣服,想要跟最近总是喜欢躺在地上晒太阳的贝贝诉说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她喊了一声,贝贝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给予抬头回应。椰子凑近一看,贝贝嘴里不停地往外吐白沫,胡子上地面上沾得到处都是。

生命再坚强,也敌不过时光。

那是椰子第一次碰触到死亡,经历了她童年记忆中最为重要的生命的离去。她没哭,她知道贝贝不喜欢她哭,她红着眼亲手把贝贝埋葬,然后在那颗老枣树下站了整整一下午。

多年后,椰子偶尔还会梦见它。它就在不远处,像往昔一样,冲着她摇头晃脑。

大黑是椰子最近刚收留的小土狗。

当她看到一只小黑狗在小区里慌张地躲闪行人,但为了吃的又不得不靠近哀叫祈求时,觉得自己鼻头酸的不行。椰子从包里掏出早晨吃了半截的火腿肠,蹲在地上,冲着那边躲在垃圾箱的一角正呜呜闷叫的小黑狗喊道:“大黑,大黑,快来,姐姐这有吃的。”

小黑狗先是呆头呆脑地跑过来一段,然后突然刹住,呲了呲小狗牙,又扭头准备回去。

椰子一怔,更觉得难受了。或许小黑狗曾经遇到过这种情景,只不过最后换来的一定不是食物。

“大黑,你给我回来!”椰子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喂养照顾好这条小黑狗。一人一狗在那僵持了半天,最终结果就是椰子抱着浑身冰冷直打颤的小黑狗回家了。

椰子用旧衣物给小黑狗铺了个简易狗窝,看着清洁过后的小黑狗缩在最里面轻轻地打着呼噜,内心觉得暖暖的,笑着对它说:“大黑,以后就喊你大黑好不好。”

睡眠中的小黑狗或许是梦到了好吃的,拱了拱头,呼噜声更加响了。

三个月后,在椰子精心伺候之下,大黑仿佛脱胎换骨,毛发油亮有光泽,比原来整整大了一圈,看见人也不再躲避,天天引得一帮小屁孩在后面追赶着喊“大黑大黑你别跑,大黑大黑求抱抱”,俨然成为了小区的新明星。

椰子最近有点发愁,因为她跟闺蜜约好要去西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预计十天,那么大黑日常的饮食就成了问题。自己独自在这里漂泊,家人依靠不了,身边朋友也没有哪个喜欢狗的。

“椰子,我看你最近愁眉苦脸的,咋了,家里又催婚了?”韩彬冲她挤眉弄眼。

椰子看见浓眉大眼的韩彬做的鬼脸,噗嗤一声笑了,“没有,不是。”

韩彬是椰子的同事,比她早来一年,所以顺理成章的当了椰子的师傅。韩彬长得五大三粗的,除了脾气有点急躁,其他一切都很好。

椰子刚来时,因为工作不熟练,犯了很多低级错误,韩彬总是耐心地帮她指出问题所在然后协助她改掉。有一次椰子汇总报价表时输错了一个小数点,导致全部数据都需要重做,也是韩彬熬夜帮她整理好,避免了她在实习期被辞退的厄运。

椰子业务熟练后,多次受到领导的表彰。她总是在想,要不是韩彬,那么自己今天还不知道流落何处呢。可是那个人,自己每次对他表示感谢,总是嚷嚷着让自己以身相许,看他嬉皮笑脸的样子,大概开玩笑居多吧。

椰子顺势给韩彬讲了自己的困扰,韩彬听完,很浮夸地问椰子为什么不找他,说他自己是养狗专家,从小在狗窝里混大的。

“你真的会养狗?我家大黑可是很娇贵的,要是瘦了,唯你是问。”椰子敲了敲韩彬的办公桌,以示认真。但她心里还是觉得有点不靠谱,以前没听他说养过狗啊。

“没问题,保证让大黑变得比以前更漂亮,更受小姑娘喜欢。”

椰子觉得自己被闺蜜说中,中狗毒太深,出去玩了两天就开始念叨大黑的状况。虽然每晚跟韩彬视频,看着里面的大黑活蹦乱跳,心里却更加不舒服,这狗也忒忘恩负义了,怎么对自己就没有一点思念之情呢?

披星戴月,下了飞机椰子连行李都没放回家,直奔韩彬住处。当大黑一头撞过来,把她怼得喘不过气来时,她才高兴,这狗崽子还是有点良心的,知道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但是她环顾四周,却傻了眼。满地的狗粮,撒的到处都是,桌子上还扣着一本《狗狗心事》,韩彬刚才应该是正在那拖地,黄乎乎的一滩水渍,应该是狗尿的。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椰子突然觉得有点蒙。

“你老实说,以前到底养没养过狗?”椰子死命地板着脸,觉得自己肯定没猜错,这人竟然敢欺骗自己。

“额,你别生气,听我解释,我不是看你愁眉苦脸的,想帮你一把嘛。你看,西藏,多美的地方,必须得去。再说了,我堂堂男子汉,喂一只狗,肯定没问题的。你不是每晚还监工着的么,不信你回去问大黑,我亏没亏待它。”韩彬觉得自己脑细胞瞬间不够用了,之前为了防备这种穿帮的情况发生,自己还打了个草稿背了两遍,怎么事到临头全忘光了。

椰子看着韩彬满脸涨红急地说不出话的样子,觉得他好可爱。

“安啦安啦,刚才大黑跟我说啦,你伺候的还不错,我就原谅你了。”椰子心里暗乐,这头猪,稍微一吓就慌张成这个样子。

韩彬嘿嘿傻乐,看着椰子拖着行李,忙问她要不要给她做点饭充饥。

椰子说不用,直接回家就好了。

韩彬一拍脑门,转身进屋拿出一个纸袋。“喏,下午刚烤好的,送你在路上吃。”

椰子打开一看,圆圆的小饼干裂成了花瓣状,上面还带有隐隐若现的指印,饼干还带着温度,应该是刚烤好不久。

“玛格丽特......”椰子没有拒绝,拿着袋子转身,还未等她说话,韩彬抢先提起了行李,“走,送你回家。”

椰子站在那里没动,抬头看着那张对着自己从来都是笑盈盈的脸庞,摇了摇头。

“先去医院。你这头猪,自己一直打喷嚏还不上心,万一你是对狗过敏怎么办。而且,你黑眼圈都出来了,这些天,真是辛苦你了。”

韩彬摇了摇头,他早知道自己对狗过敏,但是他更愿意为椰子做些什么。当然,他看到椰子关切的眼神,以及牢牢地攥着装有玛格丽特的袋子,觉得自己这段日子的付出是值得的。

玛格丽特,情人的指纹,送给自己最爱的女神。

-ENDING-

-下面是菜谱-

我是菜谱
主料:低筋面粉、玉米淀粉、黄油、熟蛋黄
配料:盐、糖粉
做法:

  • 黄油室温软化,将糖粉、盐放入黄油中,打发至体积膨大、颜色发白,呈蓬松状
  • 熟蛋黄用手按压过筛,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1:1混合,一起过筛
  • 使劲揉面,至面团光滑,用保鲜膜封好,冷藏一小时
  • 揉成小圆球,用手指按扁
  • 预热烤箱,烤盘放至烤箱中上层,上下火170℃,15~20min
  • 送给你最爱的人吧

想看玛格丽特由来以及制作过程的,可以右转传送门:玛格丽特

-END-

历史美食文章传送门:辣眼睛菜谱

梦想执笔走遍天下,努力做一个有趣的90后

全新脑洞系列,一个故事一道菜,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夜 放手:我是爱情末等生 引言 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一辈子的时差。 时时在一起,时不时怀疑,最后相聚只能一时...
    风凉话阅读 566评论 0 0
  • 同伴说,你该锻炼了。我拖着迷迷糊糊的身体去了健身房。 困倦,疲累,精神上的,身体上的,以一种奇妙的感觉混在一起,让...
    Xplorld阅读 508评论 0 1
  • 邮件出来年会50%中奖率,哼,跟我有什么关系,反正没有我。到了会场,签到吃饭,本身身体有点不舒服,比以往低调了很多...
    艳敏姐阅读 132评论 0 0
  • HTML? HTML是用于创建网页的标准标记语言。 HTML代表超文本标记语言 HTML描述使用标记的网页的结构 ...
    邢烽朔阅读 233评论 0 2
  • 01 安全感 拥有房子,车子,存款,人,就是有安全感吗?投资自己才是最有安全感的事,个人增值是最稳赚不亏。 02 ...
    小阳_7261阅读 21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