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晨间日记D647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15

睡前积极的心理暗示效果非常好,昨晚睡觉时都11点多了,但进行了积极的心理暗示,并将早上起来要做的事在心里简单的演练了一遍,今早听见闹钟响起就立刻起来了,精神状态非常好,一点困顿的感觉都没有。睡前将第二天早上需要做的事在脑海中演练一遍,极大的降低了第二天早上大脑的负担,有利于在大脑不清醒的时候机械的行动。

我昨晚在大脑中演练今早的流程非常简单:暗示自己4点10分醒来,精神百倍,起床,关闹钟,小来早晚安早起打卡,开卫生间的灯,小便,凉水冲脸,刷牙,用洗脸刷牙的水冲厕所,煮小米粥,喝一杯温开水,写作,跑步。想着这些流程慢慢进入梦乡。

就寝:23:15

昨天白天的时间基本都用来看小说了《低调大明星》,感觉也不怎么样,但就是不想做正确的事,早上陪小儿子多睡了一会儿,做早餐,上午十点多带着两个小家伙到小区滑旱冰,中午在外面吃了个兰州拉面,回到家后他们看了半个小时电视,计时器响起后让他们将一集看完就主动关电视了,这个效果比较好,对电视不怎么留恋。然后两个小家伙就在客厅的底板上玩积木,玩了一个多小时,两个小家伙一边玩一边聊,交流心得,不亦乐乎。我就在边上看小说,时不时的自己喝点水,也给他们喝点水,感觉挺舒服的。

到了四点多,让他们选择晚上吃什么,确定后我们一起到楼下买菜,一个葱油豆腐皮,一个青椒肉丝,一个西红柿炒蛋,他们喝可乐,我喝啤酒,就着米饭和《侏罗纪公园3》,我们吃得很开心。两个小家伙看过一遍了,但我们有看,他们还是看的津津有味,还不时的给我来个剧透,不得不佩服小孩的记忆力。我们看电影是有选择的,都是妻子在网上买的碟片,选择的都是经典电影,全英文的,现在全家都适应了英语,基本也都能听懂了,效果非常好。

一直到晚上九点多,看着待办清单里的任务,坚持将晨间日记,简书文章发布和评论,阅读的计划完成已经十一点多了,为了不影响今天早起,就睡觉了,总是在最后的关头,自己醒悟过来了,也做出了实际弥补的行动,效果还是可以的,即便只是一个多小时,我也做完不少的计划,效果高,感觉也没有浪费一整天的时间,自己的内疚心理减轻了很多。

天气:

天气

空气

温度(℃)

日出时间

特殊天气

7-14

6:30

心情:心情很好,每天都有好心情。每天都给自己打气,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心情开始。

纪念日:

项目

用时

明细

备注

阅读

33分

1. 《隋唐定局》33页 33分  结束

写作

30分

1. 晨间日记D646;

运动

1小时33分

1. 和儿子一起滑旱冰;

投资理财

没有做有意义的投资理财知识学习;

合计

2小时36分

总计的时间比较勉强,实际的有效时间也就1.5小时;写作,简书发布文章和评论,阅读,三项;昨天确实有些懈怠了,不过和家人相处得非常好,怪不得柳比歇夫说家庭的幸福也会让他沉迷,让他的时间统计法失去效果,影响了他的专注。

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也愿意沉浸在家庭的幸福中,减少自我提升的时间,因为时间和自我提升就是为了家庭服务的,如果生活不好,我们管理时间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和儿子们滑旱冰,陪他们一起看电影,给他们做一顿好吃的,让他们放肆的玩一天,我也放肆的玩一天,放妻子半天假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和闺蜜聊聊天,多接触外面的世界,感觉这个星期天是非常棒的一天。

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年度目标及关键点:

1.早起:4点30分前起床 最少265天;105/265

2.跑步:慢跑最少2200公里;1216/2200

3.写作:晨间日记最少300日;185/300

4.读书笔记52篇;8/52

5.见感思行知识卡片100张;39/100

6.阅读:纸书60本; 《隋唐定局》41/60

电子书15本;《奥马哈之雾》15/15

7.阅读纸书40页最少220天;130/220

8.每天用英语15分钟;300天。94/300

每日反思对标:

1.主动积极

2.以终为始

3.要事第一

4.双赢思维 [x]在这一点上妻子始终践行着,也在生活中教育培养儿子的双赢思维。

5.知己知彼

6.统合综效

7.不断更新 [x]找与孩子相处的更好的模式。

今日三只青蛙/番茄钟

1.跑步5公里;

2.阅读纸书40页;

3.写作 晨间日记D647;

成功日志-记录三五件有收获的事务

1.和孩子一起滑旱冰1个半小时;

2.阅读纸书33页,结束《隋唐定局》;

3.写作 晨间日记D646;

财务检视

昨天也阅读一些研究报告,但《慢慢变富》中说研报最少要找20页以上的来看,但我好想也没有发现那么长的研报,自己也根据年报分析了一些东西出来,但阅读研报后,研报的数据和结论很容易成为我的锚,这一点可能不太好,总是拿自己的结论和研报的结论对比,但总也找不出根据说服力的依据。

看网上的财经文章也是如此,看到和自己观点差不多的,感觉说的很对;看到和自己观点不是那么对付的,就不想多看下去;总是自己的心还太小了,还容不下更多的相左的意见,主要集中在自己有点研究的标的上。

其实对于重仓的股票来说,复星医药和华兰生物当前的成本价确实有点高,特别是华兰生物,在我多次补仓之后的成本价才降到51元,复星医药的成本价降到46元,其实离我给他们的估值还是有一段不小的空间的,但已经购买了,暂时只能静待他们的好消息了,所幸的是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坏的变化,并且一直在赚钱,赚的还是真金白银,那么磨平高企的成本只是时间问题,就发展而言,这个时间应该可以在一两年内到来。

关键的问题是我的持仓时间,总是想着靠调仓换股来磨平成本,但最终我会发现,我的智慧是无法战胜市场的,我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主动降低交易频次,长期持有好公司的股票,道理我懂得很多,但真正践行的很少,特别是在股票投资上,我还是有交易的心理,还是想赚快钱,还是不能安抚自己的心,慢慢变富。

人际的投入

给自己放个假,也给家人放个假,感觉非常好。

开卷有益-学习/读书/听书

《隋唐定局》阅读完毕,大唐盛世繁荣,万邦来朝,主要体现在制度和文化的优越性上,隋朝的贡献也功不可没,三省六部起于隋朝,并一直延续到明清。

开放与融合是隋唐崛起的重要原因,因为开放,加快了很多民族的文明进程,也促进了隋唐文化的发展;因为融合,各民族的精华都发挥着积极的协同作用。

历史给我们的教训就是我们自身该如何做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开放与融合也可以应用在我们自己的身上,思想开放,各种知识融合。重要的是做,如何让自己做得更好。

其实剽悍一只猫对读书的理解是很到位的,读书笔记不如践行清单,每读完一本书,至少在践行清单上添加一项践行的内容,这才是阅读的正确打开方式。所以说真正的好书其实并不多,很多书我们阅读完毕后并不一定能在践行清单上添加践行的内容的,并不一定够可以立刻给我们以帮助,多读好书才是正确的选择,但俗话说的好,不经历几个渣滓,我们怎么能知道什么是好呢!

时间是有限的,精力是有限的,践行清单是无限的,以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来践行无限的清单是不现实的,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把现在自己能做的正确的事持续的做好,其实践行清单并不需要多,我们把正确的事情长期持续的做,我们就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就。

我相信在早起,写作,阅读,跑步,投资理财方面长期持续的投入注意力和时间,我终将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

健康与饮食

今日步数:

今日锻炼:

今日饮食:

好习惯打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7:34 就寝:22:38 天气: 天气 空气 温度(℃) 日出时间 特殊天气 晴 ...
    坤道率然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7:20 早上两点多小儿子咳嗽就醒了,看了一下,上了个厕所就接着准备睡了;一会儿妻子起来了,...
    坤道率然阅读 127评论 1 1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15 就寝:21:43 天气:晴,空气优,温度24-28℃,日出时间5:14. 心情:心...
    坤道率然阅读 207评论 0 3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2:48 昨晚喝酒喝多了,晚上睡了一觉后口干舌燥,酒劲开始上来了,头痛,但不厉害,感觉不好,...
    坤道率然阅读 194评论 0 2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15 昨晚和同事聚会,喝了7 瓶啤酒,早上有点难受,但头不痛,感觉状态比以前宿醉要好。也...
    坤道率然阅读 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