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与君绝

你启唇似又要咏遍上邪,说的却是我愿与君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Y先生

  2015年的暑假,认识了Y先生。记得那次的歌贴开的是《鸽子》,他留言说,能不能只给他一个人唱,我知道,都是套路。

  几天之后我们交换了微信,再过了几天我们就暧昧,不对,早就开始暧昧了吧哈哈哈。

  那时候觉得,哇,是个多么温柔多情又有才华的人啊。

  2015年9月9日,傍晚,我们在常长沙火车站见面,去正粤粥铺喝了两碗桂圆莲子粥,一份腐竹,一份蒸饺,他坚持说我会吃不饱所以点了一份蒸饺,但是我坚持一个蒸饺也没吃,他说我肯定是故意矜持,回去还会吃夜宵,我就静静的看他吃饭。他用手把嘴里的桂圆核拿出来然后放在桌子上的样子,很可爱,虽然别人这样做我可能会觉得脏。

  吃完之后也不知道干嘛,走出粥铺,他问我要不要牵手,我摇头,“确定不牵?”“没有牵过”“那我来”,第一次知道,男生的手掌,这么大,这么温暖。

  见面之前,我幻想过无数次一起上下学又或者是在江边散步的场景啊。我们坐在立姗的后座,给我讲他小时候睡觉喜欢捏着别人耳朵,说我的黑色大书包不很好看,应该背一个粉色的小小的书包才对,我说明明黑色大书包很酷。

  那时还没有修地铁四号线,我们坐到二里半,下了车,他拨开我前面的人群,我乖得像只兔子。那时候已经很晚了吧,反正天黑黑的,我们从二里半走到江边,又在江边坐了坐。

“我可以吻你吗?”

我摇头,走上前去玩水。

“小夕,我想吻你,可以吗?”

“唔~不好。”

好像上一秒才见到,时间却不知不觉到了十一点。

“十一点了,回去吗?”

我说,“再走一会儿吧”

“嘿嘿,是不舍得我呢”

我低头。

他送我回宿舍,我说

“你要安心工作,好好加油,我也会加油的。”

“都不让我吻一下再走吗?”

我使劲推开,搂住肩的手却更用力,他低头向我靠近,我使劲摇头。

“别动,就吻脸颊,可以吗?”

我看着他。

“我就吻一下脸颊。”

我默许。

那时候谁也想不到这就是最后一次见面吧。

去了南京之后,他会给我打电话、会和我微信,但是一个星期之后工作还没定下来,我明显感觉他很颓,也不爱说话,说是想自己静一静,特意找了一个脏乱差的租房,告诉自己离开了爸妈还什么都不是。我们的话题变得少了起来,原本常和我说起的古风、作曲,也被说成是“没有心思”,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受不了,不明白一个人何以转变得如此之快,写了一封电子邮件,准备断了联系,不想继续委屈自己。



平安喜乐,四个字说出来,仿佛用光了我有生以来的运气一般,到后来发现,并不会



但是不管怎么说,Y先生去了南京,我依旧在我的大长沙,兜兜转转也被追过几回,还和鑫哥做了一个多月的男女朋友,那时候已经大二了呀,发个朋友圈轰动了半个高中班吧,但是后来发现那是感动,不是喜欢,更别说爱,不想耽误彼此,我们和平分手了,他应该也是不够爱我吧,我们是线上分的手,尽管我都想好了如果他追到长沙我要怎么做,但是他没有,不过这倒让我安心了些。



02 怎么会有如此温柔的人

后来又是一个暑假,我接了两个家教,教两个初三孩子的数理化总归不是件轻松的事情,每天晚上都要备第二天的课,有些题目也是看了好几遍解答才能弄懂,反复校对生怕自己出错,这个月算不得多么充实,因为我也没想着以后要当老师,累却是肯定的,也正是这个月里,遇到了我现在的男朋友。

很不可思议吧,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

探探认识,微信表白,国庆奔现,今年年初他才回的长沙,之前我们一直是在异地

他是射手座我是狮子座,三百多天时间里没有一天断联,每天的聊天量抵得过我和一般人一年的聊天量吧,反正说什么都开心,也特别有默契

给足我安全感,工作之余就是陪我,不管是聊天还是见面。

会给我起外号,即便是知道我尿床也不会嫌弃我,污蔑我脚臭但是每次都会贴心的帮我放好鞋子袜子

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人,我想。

但是他告诉我,高中的时候,他也十分叛逆,对别人,他也有脾气,我想象不出来。

有一次,阿姨打电话告诉他,要收敛一下脾气,因为知道我是独生女之后,猜测我的脾气肯定很不好,要是两个人都任性就很糟糕。我大笑,阿姨不知道他儿子原来也会很温柔很逗比吧。

怎么说,不知道什么事情会让我认定一个人,或许是他的未来里都有我,或许是他每次在我转头就走的时候一直跟在我身后,或许是他吻干了我脸上的泪珠……

无数个瞬间积累起来,让我相信,不会再有人像他这般爱我。



03 你说你会后悔,结果真后悔了

日子一天天过,转眼大三的时光捉襟见肘,我最后决定去北京实习。

前几天Y先生突然联系我,告诉我,他想我。想见我。要把我夺回来。对,是夺不是追。

他说,去南京之后,他抑郁加重差点自杀,谁的电话都不接,是舅舅的一通电话让他撑了过来。

可是我不知道,我的确不知道,最终让我放下的,是一个他不接电话任凭我哭的撕心裂肺的夜晚,始终不愿意亲口告诉我“他不喜欢我”,钻心的疼,不仅是心理还有生理。

“说实话,那个追你的男生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后悔了,现在的我很好,我有勇气见你了。”这个我曾经心心念念的人,那个我曾经心心念念的南京,现在就是一句话,他就能为我打点一切,见到他。

为什么我好不容易放下执念开始了新的生活的时候,你却要告诉我这些,我宁愿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被送到主人府上,我见到的第一个人,并不是我的主人萧允,而是熙蘅郡主。虽然几天前,我就入府了,但是主人却说:“等...
    晚米阅读 1,290评论 17 9
  • 文/苏篱落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
    苏篱落阅读 1,577评论 27 56
  •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红尘道场,我们每个人自出生起,就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生命册子,不容得...
    指尖的雅香阅读 498评论 4 6
  • ——陈怀恨 《壹》(将军角度) 长安城外十里桃花 那是你我幼时的欢乐天地 我常在桃花下舞枪 你吟诵上邪给...
    怀恨同学阅读 548评论 0 2
  • “如血残阳暮城上,嫁衣灼艳舞断肠…” 一阙新词在戏子口中婉转成曲,台下有人却泪断成殇… 待得他心心念念赶回长安,好...
    唯禾小札阅读 585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