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一周年

断断续续健身快一年了(去年整个冬天都没动)说实话健身并不能减体重,我反正是越来越肥了(可能是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有关)!但真会产生积极向上的情绪,还会让人变得自信,精神好了自然有种势不可挡的感觉!

起先也是拖着厌恶烦躁痛苦的心态去锻炼,感觉是被逼无奈!那会查出来高血脂,其实我才80几斤,但是脂肪长在内脏里,这种只能通过运动减少!起先我也没在意,感觉这都不算病,仅仅是亚健康而已!但我妈紧张死了,天天催我锻炼,每天打电话过来嘱咐我吃什么不该吃什么呢,我也是尽量敷衍她!

某天心血来潮百度了下高血脂的危害,可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开始惜命起来,大业未遂,我可不能英年早衰了!好巧不巧附近又新开了家健身房,我就立马办了会员,还请了私教!

刚开始运动,跑十几分钟就累了,做无氧运动很容易就吐,运动过程也不敢喝水,容易犯恶心!我老是喊太累了,我不行了,私教天天说我偷懒,其实我是真的不行!请私教的最大好处就是他天天催你上课,催到你不好意思不去上课,你说他教得很好么,我觉得也没有,但还是比较负责任!所以这点钱花的还是很值的,虽然有点肉痛!

我一边喊着不行,一边还是能把任务完成,一个星期后我就能以6km/h的速度跑半小时了!一个多月以后去测体脂,内脏脂肪减少了0.1kg,我说怎么才减了这么点,教练同我说,内脏里能减这么多已经很好了!然后体脂率只有10点多一点, 我把这个数据给我潜心撸铁的学弟看,他来一句,天呐太恐怖了,一般健身的男生都达不到这个体脂率!然后我就飘了,觉得自己可牛逼了,什么合理饮食还是算了吧,想吃啥吃啥,自负盈亏!自打运动以来东西越吃越多,从小鸡肠饭量变成了大猪肠饭量!

私教课还有个目的是矫正驼背,我妈说,弯腰驼背看起来低人一等,她很讨厌我这样!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习惯,唯一能解释的就是胸太大,我又走森女路线,驼背是为了隐藏大胸!但是教练的解释是肌肉力度不够拉不住骨架就齁背了!

总之那段时间出勤率比较高,耐力也比以前有了较大的提升,接着我发现我的体重在不断上升,达到了96斤,OK fine,反正没人说我胖,那就当自己没胖吧!接着winter is coming!我在狂风寒冷中妥协了,打着工作忙的伟大旗帜一整个冬天没去上课!其实课也都上完了,可教练还是乐此不彼的催,于是乎我说了实话,太冷了,不来了,来年春天等百花齐放冰雪消融了再会!其实冬天我也去过一两次,发现不仅是我,健身房里人真的少的可怜!

不得不说运动还是有效果的,去年就比往常不怕冷许多,一整个冬天都没动用电热毯,简直不可思议!接着就是过年,大吃大喝毫无节制,一称体重没变,穿那么多也就98斤!周围的姐姐妹妹们都在说减肥,我就笑笑不说话了,你们费尽心思也没有我大吃大喝瘦!

本以为我要一劳永逸,高枕无忧了,果然上帝想让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回来上班一段时间以后,没东西吃,反而肥了,而且体重不断上升,破百了!一到破百我就开始慌了,而且周围的人也说我壮实了!我开始节食一下,发现这个体重已经不听话了,以前稍微节食可以立马瘦,现在根本不凑效!而且节食对我来说越来越困难!

本想不继续续费了,一顿挣扎以后,我还是乖乖交了钱!但我没有继续续私教课,其一是没钱了,其二终究是男女授受不亲,女教练据我观察又比较混,其三教练长得太像李荣浩了(为什么不像胡歌或者刘亚仁?)总而言之打了一顿太极我就是不续了!

重新开始锻炼以后,我超级努力且认真,一星期至少四天在健身房跑步机上子速度8跑40分钟,每天都称重,于是乎每天都心塞,破百没得商量,偶尔不吃晚饭99欢天喜地!这样真的超级伤自尊心的!

后来又去练了爵士,说实话不是真的学舞蹈,就是跳跳流点汗罢了,超级混!这一个多月来开始混迹于普拉提瑜伽爵士这类运动中,和跑步机说拜拜了!而且开始在家里练美丽芭蕾,上星期开始练肚子,不得不承认肚子真的突出的比较耀眼了!然后我发现这个美丽芭蕾真的太棒了,效果真的很明显,现在背挺了许多,对着镜子练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手臂上一根青筋爆起,从小到大吊瓶护士都很难找到我的脉搏,因为很细,这样练下去,以后就不用那么劳累护士了!至于周六野我才练两次所以不好说效果如何!

无氧运动真的很累,练到最后真的感觉眼前豆泛黑白了,其实跑步真的是最不劳累的运动了!就像这个美丽芭蕾,说起来就是甩甩手臂,看起来超简单,但是要一只悬空克服地心引力真的很累,第一次做做到后来直接流汗,真的是咬着牙齿在坚持!第二次做就感觉手受伤了,停了两天,第三次手开始好了点,又过了几次就发现轻松了许多,虽然还是会累到流汗,但已经可以承受!贵在坚持,道理很简单,但实践起来真的超级困难!虽然我也不是天天做运动,但是一个星期四天多多少少会做点运动,每次十几分钟或者半个多小时,只是好久没跑步了!

就在上个月,我又去体检了,血脂当然低了!看了老中医他还是说我气虚,建议多运动,开了一个月的补药!不运动真的是我最大的天敌了,不同的医生,同一种建议!

运动对健康有帮助,但我怀疑它对心态也有很大的帮助!以前休息时间毫无节制地玩手机,产生巨大的罪恶感,而且容易胡思乱想产生消极情绪,人一旦消极就提不起劲做事,时常觉得自己就是一块不自律的垃圾!做完运动你就会觉得也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完成了个挑战,就会对自己满意一点,自然而然就会产生积极的想法,而且运动真的可以加强耐力,好的身体也能抵抗坏情绪,真的是良性循环!不敢说太多,怕某天又懒了,让大家笑话了!虽然现在还是不是很自律,但已经比以前好多了,虽然还是自责,但已经没像以前那么反感自己了!而且越来越自信,不会动不动就觉得自己不行,我只会觉得我现在不行,但我以后可以,只是希望这个以后能越缩越短!

这里插播一个反面教材小黄,她也心血来潮办了张健身卡,本以为以后就有伴了,但是据我观察,这一个多月来 她就去了三次,敷衍一下就回去点甜品和炸鸡了,本来还是会诚挚地邀请一起跑步♀️,后来就放弃了!她也是那种天天喊减肥但是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的新时代女性,虽然我也管不住嘴,但我迈腿了!!!她自称和我差不多体重,但每次都不敢上称,喜欢自欺欺人,不得不承认我就是比她看起来瘦hin多!希望小黄不要厮混了,赶紧运动起来,不然据我观察,她真的要变油腻了!!!

影响真的是潜移默化的,不是坚持个三五天一个月就可以的,经历过才知道,运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这句话是事实!以前觉得鼓吹运动一个月就见效什么的都是鬼话,但只有你去坚持和经历了你才有资格评判这是否真的是鬼话!没有拥有就没有批判的权利!

我现在98斤,看起来有一丢丢精壮,接下来希望自己能把嘴管住了,并且在运动中获得的耐力做其他事,比如说自学西语,已经学到第六章了!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神奇女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