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2017.11.20)

今天周一,一般周一都比较堵车,但为了女儿可以多睡几分钟,我还是按以前的时间六点五十分叫她起床,女儿一定很困,第一次没有起来,我没有继续催她,我知道女儿确实太累了,多睡会就多睡会呗,大不了等会我送她时开快一点。女儿磨蹭了几分钟起来了,和往常一样,我给她到了一杯水递给她,这是她的习惯,起床就要喝一杯水,前些日子不知从网上哪里看来,说要放一点点盐,好吧,你说放就放嘛。七点二十分我先下楼开车去了,今天晚了差不多十分钟出门,一出小区门,就看到路上车子蛮多,我知道今天肯定要迟到了,女儿还在后面没有来呢,管他的 ,迟到就迟到了,安全最重要,我怕我自己着急,一会儿要抱怨女儿,所以我先自我调节一下情绪。我把车开到小区门口,女儿背着厚厚的书包跑了出来,一把拉开车门,跳进车里,边关车门边看手表,她也知道今天晚了,快三年了,我天天送她,今天是第一次这么晚出门,我加大油门,快速往学校方向开去。二环高架是我们必经之路,这条路我天天开,哪里赌,哪根道快,我了如指掌。快到高架入口,远远就望见前面红红的一片,我知道每次这里都是堵成一锅粥,我是最有经验的,这个时候我也是最不讲理的,一般我都是开到最前面然后找一个机会横卡进去,这一点我一直觉得我做得很不道德,为了赶时间一般都是插队上高架,今天我更是只能这样了。今天有点奇怪,车子一动不动,我有预感,一定出交通事故了。我在远处时就早已看好路线,以前插队的地方插不进去了,我把方向盘往右边一打,绕到了入口里面的一根道,顺利的跟着上了高架,天啦,上去以后更惨,整个高架都成了停车场,怎么办?一看时间已经七点三十五了,女儿在后面不停看时间,我一边顺着车流往前开,一边和女儿商量,要不下去坐公交车?正好前面不远处有一个出口,可以下去,女儿看到长长的车龙,可能觉得只有这个办法了,我一点点的把车往边上的车道开,车与车之间的距离很小,好几个车都不愿意让我过去,几次我都卡在中间过不去,看来大家都赶时间啊,我理解,我平抚我的心情,不要着急,不要抱怨,我一直在心里给自己说,平安就好,不就是迟到了嘛,再说,不就是不能早读嘛,正课要八点才开始,八点女儿肯定能到,快三年了,这是第一次这么晚。想到这些,我心里舒心多了,这是我学习改变的结果,能觉察自己的情绪,慢慢调整自己。下了高架,我把车停在上高架站台的路边,女儿下车后背着书包,提着作业口袋,冲出车子跑了过去,我还是叮嘱女儿注意安全,我知道她根本没有听进去,我想她比我更着急。车子在路边不能久停,我只有往前开。这时候我心里才开始焦急,公交车上人多吗?她能不能一到站台车就来了呢?下车后离学校还有一段距离,她肯定是跑着去学校,书包那么重……我就在车上胡思乱想,恨不得有一个GPS随时跟着她,了解她都情况。哎,算了别想了,到了学校不是有短信发过来吗。哎哟,看来自己是白学了武老师的心理学了,孩子不是长大了吗,她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了,可我老是想和她共生,根本是我放不下她 ,哪里是她离不开我,我在心里一次次让自己放下,让自己去体会孩子已经长大,只要她是安全的,不就是个迟到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以后她要是离开你,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了,难不成跟着她去那个城市,武老师说过,这样是在扼杀这个生命,让她不能做自我,想到这些,我慢慢的放下了。我再一次觉察到自己的所做,我心里是愉快的,因为我觉得为了女儿,我在慢慢的破茧成蝶,这个过程痛并快乐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untime Settings(运行时设置) 迭代次数设置:10,脚本就会跑10次。与参数化设置的关系如下 如果...
    WinterM9阅读 420评论 0 0
  • 佛道法儒各心依 伦常笑看目清晰 待到破黎日高照 纵横天下四海栖
    唐公梓阅读 108评论 0 0
  • “故乡眼中的骄子不该是城市的游子” 他说:他来北京三年了,拿着一个月6000多块的工资,心里早已没有诗和远方,有的...
    错三次阅读 87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