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我爱男闺蜜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男闺蜜1:北区远,车马书信慢

他是彻底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QQ动态从来没有更新过,发他消息也从来没有回过,电话也换掉了……

我才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早点联系他。

八月,在莫家街邮局寄出的信,也没了下落。当时也是报着一丝侥幸,按照他四月份给的地址,寄了过去,北区远,车马书信也慢,个把月也该到了吧。可这一等就又过了一年。信不多,算上他的,总共八九封信,各装了一张自己拍的风景照片,和一页印了"慕水忘川"的自制信纸,按不同的地址,认真写好,贴了邮票,交了钱,出了邮局大门,心中许了愿一般快活。

邮票加信封,总共十二块六毛(邮票1.2元每个,信封两毛一个),但就这十二块六毛,让我有了期待有了盼头,朝八晚六、两点一线的生活,我已麻木甚至厌倦,唯一过节一样盼着的,就是那些正在路上沉睡的信。

这事,源于自己突发的游戏,我高调的在朋友圈说,告诉我你的地址,我会写信给你。不出半天,就有三两个好友发私信来探虚实,真也?曰:然。故间间断断收到好些地址,各路人都有,朋友,同学,网友。单单没有他。

等他开口告诉我地址,怕是不可能了。但即便是他不告诉,我也要寄给他的,他的地址我一直保存着呢!就是不知道他还住不住在那里。到他的那一封,我竟然紧张起来,怕写不好字,还特意在废纸上练习了好几遍,北区冬融街,这名字给人感觉极像他,温暖而神秘,它的诱惑使人无法抗拒。

犹豫了好久,才把那张白色猫咪的相片装了进去,我知道的,他最喜欢猫。我应该说过的,他呢,一个很耐看的男孩子,年纪不大,倒总是喜欢用大叔的语气讲道理给我,像大哥一样,但我很喜欢。他上班,业余画画,跟朋友合租了一套房,偶尔也聚会喝酒,但他喝的少。他单身,但迷恋他的女孩子不少。他爱笑,那种嘴唇微微扬起的浅笑,简直就足够要了人的命,感觉魂儿都快飞进他的酒窝里去了。我也不掩饰,我也喜欢他,喜欢的要命,喜欢的发疯,三年够不够?

和他的大学同学吃过饭,和他的同事聊过天,这些都与他有关但偏偏不是他!

信们,是没了回音。比石沉大海还要叫人心痛。不知道是地址出了问题,还是他们都忘记收了,统统没有回音。忽然一天忍不住问一个朋友,信收到没?她说,哎呀,忘了告诉你了,我换工作了……确实,一封没意义的信,不值得你跑回原单位去收。哦,那好吧,我虽这么说着,但心里荒荒如草,没个着落没个痛快。

就在我灰头土脸时,菊子发朋友圈了,说收到了老同学的信,很开心,很惊喜。仔细看,竟就是我写给她的信!我也很开心,格外开心,开心的快要哭出来。我记得很清楚,就是七夕的那晚。

之后,便再也没有那般的心情了。好似所有人给了我一个永远不会抵达的地址,寄出去的信也永远不会苏醒,永远的死在了路上,再回不到我身边,却也没了着落。

怪邮局,怪投递员,怪其他收信的人,独独不怪他。他无辜,是我非要堵。寄给他,是我早已盘算好了的。借这封信表达我的心意,至于他能不能收到,就看造化了。如果收到,且他也回信,就说明我们还有缘分;如果遥遥无期,那么,我们就缘尽了。如此薄凉的博弈,认输,是我唯一出口。我安慰自己,北区远,一封信得三五个月才到呢!其实我也了然,那信他是收不到了,他压根儿没留意过公司的信箱,他压根儿就没想到有人还会老套到写信……

你瞧,这一不小心,就又过了一个年。一月马上落幕,二月尾随而至,这二月过后便是三月,今年的三月,我会不会再遇见他,然后四月他再告诉给我一个新的地址呢?

         (二)男闺蜜2:天堂时光

床头白色的灯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譬如写一些文字什么的。

这个想法,就是在灯“啪”一下,熄灭的瞬间,大脑异常活跃,手心潮热,的时候,萌生的。

奶白的光照着眼前的镜子,镜子边上别着一朵假玫瑰,红色,鲜红的那种,淘宝店送的,和灯光一样刺眼,下意识的摸一点眼霜在皱巴巴的老眼圈子上,以求自己心理平衡(然而并没什么卵用,正如“熬最长的夜,用着最贵的面膜”一个道理,只不过自怜自艾)。

冰叔的《好吗好的》正看到“最后一个义工”那一节,也许,读书,会有安眠作用,我想。可谁知,冰叔的书,丫的根本不是安眠的好嘛,而是乐虎配加多宝再加咖啡,是提神的!这一看,心早就飞起来了,胡思乱想的不行,收不回来了。冰叔是在棺材铺的旧址上开了个十二平的小酒吧吧,这酒吧,让我想起了一个书店。什么?酒吧?书店?八竿子打不着好嘛!可我就是想起了,而且就是因为这家酒吧想起的!怎样,不服气啊?我就这样啊,我还不止这样呢!哈哈,被冰叔的“痞气”附身了。

小生不才,生平没去过几个地方。但我记得,印象最深是西宁。没待太久,也就六七个月,大半年吧。那时只有半头自来卷和一腔孤勇,说西宁那边要人,想都没想就跟着去了,没想过“家”,没想过“稳定”啊这些词,小皮箱一拉,背包一背,这就是家,没想太多。最坏的打算:工作泡汤了,至少还可以看看湖,那个闻名遐迩的青海湖(但事实是,其他离市区近的景区都去了,唯独没去青海湖,甚至我离开西宁,都没有去过。这是很遗憾的事吧)。

那半年,事很多,运气也不错,除了事业无成。那半年,没学到什么能赚钱的本事,风景倒是看了不少,尽管后来打包回家,工作以失败告终,但至少凭心论,算是一次愉快的旅行吧!

工作的缘故,我有许多外出的机会。外出,有时候是工作,有时候是玩。大街小巷都去过了,曾以我那工作为耻,但后来也想通了,我还可以干许多自己的事情啊:去书店啊,逛公园啊,看书啊……其实那半年算是虚度光阴吧。久而久之,我有了自己的秘密据点,西宁的每一块都很熟悉了,譬如老板安排我们在哪块做宣传,我就能在哪块找到“偷懒”的地方,我的书包里背着海报,还有我的小说,更多的时候,我是用来看小说的,海报,只是应酬而已。我这么说,老板看到一定气到吐血,好在老板并不能看到。

同时,我发现了好几家书店,很有味道,朝阳公园那的一家是公益性的,书不多,而且很老调,还是过时的也并不怎么出名的杂书,但那里环境好,而且可以带自己的书过去看,而且免费坐,不收钱,我是常去的。从小乔大街那过来,就到了,我的好几本小说都是在那里看完的,包括朋友买的《白夜行》。

大十字那边,礼让街有书店,名曰:天堂时光旅行书店。逼格颇高,名族风的那种,很合我的胃口,我第一次路过那里,看见门口的邮筒和凳子,就爱上了它。可惜要收钱的,假如你想坐在里面看书,就必须得消费人家的饮料,我没有在里面看过书。有意思的一点,卖了东西得来的钱,老板会给牧区一部分。我没喝过饮料,但我买过东西。店里有名族包包,明信片,香包,饰品……很多很多,而且很稀奇,很有特色。明信片的照片,大多是一位叫“老潘”的旅行拍的,有缅甸的,老挝的,印度的,青海的;有小喇嘛,有酥油灯,有转经筒,有赤脚的老人,有裸着孩子……一张三块。微信结账的时候,才知道这家店的掌柜是四喜姐姐。四喜四喜四喜,莫名觉得这个人肯定有很多故事,单听名字就知道了(旁白:你怎么知道的?!猜的呗,凭直觉呗,再别问为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o<)

那次临走,我去那里买了名族包包,以作日后纪念(尽管后来老妈说我那包像古时用的粗布口袋或者链褡),在征得店主同意后,我去楼上的休息区参观了一次。满满的墙壁上、房顶上,全是来过这里的人的留言,有寻人的,有贴自己大头贴的,有写心情愿望的;从内容上来看,有的是本地高考的学生,有的是路过这里的旅游者,有的是常来这里逃避现实牢笼的社会青年……这一切都会让我觉得,人生居然有这么大的遗憾比没去青海湖更让我心痛:好可惜,我居然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来这里!

夜已经深了,狗在还吠着,空旷的回声黑洞洞的在外边穿梭。这些再熟悉不过的声响,窸窸窣窣告诉我现处何地,不然我真感觉自个儿还在新宁广场那,同万白坡吃着百家姓转转火锅(百家姓是不是这仨字?反正读音一样就OK吧?),喝着星巴克里最便宜的咖啡,我们就笑笑不说话,这样就很美好了。

在去塔尔寺的路上听着同一首歌曲,半路上还下起了小雨,你说,你喜欢就这样坐着车出发,不喜欢到达。到塔尔寺雨渐渐大了起来,你买了一把伞,给我也撑着,我问你为什么这么绅士,你傻傻笑着说,老师说的啊,老师说男孩子一定要绅士一点嘛!我笑喷,天哪,你好幼稚,干嘛这么听老师话嘛!我买了一个转经筒,脖子里戴的,人家要一百,你说喜欢就买。我嫌贵,一直同卖东西的阿姨砍价,磨啊磨,终于砍到二十五,我开心的拿钱买了,你在一旁笑的合不拢嘴,骂我真会砍价。景点嘛,就算下雨,游客照样挺多,拥挤的不行,一不留神就走散了,那种在人群中寻找彼此的心情,漠然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茫茫人海,我只寻找你,只寻找你,只寻找你的身影,只觉得你的眼神才是温暖。因为那么多人,只有我们是彼此认识的。

回来的时候,雨大的很,游客们疯了一般挤公交,我们俩眼看着挨近车门了,却又被挤了出来,眼看着到车门口了,车里人又满了,不想争也不愿抢的我们,等了好久才挤进公交车里,满有成就感的,很有默契的笑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你拿出耳机,递给我一个,听着歌呢,外边下着雨呢,还做着梦呢,摇摇晃晃摇摇晃晃,好像过了很多很多年,迷迷糊糊醒来了又睡着了,啥时候醒了看见旁边的你,也睡的迷迷糊糊,打着轻微的鼾呢,这样的你,可真没平时好看呢!biangbiang面有点贵了,天年阁那的才十块,我们在夏都大街那吃的居然要了十八一碗!一点都不划算呢!

塔尔寺旁边有个蚂蚁沟,去塔尔寺那天没去成。后面的某个休息天,自己百度上去了,不知在哪找了个也去蚂蚁沟的,说顺路,我可以搭顺风车。我想都没想背着背包就去了。蚂蚁沟的风景可真不错,那个人带着相机,拍了许多照片。他说和我是老乡,我们聊的还挺好。可是回来的路上,他就不安分了,他试图抱我,就是那种要拥抱一下的感觉,我吓坏了,跳下车就跑,妈的,我不坐你车了,你干啥呀!他好像有点吃惊,吃惊我这么大反应,然后说,我再不动你,你快上车走,这里打不到车的……我吓坏了,但一看,确实不好打车,抱着“你再敢动我一下,我跟你拼了”的决心,上了车。一言不发。他没事人似的,跟我说话,我一句都听不见,只想着快点到市区快点到市区,我都听见自己在哆嗦……到新宁广场那,我挑了个人多热闹的地方,我问多少钱,他说都老乡了,没指望要什么钱。生硬的说过“谢谢”,拿起包赶紧就跑。像噩梦一般。简直就是地狱边境,好险好险呀!原来不是所有人,都似你般温柔。

在老爷山的山腰上,大清早我就裹好棉衣背着水杯出发,坐车到老爷山,门票要了我三十,有一点点心疼,不过到山顶看了风景之后觉得“物超所值”了。看来游客就我一个,寂寂静静,鼓起勇气要爬到山顶去。爬到半山腰时,气喘吁吁才觉此山非同小可,望着山顶发呆,这时听见你在山下喊我的名字,原来你也来了!那一刻,觉得好踏实……这些我都没来的及说,真的,很感谢,不然怎么说我运气好呢!山很高很险,而且那天还下雪,越到山顶雪越厚,很安静,山上只有一两个人,而且下山的时候路很滑,得小心翼翼的走,那才是秋天,黄黄的落叶和厚厚的积雪,很是美丽。回来时天快黑了,你带我去交通巷吃了木桶饭,你说是你们常去的那家,嗯,真好吃,满满的一桶烧茄子被我吃精光了。

还去了人民公园的体育馆,和你打羽毛球,没想到你看着那么瘦,体力那么好,分分钟秒杀我。好丧啊,我还自诩羽毛球玩的很好呢!额,好丢人啊,你也真是的,一点都不让着我……

张小盒也是你送我的呢,就蓝色方头的那个娃娃,你说是你花很多钱从娃娃机里抓出来的。还有我的家教工作也是你帮我联系的,资料也是你帮我准备的,我要辅导的是一位初二男生的数学(其实去了才发现,我的担心真的是多余,那边学生的数学普遍很差,都初二了,三位数加两位数都能算错)。虽然只去了两三次,赚了一百块钱,但是很开心,家教那些天我总是趁着出去的时间复习功课,怕教不好学生怕自己出丑,我七点从大十字下班,八点就得到礼让街那做家教,每晚两个小时,辅导完作业,我十点才能自由。这时去盐湖巷的公交早停了,只能坐一路车到人民公园,然后步行到盐湖巷的住所。记得我第一次家教完的情形么?我激动的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你,声音都在颤抖,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做到了!我可兴奋可兴奋了!你好像还有其他什么事,简单嗯啊应付一下就挂了电话,我有点失望啊,你都没好好夸夸我。

离开西宁的时候,还是一皮箱,一背包,和所有人都道了别,看了散场电影,吃了散伙饭,写了告别信,买了礼物,买了袜子,买了笔记本,唯独你,万白坡,哈哈,好像我只给你说了句:我走了,而且还是微信消息!因为我怕道别啊。

谢宏送我到火车站,做了几路车我也忘记了,反正从南山公园一直晃到五一路七一路,他也是个感性的人,一路说的我都快哭出来,擦擦眼角的湿润,你妹的,我都要走了,你还这么煽情,不知道我比你还感性嘛!到进站口,他张开手臂,说,最后的拥抱,我骂他矫情,摆手拒绝配合他,其实或许是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吧!这时的我们,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我们了。

祝安好。

         (三)男闺蜜3:扬的婚礼

参加 L·扬 的婚礼的时候,我们新郎官的亲友团一桌坐在最靠近婚礼台的位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替他开心,可以替他撒花,可以替他拍照拍视频……然而他并不开心。我和W·代都这么认为。

代和我坐相邻的位置,婚礼的程序按部就班的进行,扬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也没有悲伤,看不出他是喜悦还是忧伤。新娘新郎交换着给对方的父母敬了酒、受了红包,就在仪式快要结束的时候,司仪说新郎有一份礼物给自己的母亲。全场都安静下来了,期待那一份儿子给自己母亲的礼物。

新郎走到自己母亲面前,缓缓的跪下去,母亲伸手要拦,儿子已经固执的跪下去了,说,“妈,您辛苦了!”磕了一个头,母亲赶紧拉儿子起来……紧接着是热烈的掌声响起来。忘记了其他人的存在,我自己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的流出来,眼角余光瞥见代也偷偷擦着眼睛。然后新郎新娘交换了戒指,新郎亲吻了新娘,新娘拥抱了新郎……这一切都在视线模糊中进行,就像无声电影,我听不到声音,只看到画面,眼睛干了又湿干了又湿。L·扬,我们都会为你感到骄傲感到高兴!你母亲也是,你在天堂的父亲也是,我们也是,没在场的同学也是,你的亲戚们也是……我们所有所有人都是,在替你高兴替你开心!

就在结婚前半年,你失去了敬爱的父亲;在失去父亲的前半年,你失去了相恋七年的女友。你独自承受了这一切,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就连你最好最好的朋友W·代也没给说。

你挽起新娘的手,你并没有开心。是你不爱她吗?是你不想结婚吗?是你还在想着她吗?还是你还困在失去父亲的悲恸里?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要去温暖你,一只伤痕累累的羔羊,如果你喜欢的人是我的话(开玩笑,只是朋友)。 曾经你是多么阳光的男孩子啊,踏实,稳重,责任心强,幽默,关键是讨女孩子喜欢。你和你女朋友(前任)走在校园里时,会多少人羡慕啊,会有多少女孩儿嫉妒你身旁那个她呀!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就在你的婚礼上了,你就应该开开心心的呀,可你为什么不高兴呢?

你说我是个善良的人。或许是那会,毕业之后,你的女友,就那个你们相恋七年的女孩儿L·华来学校办理什么手续,在我租的房子里吃了一顿简陋的午饭。不知道什么时候,和你关系好的同学都认识了华。华也随和,和我们所有人都处的很好,安静的像水一样,我们也都很喜欢她。其实你不必感谢我,是华她本来就很招人喜爱,就算不是因为你,我也会接待她的。只是后来啊,你们分手了,华也删掉了我的QQ,从此消失在我的QQ名单里。

还有 1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