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二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岑岚

全文目录: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前情回顾: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二十五)

全桌子的人都把眼神聚焦到我脸上,看看我听到关于许家诺有前女友这一新闻会不会脸色大变,在桌子上不管不顾地大闹一场,指责许家诺对人用情太深还藏着掖着,不跟我把前科交待清楚,害得我在一大桌子人面前没面子。

可我没有,我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气定神闲地嚼着吃了一半的菜心,还顺带着喝了一口汤。

所有人在好奇害死猫的眼神下只能欣赏到我如此淡定的表演,他们倒显得非常不淡定了。

“林妹妹,你就没什么话要说?难道许哥的事你早知道了?他平时连我们都不说的,也是大家慢慢打听才知道,他有个喜欢的女孩叫言言。”

我抬起头看了看众人,又看了看许家诺。一脸无辜地说:“那倒没有,我俩才认识半年而已。他的过去我没打听过。”

我急着撇清关系的样子倒真的挺让众人挺不解气的,他们从我身上没捞到什么可以闲话家常的槽点,一点也不像入住正宫的现女友的样子。完全没什么霸气可言,像个温顺的小媳妇儿,但也没有娇娇怯怯之感,挺木讷的,一点也不可爱。

“这个我俩之间的问题可不可以不要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讨论,我女朋友这会儿已经给足我面子了,你们就不要追问了。”

男主人公发话了,言语间满是恳切,众人却不买这个账。

“你可得早点跟小林交代清楚,前女友的杀伤性可是很大的。”

“你这回来半年,就没跟那言言接上头?”

“谁还没点过去呢,你这算不得什么。不要太有压力,嫂子也是见多识广之人。”

你一句我一句,总之就是把话题给罩我俩身上了,句句不离这个关于前女友与现女友的问题。我真的忍无可忍了。

“行啦,大家别说我俩了,我们都大龄剩男剩女了,能凑一起也不容易。大家多多祝福我们吧。”

我这成天跟系里这群小屁孩做思想工作耍嘴皮子的人,此时也有些词穷,好在我还是没有被他们这舌战的阵势给压倒。努力说出我俩在一起的不容易,看能不能博一些同情。

可是话音刚落,大培的女友又不干了。

“你这样形容家诺剩男有些不合适吧。他这年纪不是最抢手的时候吗?身边围着的小姑娘可多着呢。”

我彻底噎住了,我这说什么都有人给我挡回去,话还说得特别有理。仿佛,我跟这许家诺在一块儿,我真是高攀了他很多,我这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在被剩下的年纪竟然遇到了他这么一个黄金单身汉。我该感谢上苍给我指了这么一份旷世奇缘才对呀。

我闷着笑,再也不敢发声了。

“你可别这么说,你们都不知道我追了这位多久,而且过程有多惨。哎,她才是真正的抢手货好不。”

许家诺还是没跟我一样彻底蔫了,他开始极力地夸赞我,把我给吹天上去了。

“嗯,能让许哥喜欢的,肯定不会差。”

这又是胖哥的话,他倒真的是无时无刻不在为许家诺长脸撑面子啊。

话题结束了,我借故吃饱了,跟许家诺使了个脸色,想要先离开。他秒懂。放下碗筷就出门去了。

我知道他是去买单了,那大培的女朋友不是口口声声说这段许家诺请的吗?

买完单回来,他一一地跟众人告别,我也笑着跟众人告别。大家都很理解我俩急急想走的原因,再呆下去,我要不红个脸掉几滴眼泪,我倒真的不像个女人了。

出了门,终于觉得耳根清静了,不自觉地深呼了一口气。坏坏地瞥了许家诺一眼,没好气地说:“做你女朋友还真需要点勇气,我这得罪谁了,一帮人尽拿我开涮。”

“大家看我找了个女朋友,有些不习惯吧。”

他也是一脸无辜的眼神,看上去特别无力。但我可压根不吃他这一套。

“别装可怜,那个言言你别说没这个人。”

我知道我说中了他的软肋,他肯定一副特别悲情伤怀的样子,跟我在这儿怀恋他的青春呢。可是,他显得不那么在乎那些过去,倒说了一句让我特别感动的话。

“谁还没点过去呢。可是,这些早不重要了。我现在满脑子想的就是怎么跟你过一辈子。”

我强烈压抑住内心砰然而起的悸动,假装特别无所谓地回答:“喂,咱俩也没怎么着,一辈子太久远了。”

“我认识你的时候就是想和你过一辈子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没有牵着我的手,也没有注视着我,只是站在我旁边,我在低头摆弄我的围巾,他伸手将我的大衣领子理了理。

配合着他的这句话,这个动作显得特别温馨,倒真有一种地老天荒的即视感。

可是,我偏偏很不识相地破坏了这样的一种美好画面,特别不依不饶地说:“我想听那个言言的故事,你先讲,然后我再答应要不要跟你过。”

他顿了一会儿,然后像道出一个久远的故事一般,徐徐向我诉说着困扰了同学很久也让我震惊的初恋,关于那个我们不知道的言言,她到底是怎样的在他的世界里存在过。

“她不是什么言言,她的名字叫林逸然。言言,是她们班里里另一个女孩的名字。”

我猛然一惊,然后脑海里浮现出另一个女孩的样子。

“左婧言?”

更新很慢,感谢还一直在等的人。是你们让我懂得坚持!会继续努力更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