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8】被表扬好多次的一天

王文媛3月2日工作总结:

今天10号区域顾客满意度挺高。

13号13A拼桌7人+1婴儿,大爷一家吃完离开时问我,“姑娘,你服务这么好,干了几年了”

15号桌,一对姐弟和一对好朋友过生日聚餐,分完生日蛋糕,他们执意要把剩下的三分之一蛋糕送给我,剩余的蛋糕有点多,姐姐说,你们同事可以一起分了吃,帅帅的弟弟笑着一字一句对我说,只给你吃~哈哈,男生有点萌,估计是被我今天的笑容感染了,我real开心。蛋糕在1号区保鲜柜,大家拿去吃吧。

12号桌七个人,朋友聚餐,宋哥笑着开心地说说,你这服务太好了,你们哪里有点评的,一定给你五星好评。我回复,好评不好评没关系,只要你们吃得开心就好。

后来一想不对啊,如果跟他们说去大众点评给五星好评,就可以拉高店铺好评率啊!下次遇给好评的不要这么谦虚。

11号桌客人在我服务的过程中跟朋友们说了句,网上不是有句话吗?他们除了不能帮你付钱,啥都能给你做。

以及还有16号桌,其实今天没有照顾得很勤,只是做好了基本服务,加上看视频及时提供了手机支架以及姑娘最后说,你们这薄荷糖真好吃,能给我再来一点吗?我回答说,完全没问题吖,不过碗里的有点少,我给您打包一些您带回家慢慢吃,直接用手机袋打包了半袋让姑娘带走。姑娘爸爸笑着对我说,看看,你们太能发现顾客的需求了。

还有翻台后的11号桌,本来客人就座时因为等座太久脸有愠色,之后积极服务,用微笑和真诚感染他们,他们也越聊越愉快。

总结:今晚10号区总体顾客满意度挺高,师傅李姐和我三人配合节奏比较稳,很开心。

那顾客夸我是我做了很多感动案例吗?

不是的。

今天除了给16号桌送了点薄荷糖以外,我没有送顾客任何东西去感动他们,只是做好了服务员应该做的最基本要求:四勤七声三搭配。

我觉得,只要我们真正用心做到“语言、动作、表情”三搭配,用心做好了常规服务

:笑容发自内心有感染力,说话态度很真诚,动作落落大方,发围裙眼镜布手机袋很及时,加汤加水收拾桌面换碟子很勤快,把顾客的每一件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去完成,比如顾客跟朋友说还想吃点西瓜,你刚好路过听到,那立马一个箭步冲到小料台盛一盘西瓜再一个箭步送到顾客面前说一句,姐,你想吃的西瓜到了,就足以让他们满意。

在这基础上如果我们还能深入分析顾客的其他需求并且满足,那就更加令顾客满意当之无愧感动案例了。

所以小伙伴们,当我们想不出感动案例去感动顾客的时候,就“用心”做好我们的常规服务:三搭配,各种声,各种勤。尤其笑容要灿烂。依然能让顾客满意,依然能抓住顾客。新的一月,大家一起加油^0^~

再说说自己做的不好的:

1,有点偏台。

对于13以及16和16A桌照顾不太勤快周到。加汤加水频率明显低于中间位置,所以没太收到顾客好评。

反思:既然在小客户区域服务,就要做好自己的分工,平衡照顾每一桌顾客,不能集中照顾了中间而忽略了两边,以后要多注意两边角落里的顾客。

2,会员记不住,会员记不住,死穴。

前两天翻台速度不太快的时候刚好能记住顾客了,这两天又突然一翻翻几桌。我的妈呀,我接客摆餐具送水果套衣服发围裙眼镜布橡皮筋手机袋都忙不过来,等客人稳定吃饭能忙过来了,我又满场加汤加水撤空盘收拾桌面之类,哪有时间看pad,看个pad的时间说不定就一堆杯子见底、一堆空盘在桌子上了,没办法记会员呀!~~~ 好吧,这些都是借口,没有办法想办法记呀!没有时间看pad拉住师傅拉住搭档问呀!

每天要提醒自己记会员,记会员,拉住师傅问,拉住师傅问,个性需求,个性需求,这样才能有效抓顾客。加油,加油^0^~

                    ————致今天打了鸡血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