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计划山东莒县】分科网络研修学什么

课程老师

唐晓勇老师带来的统整项目课程强调学校要打破学科固有界限,寻找课程要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关注知识的应用而不仅仅是知识形式,强调内容的广度而不仅仅是深度。在整合的基础上,加强各学科之间、课程内容与个人兴趣需求之间、课程内容和校外经验之间的广泛联系。最终联合成各学科之间相对独立、相互包容、互为依存的特色鲜明的课程集群。

跨越学科看学,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各学科不再是泾渭分明,而是相互融合,加强了不同学科教师之间的互动合作,从而推动学科教研活动和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

唐晓勇老师的统整项目课程

一年级《职业日》
二年级《多元智能》
三年级《一棵树的价值》
张婧老师的村小教师成长计划

时朝莉老师的彩虹花和阅课

时朝莉老师的彩虹花和阅读课程是书香和故事浸润的孩子的童年,用书香滋润生命真好!在一滋一润中,让生命、岁月、人心鲜活无比,饱足淋漓!得到书香滋润的生命所绽放的花朵何止千树万树梨花开那一片灿烂景致!

一个人的气质与修养,是靠着丰富的阅历以及丰厚的文化底蕴,才有可能体现的淋漓尽致。于丹说:“把阳光沏进咖啡里,然后把阳光喝下去,让自己散在光线中,这是一个读书的境界”。喜欢阅读,喜欢诗词,只是呈现了一个人的喜好和品位。善读书,善用书,则反应着一个人的博学与智慧……

愿与阅读,携手起舞;共邀一场春暖花开。

彩虹花和阅汇课程表


阅读课程内容


吴舸老师课改专题

吴舸老师的课程改革是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的转变,改变课程过于注重知识传授的倾向,强调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使获得知识与技能的过程成为学会学习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就是传统学习方式的“被动性、依赖性、统一性、虚拟性、认同性”向现代学习方式的“主动性、独立性、独特性、体验性与问题性”转变过程。

曾经观看过凉水井的一节数学、一节历史直播课。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三面墙前都是几块“巨型”黑板,学生们纷纷发言,就近原则走进靠近他的黑板演示。在黑板上演示的同学一边给同学们讲解,组里也有同学去做补充。其余组的同学或回答问题,或对讲解者质疑。遇到疑难问题时,他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再次分组讨论,或向老师请教。讨论完毕拍手示意结束,然后进入下一个环节。学生们善于沟通、乐于表达,在讲台前从容地解题、熟练地演示,即便面对外来参观者也同样显得从容、自信、阳光。

课程改革让每一名学生都有展示机会,每一名学生都可以轮番上台当“老师”,实现角色的“旋转”。

没有围墙的学校,亦可演绎别样的精彩。

语文课改专题

从初识网络课程统筹学习,到现在开启分科课程,这一路走来,我们共同领略过别人还未来得及欣赏的风景。他们走过不少弯路,可脚步依然坚定。

他们至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们奋斗的印迹!"

分科网络研修课程表

美丽乡村课程表

有两条路通入丛林,我选了一条人迹罕至的。每人跟前都有两条路:一条走得人多,但通向平庸;一条走得人少,但通向卓越。随众着多,所以芸芸众生者多。这本没错,因为人有选择的自由。错就错在梦想通过平庸之路达到卓越。

乡村教育不是一条人迹罕至的路 。

学,然后学以致用

课程知识容量大,浩如烟海,“生也有涯”的个体只能取“一瓢饮”。这就要求课程知识的选择必须从中精心遴选出"最有价值"的部分,加工和编排成适合自己提升、适用学生学习的内容。贪多嚼不烂,在术有专攻的同时,可以适当拓展自己兴趣面。

莒县四小 于婕
新课程的一个特点,就是打破学科界限,注重本学科与其它学科的联系, 重视本学科知识解决其它问题的能力的培养,跨学科听课是新课程提出的要求。听课, 是现行教师成长和提升自我的一条重要途径, 如何更好的学会听评课, 我 想是我们每一位专任教师能否迅速成长的关键。 徐仲书老师在他的一篇文章中写 到:“我认为是反思自我的一种学习方式,我通常称之为“照镜子” 。 ”我觉得比 喻的非常形象。我们教师不仅应“专而精” ,而且还应做到“博而精” 。
听语文老师的课,我们可以学到聪慧睿智的语言。听科学老师的课,我们可以学到精确严密的语言和实验操作的严谨。听英语老师的课,我们可以学到轻松幽默的语言。听品德老师的课,我们可以得到灵魂熏陶 。能从跨学 科听课中,吸取好的教学方法,结合自已所任教的学科,合理采用、融汇贯通; 从而做到资源互补,教学互惠。
特级教师于永正老师说,“不听别人的课。就上不好自己的课。不管是成功或失败,都是一种收获。”只要有听课学习的机会,我们不要轻易放过。因为我相信, 任何一个教师精心准备的课堂教学, 一定有他个人独到的地方, 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只要自己善于把握机会, 不断地在听课中学习别人的长处, 克服自己的短处, 就一定能够很快地把别人的经验变成自己的财富。
莒县夏庄镇中心小学  孟帅             
  学习了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课程解读,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依托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教育教学资源也不断丰富并完善,我们扎根于乡村的教师也有了更大的成长空间。足不出户也可以知天下,我相信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进行各种线上培训,我们乡村教师能更快更好的成长!期待网络学习的精彩课程!

莒县六小    孙仕梅
今晚听了《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后,了解到了不同地区在不同领域教学中崭露的头角!有唐校长带领的老师开设的跨学科课程,有时朝莉老师带领下的“整本书阅读”,有凉水井吴舸校长团体展现的“乡村包围城市”的动态!在科技如此发达的当代,创新是必然形式!但一切创新的出发点都是我们教的孩子们,我很欣赏时时朝莉老师的一句话:“有孩子的地方,就有彩虹花开”,我想这也是她发起彩虹花课程的初衷——为了学生!大爱无言,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奉献的赞歌,眼中有学生,心中有动力,他们让学生在如花的年纪受到最好的教育,他们也在不同的时期成就了最好的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中,我们也会一路学习,不断进步!

莒县刘官庄中心小学    何乃翠
听了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真的好高兴啊,之前就特别希望能有一些针对班级管理的课程,现在分科学习就有这一部分的内容,真是太好了,在这里首先感谢支持青椒计划的人员,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我也会带着这份激情,不会错过每一个精彩的分享!加油,青椒们,加油,我的互加!

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 孙太伟
cctalk里边的资源,如大海一样浩瀚广阔,给我们农村青年教师提供了海量的资源和成长的平台。今天晚上给我用心的安排了有针对性、创新性、开放性的课程。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学科选择合适的课程,我们语文老师一直在利用彩虹花晨阅读,解决学生早读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天时地利人和都已具备,只等我们在这海洋里乘帆远航,不断吸取精华,修炼仗剑走天涯的本领。cctalk学起来吧,没有理由不去奋斗。

莒县六小    王学红
只有积极主动的人才会成功,今晚这节课,让我知道,只要开始,永远都不会嫌晚,时刻都要去学习,并且要学以致用。今晚的课程,关于一年级的《职业日》,要求班级里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共同去参加,培养学生探究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和综合能力。二年级的《多元智能》采用分组教学和分班教学的形式开展,侧重点都是放在能力上面,并不是以学生的考试成绩来评判,他教我们如何去因材施教,让我们了解每一个学生都是不一样的。三年级的《一棵树的价值》着重提高人文素养以及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更有适应全民阅读的彩虹花晨读,整本阅读,让我大开眼界,反观自己需要的是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莒县城阳二小刘玲
今晚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真是很棒,每周三的北师大的必修课程,又加选修小学阶段:统整课程,彩虹花晨读,整本书阅读,创意写作,绘本阅读;中学各学科,文综,理综;综合类:村小成长,幼儿成长,科学,艺术,心理。满满的课程传递着满满的对乡村教育的热情和信心。这样的平台,这样的资源,我想是乡村教育的幸运,也相信,有这些老师的用心,苦心,乡村的孩子们都能创造奇迹,演绎他们精彩人生。

莒县六小 卢绪华
  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课程解读,让我耳目一新,打破我对传统教学的认识。网络技术的发展,教育教学资源的完善,网络教学越来越有花样和质量。我个人比较期待网络学习中的彩虹花和阅读,就如时老师说的,通过阅读, 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汇聚爱,创造美,传递光。温柔而悉心地陪伴,带给孩子们温润而美好的课程,温和而坚定地向前行走,希望有孩子们的地方,就有彩虹花和阅汇!

莒县六小    马英伟
作为一名新教师,对待工作总有一些超出掌控的事情发生,就特别渴望能够有科学的指导。感谢沪江,给了我们一个“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机会!青椒们,一起成长!

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申恒秀
今晚吴虹校长给我们做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课程解读,给我们提供了最好最优秀的资源!
分科教学,教师队伍阵容依然庞大,并有很多安排,有每个年级不同的学习课程主题,有多种跨学科的学习模式,让我们学到更多的教学知识。成为全面发展的老师。

莒县夏庄小学 张守翠
不同的学科,不同的课程,看了今晚互加新的分科形式,非常期待新课程及老师的到来。网络教育资源为教师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未来的分科学习中更是可以有所专有所精。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吸收精华,补己不足。通过越来越多的学习及培训形式,一定会学到很多,我相信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也许真的并不遥远。

莒县夏庄小学  伦知香                   
听了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后,知道了不同地区在不同领域的教学中都有自己的特色。“青椒计划”带领老师们开设的跨学科课程、时朝莉老师带领老师开设的“整本书阅读”,给我们乡村教师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青椒计划人员为乡村教师开设的课程,弥补了乡村教育资源不足的缺陷。各种各样的课程无不传递着对乡村教育的关心和重视。我相信,乡村教育在这样的平台下,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乡村的孩子们也能享受教育资源带来的便利与快乐。

莒县青小 张玉婷
只要肯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永远都不算晚,前两天刚看了一句很励志的鸡汤,叫做努力是有惯性的,今晚又听了吴校长的讲课,非常羡慕这些科目都能有讲课,希望有一天我们体育科目也能听到非常棒的老师的讲课。

莒县一小牛亚群
I heard and I forgot ,
I see and I remember.
I do and I understand.
“做中学”是我今晚听网课最大的收获,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成长中的人,没有一个人是生来就是拥有知识和经验的。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的确缺少教学中的很多经验,那么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前进,不断在前进中学习,在前进中获得教学经验。我们都在教师这条路上,我们肯定会跌跌撞撞,但是从中我们会多多少少获得很多经验和知识,唯一能祈求的事,我们要尽量避免少走弯路快快成长,为了更好的学生,更好的我们!

莒县一小刘文萍
感谢沪江又给我们安排了那么多丰富多彩课程,谢谢领导们为我们创造那么好的学习条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那。路就在脚下,想要怎么样的人生,就看自己能走多远的路。梦想唯有努力才能实现,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莒县一小 卢国婷
听了今晚的课程安排,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了期待。一边听一边赶紧记录下群号,想要听的课程一一记下,感谢互加,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学,一起玩,一起做。
莒县棋山第二小学  贾友彩
通过今晚听了导师关于《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这堂科,使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对唐校长、时朝莉他们做出的杰出贡献,深受感动,彩虹课程的含义就是为了学生,他们的感人事迹会时刻鼓舞着我,我会时刻他们为榜样,提高自身素质,夯实基础,奋发教学热情,热爱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教学任务,向光荣的青椒们看齐,加油。

莒县四小 王厚艳
首先非常感谢吴虹老师以及整个青椒团队这么精心的为我们准备精彩的课,整张课表很全面。分科教学,教师队伍阵容依然庞大,整合这么全面的资源非常非常的辛苦,流淌着满满的正能量。
看了课表的内容,每一科都想选,有针对性、创新性、开放性的课程,每一科都有自己的特点,认真阅读后,我选了与数学有关的两门选修课。接下来得日子,我会一路学习,不断进步,按时听课,认真思考,做到吴虹校长说的“选、听、动、思、练”真正在自己的课堂中有所改进,改进我的教学方式。做到学以致用,不辜负这么多人的心血。不会错过每一个精彩的分享!加油!

莒县一小刘梦
听了今晚的课,感觉作为一名老师,只有站在孩子的角度,相信孩子们是自己的影子,自己给孩子做好榜样,那么孩子们也会向你一样,好好学习,我们要与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感谢沪江给我们提供了如此丰富多彩的课程,每次的课程都让我们收获满满。

莒县一小  许崇杨
丰富的课程、满满的课表、详细的PPT,今晚的青椒分科研修解读,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吴校长说没有人逼你学习,学习都是自己的事情。的确,我们应该珍惜这样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懒惰的情绪,与学生一同勤学奋进。有的时候工作很多,回到家之后也想休息休息,但是看到回家后仍然继续学习的孩子们,看到青椒公益计划里继续工作的老师们,我就有了无限的动力,我相信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的成长,我们要做有价值的人。

莒县五小    张凤成     
只要拥有一颗学习的心哪里都是资源。今晚看了互加新的选课分科学习,跨学科,跨学年,从不同的课程中得到学习的基石,赞叹网络学习的强大也对于分科学习充满期待,对于提升自己拥有了更强大的平台支持。通过多样化、优质化的学习培训机会一定会学到更多更前沿的教育,相信自己的教育之路会越走越宽,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莒县招贤镇中心初中盛秀芹   
感谢吴虹校长又给我们安排了那么多丰富多彩课程,为我们创造那么好的学习条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刚刚看到那么多有趣的课程真的很想学,吴虹校长告诉我们不要贪多,要选择一门坚持到底,路就在脚下,想要怎么样的人生,就看自己能走多远的路。梦想唯有努力才能实现,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莒县四小  朱国慧
不管是曾经作为受教育者还是现在成为一名教育者,我们都接触过各种形式的听课。听课,是教师最为常见的工 作内容之一,听课过程,是教师在互动中获取经验、自我 提高的过程,是促进教学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教学艺术展示、研究成果汇报、教学水平提高等的重要途径和主要手段。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教师,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 还有很多的不足,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去向老教师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各项能力。在自我提升这方面我认为最主要的一个途径就是听课,听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课,听专家 名师的课,听优秀的网上教学实录等等。而cctalk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听课是为了学习别人的优秀的教学艺术和先进的教育思想,是为了提高个人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素养,更新自 己的教学理念。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在听课时注意的关注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对别人的独具匠心的设计进行学习。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其实听课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上周末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教学教研开放周”活动,听了优秀教师的课才幡然醒悟,原来自己就是井底之蛙,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比如一年级的数学,虽然一年级的孩子还很小,但是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对他们进行思维的训练,现在的课堂从一年级开始就不应该用“满堂灌”的方式,而应该把课堂留给孩子们,让他们做课堂的小主人。本来觉得一年级的孩子太小了,掌控不了课堂,可是当我真正实施的时候发现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好了,当一个同学讲的时候,班里的绝大多数同学都能认真听,并且能够积极的配合,整堂课下来,学习效果还是很好的。所以,以后我会尽量少讲,真的做到把课堂交给孩子!

莒县四小  陈修华
今天晚上听了孙老师的课,感悟“只会埋头教书的老师严格意义上不是好老师”和“教育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老师除了要具备教学的基本功,爱心,责任心等之外,自身也是一个爱生活,爱学习,爱钻研,爱努力,爱奋斗,多一些见闻,多一些倾听。他们的责任心,他们的进取精神让人望尘莫及,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互联网上,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我们认识了很多奋发进取的同行,他们让我知道,一切皆有可能,只要用对方法,农村的孩子照样也是好样的。
作为新时代的老师,要不断地钻研教材,钻研教法,坚持学习,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莒县浮来街道中心小学 孙晓晨
I heard and I forgot ,
I see and I remember.
I do and I understand.
看到青椒计划的工作者喝老师们如此尽心的为我们乡村青年教师准备课程,回想起来跟着课程学习的这半年多,真是一路感动一路收获。作为一项公益性计划,却做的如此周密详细,每一次讲课,每一次解答,每一次作业的精心设计,教我们从计划走向实践,所有这些都充满了青椒计划工作者与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千言万语想说一句感谢,未来路上希望可以收获更多!

莒县四小  张振华
今晚的分科网络学习课程,让我觉得非常的新颖,能让学生简捷有效地获取学科系统知识,也有助于组织教学与评价,便于提高教学效率。
分科教学抛弃了以往一人双岗片面强调知识与技能的倾向,而且教师的专业性有利于在学科内容的传授和组织上,注重体现基础性和综合性,各学科都注重与社会生活的联系,努力面向生活实际并服务于生活实际,使课程内容与社会生活实践形成了互动的关系,各学科与相关学科相互融合。
在分科教学中一个教师有时间和精力处理某一学科领域中的问题,教师能够根据教学目标的需要,选择许多学科领域中的知识并加以整合,这样就避免了教师工作时间的不足导致知识体系的不完善,不仅提高了教育教学的质量,提高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整体提升,而且学生的整体素质也提高。

莒县阎庄小学 姚志雁
思维是决定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要打开围墙,聆听外面的声音。只要有心,足不出户,也可以尽知天下事,我们能够通过网络等现代化的途径,将新的信息带给我们的学生。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媒介和其他地方的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从他人身上学习先进经验,完善自己,提高教学能力,更好的教导学生。
青椒计划已经开始半年多了,一次次精心安排的课程,一位位认真负责的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好的教育方法和教学理念,让我们受益良多,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跟随青椒学到更多,并且把这些所学所思作用到教学中,让我们的学生得到更大进步!

莒县刘官庄镇中心小学 刘惠琳              今晚的课程让我对以后的学习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于以后的课程也更加期待。课程根据不同的学科及兴趣做了更加细致的划分,堂堂课都是精品,所以珍惜大好学习机会,借助平台吸收精华,期待以后的每一堂课都有所收获,逐渐修炼成更强大的自己与学生们共同进步。

莒县四小    刘兰招
听了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真是感触很深呀。他们开设的夸学科课程,以及整本书阅读等,可谓是创新,在网络发达的时代,她们利用互联网进行创新,一切都是为了教育,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学习。
而我们教师有这么好的网络资源是多么幸运的事,应该好好利用,去充实自己。同时,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不仅要学习语文知识,还要学习各科知识。各种各样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层出不穷,一个老师如果期望用一套万年不变的理论、方法去教学,最终的结果是失败的。只有不断学习、广泛学习、终生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才能丰富自己、才能更好的去教育孩子。

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    孟海霞
听了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课程解读,使我有了方向,有了动力。网络教育研修课程为我们乡村教师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提够了一个非常好的舞台。
我比较喜欢学习网络学习中的彩虹花阅读。现在越来越重视阅读,重视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是的,在阅读中,学生可以接触到芸芸众生;在阅读中,学生可以认识到大千世界;在阅读中,学生可以领略科学和自然的奇妙。阅读帮学生打开了认识世界和人生的一扇窗口,促进他们对未来人生产生更多的思考。

莒县六小 崔慎妮
  互加今晚又新加了一些不同的课程形式和课表展示,让我非常期待新课程及老师的到来。网络学习资源为我们教师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未来的分科学习中更是可以有所专有所精。我们一定要吸收精华,补己不足。通过不同的学习及培训形式,一定会学到很多,相信自己可以越来越好。所以,以后要多多从跨学科听课中,吸取好的教学方法,结合自已所任教的学科,合理采用、融汇贯通。从而在以后得教学中可以得心应手,轻松驾驭。

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  王伟
今天是青椒计划的分科网络学习课程,吴虹校长给我们青椒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青椒课程,这些课程设计非常有利于我们教师的专业成长。县教育局提出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力,就是培养有毅力,有能力,有动力的学生。我们要充分利用互+计划提供的青椒课程,让我们借助优秀的教学资源,让苔米变成牡丹。

莒县长岭中心初中 李明珠
今晚的课体现了老师们和工作者们的奉献和用心,为我们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供了高效的平台,分科学习既有针对性又省时高效,课表内容丰富,选择空间大,恰恰是我们所需要的,老师们可以各取所需,为我们在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上排忧解难,引领方向。无私的奉献精神着实令我感动,我将有效的利用这个平台,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并朝着优秀的方向努力,希望能够成为他们其中一员,努力奋斗!

莒县棋山第四中学 韩立春
正如我国伟大的教育家陈鹤琴所说“做中学 做中教 做中求进步”。今晚学习了青椒计划,把课程与学习紧密结合,理解分科课程。让我们这些乡村教师见识到更多的知识,也让学生们视野更宽广!

莒县一小 倪丽丽
听完青椒分科学习计划,我觉得以后听课更有针对性,能够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通过这种分科学习,不仅提高了听课效率,也能让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感谢青椒计划,给了我们更好提升自己的平台,希望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能督促自己,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积极进取,做合格的教师。

莒县五小  王圣菊                       
一张教师网络培训大课表,却给我巨大的震撼!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打破了时空的局限,不需要长途跋涉,简单的点击按钮就可以让我连接不一样的学习平台,非常感谢青椒计划给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借此机会,学习先进的管理和教学模式,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立足实际,不断改善,愿乡村教育越来越好!

莒县四小  荆嫱嫱
今晚看到学习计划,课程如此丰富,包括各个学科,各个不同年级的课程,心里满满的感动,十分感谢沪江给我们提供了如此精彩的网络课程,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都在成长。让坚持学习养成一种习惯,坚持不是靠力量,而是信念、耐心等。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只有不断的改进、提升自己,并在过程中找到乐趣,将乐趣升华为追求,才能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才能在学习、思考、实践中不知疲惫,才能提升自己。

莒县一小孙慧晓
今晚听了《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后,给我最大的感触是,网络将让我们未来的教育更公平。这不仅给乡村教师带来了更多的优质资源,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更丰富多彩的课程,让乡村的孩子,足不出户,也能接受和城里同样的教育。在课程中,让我了解了唐校长带领的老师开设的跨学科课程,时朝莉老师带领下的“整本书阅读”和凉水井吴舸校长团体展现的“乡村包围城市”的动态…感恩在这个网络发展的今天,遇见青椒,给我们的教育旅程中,增加了一座加油站!我们将带领孩子们,接受更新、更优质的教育,一起迎接每个灿烂的明天。

莒县一小      黄书丽
精彩的课程,丰富的课表,通过专家们的讲解,让我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期待。特别是彩虹花的晨诵和绘本课程,对于一年级的孩子们来说,培养晨诵的习惯和兴趣非常重要,绘本则是阅读的开始,思维的导师,这学期也是想在班级内开展绘本课程,沪江的大课表真是及时雨,将让我的课程更加有底气。

莒县桑园小学  陈维峰           
  活在当下,网络是我们了解世界的途径,快速,高效,时效等特点,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将网络与教育结合是一新的教育模式,优化整合,独树一帜。“互联网+教育”定义为一种新型教育形态,反映了“互联网+教育”的本质。“互联网+教育”并非仅仅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也不仅仅是教育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各种教育、学习平台;而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与教育深度融合,是推动教育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增强教育创新力和生产力的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教育变革。教育,让老师从专才走向全才,以一当十,啥也会。天文地理,古今中外。

莒县四小 张恩来
  感谢吴老师今天给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分科研修解读,感谢整个青椒团队,为我们设计出如此丰富的课表,也为我们搭建起分科学习的平台。这次的分科学习让我们能够用心去选择自己所喜欢的课程。有打破学科内容之间以及学科与学科边界,为学生构建开放的学科体系的《统整项目课程》、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培养诗书气质的《彩虹花和阅读》以及凉水井中学的《中学课程改革》等课程,让我更加期待以后的学习。这样的课程安排,打破了传统的时空地域的限制,让我们能够利用网络资源去学习自己的学科,让每一位老师可以随时随地的去利用网络资源去学习,去共享学习资源,这样可以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和专业水平。

莒县四小      王晓强               
  今晚的课是为了我们能更好的成长,大课表的课程非常丰富,供我们选择的很多。选课也是一门学问,不能乱选,正如吴虹老师所说,听课的效果在于你投入的多少,不在于选课的多少,的确是,我们不能为了挣学分选一堆课却不认真学,我们应自己主动学习,主动进步,选一门适合自己的课程,帮助我们快速成长。感谢青椒计划提供的这样的学习机会,能让我们随时随地的,不受空间的限制,不用奔波千里的去学习,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不断完善自己,努力进取。

莒县一小  郑晓慧
正是有了青椒计划的这些好老师的引领,才让我们青年教师得到了更快的发展,而今晚,课程将实行分科学习,会更加有利于不同学科的进步,不同学科的老师各取所需。青椒计划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做出了适合我们的调整,因此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个平台,利用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让自己更快更好的发展,不辜负家长和学生的期望。

莒县五中  李文庆
今晚听了青椒计划的分科网络学习课程,互加给我们青椒安排了非常有利于我们教师专业成长的课程。通过选课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课程,可以足不出户听到一些优秀教师的教法和心德是我期待的。感谢互加。

莒县一小王桂娜
青椒计划让学习变得无处不在,在这里,青椒计划的专家们和老师们都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才使得每一堂课都精彩卓越,干货满满!我们在这里学习,劲头足,兴趣浓,收获大,业务能力不断增加,专业素质得到提升,真是随学随用,受益匪浅。看到乡村教师孜孜不倦,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学习了他们将爱倾住在课堂上,播撒在校园里,他们无愧于我们的榜样。希望我们一路凯歌,携手同行,登高进深,历练自我!

莒县一小 宋双春
一路学习,一路收获。任何学习的习得和收获都会为未来的自己增添底气和自信。感谢青椒计划,让我们在这样有温度有能量的环境与氛围下学习,从中有所体会,进而让自己的思想成熟,在实践中减少了很多的阻力。专家老师们给了我们走向专业成长很多有效的方法和指导,让自己的成长之路少走了太多的弯路。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我们还年轻,我们一起加油!

莒县六小冯笑
听了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感触颇深。互加开设的跨学科课程和整本书阅读等等,都是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教师也应该勇敢创新,充分利用好网络,不仅改革教学方法,更应该引导学生们学会学习。作为一名英语老师,我很期待互加平台的新课程和新老师。作为一名新教师,我非常缺乏教学经验,感谢互加计划提供的平台,在以后的分学科学习中,我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莒县六小  朱正超    
  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给了我们选课学习的机会,提供给我们优秀的课程来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以使教师学以致用,将学到的课程经验用于日常的教育实践中,我们可以与学生结为学习共同体,一起成长。      
青椒计划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时代,赋予我们课堂教学策略,让我们的学生在学习时更快乐,使学习内容更有深度,知识融合的更加细腻,让我们的教学发光发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莒县二小  王复兴 
听完课立马去选了课,青椒计划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大的学习平台,丰富的课程内容,一定会让我们受益更多的。


莒县安庄初中王俊翔
今天的培训收获满满,要进行分科细化的培训特别值得期待,另外科学课,科学鱼的实验,可以看出同学们兴趣很高,彩虹花阅读,真的让学生们兴趣高,更是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

莒县阎庄小学        任宝云
感谢互加的教师们给提供了这么周到的课程表,能够让我们这些乡村教师见识到其他学校的各种精彩,期待分科选课成功后,自己所选的课程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多的能活学活用的教学经验,并且会真正应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更期待自己通过互加学习后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莒县三小朱晓艳                             
今天非常感谢青椒计划的吴校长为我们精心安排了分科学习,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去学习,打破时空界限,不用长途奔波就能与名师沟通交流学习,太棒了!我会尽快的根据自己的时间去选科学习,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的成长,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莒县一小  管西慧
不知不觉已和青椒走过了半年多,今晚的选课课程表更让我觉得我们青椒团队越来越壮大,课程越来越具体。新时代要想做一名全能型的教师,我们需要学习和付出的太多,青椒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精彩的课程,哪怕没赶上直播还可以看回放学习,感叹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方便,让我们足不出户的学习进步,很幸运遇见青椒,也在期待崭新的自己。

莒县四小  庄晓杰
今晚吴老师的讲授对我们今后的分科研修学习指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在《青椒计划分科学习指南》中,我看到了青椒团队为我们准备了如此精彩的课程,感谢青椒团队每一位老师的付出。
在这张大课表里,“综合项目课程”打破了学科内容之间以及学科与学科之间的边界,“彩虹花和阅课”可以让孩子们在不同的学习内容之间建立有意义的联系,这些课程都是极具实用性的,利用好这个平台,可以大大开阔我的眼界,在这个过程中,我要多学习、 多交流、多尝试、多质疑,要有不满足现状的、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开展教学活动,希望它能一直陪伴我不断进步。

莒县陵阳小学  蒋大龙             
  通过今晚的学习,知道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教学 ,可以让老师学习那些优秀的教师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对自己的成长是一个帮助。可以让学生学习一些外地学生的课上表现,找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以便于更好进行学习。没有对比就没有进步,只有和别人进行比较,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的发展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质。另外,选一门适合自己的课程,帮助我们快速成长。感谢青椒计划提供的这样的学习机会,能让我们随时随地的,不受空间的限制,不用奔波千里的去学习,珍惜这个学习机会,更好的提高自己。

莒县六小 李兴梅
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课程,这些课程设计非常有利于我们教师的专业成长。许多优秀的老师默默的付出着,课程内容丰富,我们要充分利用互加计划提供的青椒课程,利用便利的网络教育,我们应该学会借助优秀的教学资源,利用好工具,让自己更充实,加快专业成长。

莒县六小  王海涛
今天晚上知道了青椒团队将开设分学科课程培训。视频中一个老师说看课表很麻烦,其实我们也要考虑人家团队做这些直播排课表更麻烦,如果连这点事都做不到肯定是不想听课。这些课程我比较中意绘本阅读和创意书写这两门,以后会关注。青椒免费为我们做这么多真的不容易,对想要成长的教师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今晚上看的乡村科学课也很震撼,在乡村可以通过网上学习这么好的课程,这样的话,“一师在手,天下无忧”了。其实我们学校也可以仿照这种方法学习这些课程,这样小孩也很感兴趣。

莒县二小姚聪敏
听完课马上就关注,选课了。课程满满,都是无数老师凝结的智慧!多听,多学

莒县一小丁朝晖
感谢青椒的用心付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课程,给我们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有这么多好的课程,这么多好的资源。我们真的是站在大师的肩膀上前行。所以,我们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

莒县浮来中心小学  杨春晓 
感谢青椒让迷茫的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感谢青椒让我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仁。今天的分科学习让我对以后的学习和提升更明确,我也将利用好这么宝贵的资源做一名合格的老师。

莒县四小 贺莹
今晚听了《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知道了原来分科网络研修可以这样学习!
五位青椒计划师德课程导师联袂解读了本次分科学习模式。使我了解了统整项目课程如何实施,彩虹花课程体系如何解读,如何将互联网融合进中学课程,村小教师如何实现自我成长,艺术科学课程如何有效开展。
今晚的听课收获很大,有很多安排,由每个年级不同的学习课程主题,有多种跨学科的学习模式。每个年级的同学都有不同的课程,因材施教,让他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陪着他们一天天进步,享受着为人师者特有的成就感,这大概就是每个老师最开心的事情。
互联网的发展给山区的孩子很多便利,为一个培养兴趣爱好,促进个性化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这一个团队带给我们还有孩子们很多,汇聚爱,创造美,传递光。温柔而悉心的陪伴,带给孩子们温润而美好的课程,温和而坚定地向前走。课程丰富多彩,教育理念非常先进,值得我去好好思考好好学习。

莒县四小  代祥茹
为了使青年教师的网络学习能够更有效,青椒计划将网络学习设计成大课表分科形式。感觉青椒计划的培训老师们真的是用心、用力了。
青椒大课表的分时间段学习,既可以让不同学科的老师都学到对自己的专项教学知识;又可以使参与学习的老师在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做合理的安排,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耽误。
教师可以自选学习内容和进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听课方式。这种分科学习,还可以节省不同学科老师的时间,让老师将更多的时间运用在自己的专业发展上
感谢青椒计划团队的优秀老师,为我们设计这么人性化的大课表。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努力进取,不断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发展。

莒县四小 孟星宏
今天的学习给我们带来了福音,我想接下来迎接我们的分学科学习应该是充满惊喜和充实的。想要进步,想要让自己的学生与时代接轨,作为老师,必须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的理念。不进则退,当别的学生在感受新的教育时,如果我们的学生还停滞于单纯枯燥的学习,我们就已经落后于别人。所以,跟随青椒的步伐,学习新的教学模式,感谢青椒老师的辛苦付出!

莒县四小孟令皎
今晚听了《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明白了跨学科学习对于教师素养提升的重要性。对于新时代的中小学生来说,各个学科的知识如同成长中的营养成分。这些知识进入体内后不可能是孤立存在的,只有共同发挥作用才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成长。因此,教师只有努力提升自己的跨学科素养,才能真正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今晚学习看到学习计划表,满满的课程,不仅包括了数学,科学等各种不同年级的课程,而且还包括了德育心理课程,真的是充满了期待,由于今年来社会发展带来的种种变化,我国学校教育和儿童发展事业受到了冲击和挑战。据调查,中小学生中很多学生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行为问题,如厌学、逃学、偷窃等种种外显的和内隐的心理行为问题。这些心理行为问题不但严重地影响学生的健康发展,而且也直接影响学校教育任务的完成与教育目标的实现。所以我对于德育心理课程充满了期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德育工作改革的需要。 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性发展的需要,也是德育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拓展了传统德育的范围,而且由于心理健康教育主要以预防、疏导为主,在尊重、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与学生平等地沟通、交流,给学生创造了一个自由的心灵空间。 我期待着这些课程,也期待着自己的进步!

莒县四小    潘如雪
今天互加计划推荐了好多课程,感觉都不错,我从中选了两个我最喜欢,对我也最实用的,心理,数学,希望能收获满满,能学到管理班级有用的东西,也希望我能学以致用,让自己管理的那个班级越来越好,同时也能学习数学教学的经验,提升我的专业

莒县四小 马富莉
今天晚上我们学习的是《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国务院颁布的“全面提升乡村教师能力素质”引领青椒计划秘书处联合社会各界教育公益机构正式发布“青椒计划分科研修观摩课表”。包括教师个人成长、中小学语数英、艺术科学、阅读写作、幼教等横跨幼儿园至初高中的19个类目课程。
听了这么多老师讲解自己的课程感觉内容真是超级丰富多彩,值得我们学习,真想让自己的学生们也能喜欢上阅读,从阅读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修养自身,提升自己……虽然我执教的是数学学科,但是我认为数学仍然需要阅读,阅读水平高的孩子更能分析清楚题意,把握住关键信息。教育是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索;教育是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事业,需要我们去奉献。我相信我们不断探索,不断努力,学生就能以更易接受的方式去探索知识。

莒县四小孙小丽 
今晚五位教师的讲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我听到农村教育的时候,感触颇深。众所周知,我国区域发展极不平衡,广大农村尤其是边远山区经济落后与文化贫困相生相伴,这种现象在莒县的农村和边远山区也毫不例外地存在。由于经济限制,很多学生父母外出打工,完成了“留守儿童”的现象,我所支教的棋山镇中心小学9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农村和边远山区的人们难以打破原有陈旧、落后思想观念的束缚,客观地影响了“留守儿童”对教育选择的倾向。
其实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在智力方面并无差异,但完成差距巨大的原因主要是他们的家庭存在问题,缺少父母的陪伴。在我支教的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我发现“寒门出学子”实在是越来越难,由于交通的限制,每天要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到达学校,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所以农村学校很难留下年轻教师。
 电视中有一句广告词,“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俗话讲“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教师”。我们家长和孩子监护人要以身为范教育孩子。

莒县四小  许家香
通过今晚的分科网络学习课程导读,我了解到之后的学习有六个大方面的学科,每个教师都有必修选修,如果对别的学科感兴趣也可以参与听课。有了今晚的讲解,让我们有目的性的选课,向全国的优秀教师学习。随着时代的发展,通过网络学习将是必不可少的,希望通过业余时间,我们能够有所收获,期盼以后的学习给自己带来的乐趣!      通过这种形式,注重本学科,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我想,这更能有利于一个老师的成长与进步,各种学科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有的联系紧密,有的只是稍有贯通,但是,如果我们能够认真学习其他的学科,取长补短,弥补我们的缺点,也能促使我们进步,同时,学习其他的学科,也能使我们获得灵感,这种灵感能够启发我们,帮助我们在本学科有更大的进步。

莒县四小况凯凯
我看到了今晚青椒的学习计划,感受到青椒的课程如此丰富内容丰富,包括各个学科以及不同年级的课程,除了感动就是震惊,我感动于沪江这个平台给我们这些新老师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每次的学习都会让我们收获满满,震惊的是沪江的每次努力,这要感谢每一位为沪江做出努力的老师,让我们可以在收获中成长。让坚持学习养成一种习惯,坚持不是靠力量,而是信念、耐心等。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们更是任重道远。记得我的老师曾经这样教导我: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就得有一桶水。浅显的话语却道出了为人师表的准则——做一名学习型教师。通过最近的听课学习,前辈们对知识的不断总结,对课堂的灵活掌控,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一名教师的文化底蕴、教育追求、教育智慧的高低决定了他是否能担负我们这个时代的教师使命。一名教师要想真正地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成为学生潜能的唤醒者,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为此,我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永不停息地学习。

莒县四小  庄晓杰
今晚吴老师的讲授对我们今后的分科研修学习指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在《青椒计划分科学习指南》中,我看到了青椒团队为我们准备了如此精彩的课程,感谢青椒团队每一位老师的付出。
在这张大课表里,“综合项目课程”打破了学科内容之间以及学科与学科之间的边界,“彩虹花和阅课”可以让孩子们在不同的学习内容之间建立有意义的联系,这些课程都是极具实用性的,利用好这个平台,可以大大开阔我的眼界,在这个过程中,我要多学习、 多交流、多尝试、多质疑,要有不满足现状的、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开展教学活动,希望它能一直陪伴我不断进步。

莒县四小 刘治艳
彩虹花和阅读是孩子们感兴趣,乐参与的课程。每天迎着朝阳,沐着晨光,和诗歌相约,开启美好崭新的一天,是令人心旷神怡的事情。每天早晨的师生问候,每天晨光的诗歌之约,是最令我们期待的……
不同的学科,丰富多彩的课程……今晚互加新的分科形式,让我非常期待新课程及老师的到来。网络教育资源为教师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未来的分科学习中更是可以有所专有所精。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吸收精华,补己不足。通过越来越多的学习及培训形式,一定会学到很多,我相信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也许真的并不遥远。我们会继续参与,继续努力,向着美好的前方,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莒县第六实验小学  来洁
我很荣幸地加入了青椒学习的队伍,相信自己会爱上这个随时随地轻松学习的平台。网师们来自全国各地,期待他们用最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来武装我们。感恩青椒计划,感谢有你!是你,让我足不出户便能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

莒县六小    张树霞
今晚这节课,让我知道,只要开始,永远都不会嫌晚,时刻都要去学习,并且要学以致用。今晚的课程,关于低年级的《职业日》和《多元智能》,侧重点都是放在能力上面,并不是以学生的考试成绩来评判,他教我们如何去因材施教,让我们了解每一个学生都是不一样的。期待周三下午低年级《好玩的数学》,再学习,再努力进步!

莒县六小 郑家娟
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中,有一个关于科学课的片段,我感到特别震撼,被这样的科学课深深陶醉,一年级的小不点都会做实验,在科学的海洋里畅游,孩子们是幸福的。由此深深意识到,创造充满智慧和童趣的课堂,才是学生喜欢的课堂。

莒县六小    张晓飞             
网络教育资源为教师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未来的分科学习中更是可以有所专有所精。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吸收精华,补己不足。通过越来越多的学习及培训形式,一定会学到很多,他们感人的事迹会时刻鼓舞我,激励我,不断向前。

莒县六小  卢常友
信心是基石,学习是阶梯,今晚的学习内容对不同学科的老师们可以说是一个福音。以往的学习内容包含的范围宽广、涵盖的内容丰富,但是对于不同学科的老师来说, 内容似乎缺少一点专业性和学科内容的针对性。那么分科学习就很好的解决了以上问题,使不同学科老师们学有所专,都能够更好的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有目标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莒县六小    徐晓庆
非常感谢cctalk这个平台,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学到比较实用的教学理论与技能,在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中,我认真聆听并观看课程,在所有的课程中我特别喜欢低年级的《职业日》和《多元智能》,原因有三,一是这两门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二是课程告诉我们不要以学生的考试成绩来评判学生的学习水平,三是每个学生的能力不一样,在教学中我们应该在尊重学生之间差异的基础上因材施教,给学生创造充满智慧和童趣的课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学生喜欢上学习,让学生用知识和智慧来武装自己。

莒县六小  刘纪红
感谢青椒计划给我们安排了这么丰富的课程,尤其给我们的乡村教师特别开设了课程,给我们乡村教师提供了学习和进步的平台,感谢青椒计划。就像彩虹花和阅汇课程所传递我们的美好愿望 “汇聚爱,创造美,传递光。温柔而悉心地陪伴,带给孩子们温润而美好的课程,温和而坚定地向前行走。”

莒县六小 于修丽
通过网络我们能学到越来越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这是吴虹老师以及整个青椒团队为我们准备的,整张课表很全面。课表的内容有针对性、创新性、开放性的课程,每一科都很有特色,最后我选了与数学有关的选修课。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路学习,不断进步,按时听课,认真思考,做到“选、听、动、思、练”并且致力于应用到我的课堂中。

莒县六小  钱相臻
非常感谢cctalk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从今晚的学习中,我深深感受到要想成就精彩的课堂,必须加强自身学科素养和人文底蕴,必须转变教学观念,真正把老师的课堂变为学生的学堂,通过亲身实践,将所学化为所用。

莒县六小 张瑞敏
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提供给我们优秀的课程资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以使教师将学到的课程经验用于日常的教学实践中,与学生达成学习共同体,一起成长。 青椒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模式,赋予我们课堂教学的最新理念,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使学习内容更有深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课程中关于一年级的《职业日》,培养学生探究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和综合能力。二年级的《多元智能》采用分组教学和分班教学形式,教学目的放在能力提升上,因材施教,了解学生的个性特点。三年级的《一棵树的价值》着重提高人文素养以及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有彩虹花晨读,整本阅读。今后的自己需要不断学习,继续成长。

莒县六小    郝翠霞 
青椒网络课程的分科学习给了学员选择适合自己课程的机会。既集中了目标有训练了重点。感谢网络给了我提升自己的机会,学习是一件贯穿终身的事,我们必须用知识武装自己,除了自己从实践中摸索前进,总结经验,不断反思,还可以从书本中网络上学习先进教育理念,作为自己教育教学道路上的导航,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又出新知!如此反复,使自己快速成长。认真慎重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吧。

莒县六小    邰国香
今晚的《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让我感到感动和欣喜,青椒分门别类的课程,不同的学科有着共同的育人目标,课程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让人目不暇接。跨学科课程、“整本书阅读”让我感触颇深。感谢青椒计划,提供了如此美好的平台,让我这个小学科教师也感受到了活力,青椒计划滋润每位教师心田,加快了我的专业成长!

莒县六小    刘金娟
学习,永远在路上,奋斗的人是幸福的。今晚的课程,有一年级的《职业日》,要求班级里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共同去参加,培养学生探究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和综合能力。二年级的《多元智能》采用分组教学和分班教学的形式开展,侧重点都是放在能力上面,并不是以学生的考试成绩来评判,他教我们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三年级的《一棵树的价值》着重提高人文素养以及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更有适应全民阅读的彩虹花晨读,整本阅读,让人眼前一亮。
莒县六小  刘秀 
谢谢吴老师以及青椒团队每一位成员的默默付出,今晚听了《青椒分科网络研修解读》这堂科,受益匪浅。从很多优秀的教师讲解中学到了很多优秀的教育方式方法,网络教育就是一种学习的好方式,并且是一种与他人沟通、与社会接触的有效途径。网络教育给了我人生很大的启示和帮助,我一定要充分利用网络教育的平台好好学习。

莒县六小  邵青松
  通过今晚的学习,今后要将课外阅读适度引进课堂,逐步加大学生的课外阅读量。加强对课外阅读的指导,有计划有目的开展学生阅读经典著作,通过课内引导交流,掌握阅读方法,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获得独特体验,感受阅读快乐。让学生的阅读得到关注,在阅读经典著作中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和习惯,与语文教学收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莒县六小 陈传英
我非常感谢cctalk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网络学习平台。从今晚的学习中我体会到古人的话是真理,一刻不学习你就会落伍,必须虚心学习,及时改进自己的教学,理论和自己的教学实践相结合,以适应今天的新理念,新模式,给孩子们创设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
莒县六小    鲁统静     
通过今晚的学习使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一定要坚持学习,优秀的课程来源可以使教师学以致用,将学到的课程经验用于日常的教育实践中,我们可以与学生结为学习共同体,一起成长。      
青椒计划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时代,赋予我们课堂教学策略,让我们的学生在学习时更快乐,使学习内容更有深度,知识融合的更加细腻。吴老师出示的课表内容有针对性、创新性、开放性的课程,每一科都很有特色,很值得期待。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路学习并反思,争取不断进步。
莒县六小      马永玲
“只要开始,永不嫌晚”。吴老师的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的确,时代飞速发展,互联网时代,如果不时刻做好接受新知识的准备,那一定会是眼神明亮的“瞎子”,听力正常的“聋子”。作为教师,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是: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现在的孩子,都是“见过世面”的孩子,知识面广,思维活跃,所以他们需要的何止是一滴水!那我们要储备的知识能量,至少得有八百里浩渺太湖水吧!站上讲台二十几年,自己的那桶水,若不及时补充,岂不早已干涸?所以,说来说去,学习,是唯一且有效的途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