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low - 一个极客文艺青年的观影之旅

最近科技圈的一个大新闻 Workflow 被苹果收购,作为一个科技圈的极客,我对 Workflow 的前途非常看好,今天我就分享一下我是如何把 Workflow 和看电影这件文艺小事关联一起的

首先说明一下,之所以我会把看电影这事做复杂了,是和我的知识管理¹相关,我的知识管理是一个系统的流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我之前的文章 器物与我 - 2016我的数字生活 中关于知识管理部分

我的观影流程

我的观影流程过于复杂,但是相信有些需求大家都会有,如何借鉴和吸收就看各位的了
我的流程其实就是为了解决以下几个事

  • 到日子提醒我该去哪里和谁看什么电影了
  • 电影看完了,第二天晚上10:30分提醒我该写观影感受
  • 通过回答几个问题,可以快速在 Day One 完成一句话点评观影感受
  • 最终将所有素材合并到我的 Evernote ,完成我的知识管理

Workflow 流程

以上流程大部分是通过 Workflow 实现的


通过 Workflow ,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完成以上流程,而且几乎不用做过多操作,我先给大家看一下,这个流程的几个产物

Evernote 里的电影简介

创建的日程

创建的 OmniFocus 任务

Day One 一句话影评

看到这些数字化内容,是否很好奇他们是如何实现的呢,下边跟着王掌柜一起来完成这个任务

Workflow 流程

先说一下实现原理

首先感谢 @JailbreakHum @AlanWithAries 两位提供的 Workflow 模版给了我很大启发,我分享出来自己的 workflow 也希望能启发更多的人使用,点击下载

主要原理是输入我在 猫眼App 获得的影票信息,利用豆瓣提供的免费 API ,查询电影信息,从中提取和解析出有用的信息,最终生成上边那些数字化内容

使用流程

原理:

  • 添加猫眼App的订票信息到 Wallet

  • 复制订票信息,选择共享,执行启动观影流程任务

  • 选中我从 猫眼App 获得的影票信息,在共享里选择执行Workflow 任务

  • Workflow 会自动查询豆瓣API(热门电影),获取影票信息,再弹出来的影票信息中,我会选择符合条件的电影,Workflow 再自动查询豆瓣API(电影详情),获取电影的详细信息,包括导演/主演/上映日期/分类/简介和封面图,以上信息构成了我的 Evernote 文章内容

  • Workflow 提示我是否自动创建日历(为了让没有猫眼App信息的人能够使用,后边会说明)

  • 选择自动创建日历,Workflow通过正则表达式,分析出我在猫眼APP 选择的影票信息中的,观影地点和开演时间,通过这些信息,创建日历

    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
    创建日历
    创建日历
  • 最后,再根据日历的信息,推导出时间,创建第二天晚上10:30分的任务,提醒我写观影体验

  • 当我需要写观影体验的时候,通过Launch Center Pro 启动 Day One,我来回答几个问题,非常方便的生成了一句话影评,这里用到的 Day One 启动脚本,点击获取

  • 最后我在合适的时间,完成完整的观影体验,整个流程就完成了

我不是在猫眼 App 购买电影票,怎么使用这个流程?

这里也没关系,你可以选择以下两种办法依然可以获得上边流程中的体验

  1. 选中一句话(其中有电影名称即可),执行 Workflow 任务,任务会提示你是否手动创建日历,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输入观影时间和场地等信息

  1. 如果输入的内容无法找到电影信息, Workflow 会提供输入框提示输入电影信息

Workflow 数字生活

Workflow 是 iOS 上著名的效率类软件,好消息是最近被 Apple 收购并且免费提供给大家使用,但是 Workflow 还是有使用门槛的,特别是一些自动化任务要有一点编程只是和思维,这确实阻挡了很多初级玩家的使用,幸好 Workflow 团队提供了共享功能,你可以使用别人提供的模版,完成自己的内容,这样就降低了很多门槛

关于有哪些好用的 Workflow 模板,敬请期待我的下一篇文章《带你玩转Workflow - 生产力模板篇》

机器学习与语义化任务流

喜欢研究的同学,在下载了我提供的 启动观影流程 模版以后,仔细研究一下里边的实现思路,会对你完成更多自动化任务提供思路

也希望苹果在收购了它以后,能够给 Workflow 团队更多自由发展的空间,使他们能够做出更多的简化使用流程

我觉得这种效率类任务管理软件的最终目标是实现语义化的任务流

通过简单的指令和智能的输入输出处理,用户不用关心每个流程的输入输出是什么(机器学习技术),只需要把要做的任务选中,并关联即可,系统会自动关联并执行任务,最终得到用户想要的输出


①︎ 查看 器物与我 - 2016我的数字生活 中关于知识管理部分
②︎ 启动观影流程 workflow 模版下载
③︎ Day One 一句话影评脚本点击获取
④︎ 未解决问题:在 OmniFocus 中通过 ** Url Sheme** 启动 Day On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