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评分3.5的综艺,从第三期开始,才觉得有了看点

谢娜、沈腾和李诞联手做了一档综艺节目《笑起来真好看》,还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结果豆瓣评分只有3.5分。第一期结束的时候,评分还有3.8分,如今跌至3.5分。

为什么评分这么低?说实话,前两期确实不好看,但是从第三期开始,这部综艺明显有了笑点和看点。

1、阵容强大

《笑起来真好看》嘉宾阵容可是挺强大的。

首先三位资深玩家就不用多说了。谢娜,论主持可以豁得出去的,她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沈腾,从小品到电影,他的搞笑天赋不断被挖掘出来。

李诞,从脱口秀走出来的搞笑选手。他只要坐在那里不说话,就足够搞笑了。因为他的“料”实在是太多了。

这三个人联手,可以说是喜剧里比较资深的人物了。

我们再来看看嘉宾,第一期邀请了娄艺潇、李汶翰、蒋梦婕、秦霄贤,第二期邀请了乔振宇、陈大愚、柳岩、黄澄澄,第三期邀请了吴谨言、熊梓淇、沈凌和阿如那。

这些嘉宾中,不仅有很少上综艺的演员,也有流量明星,还有一些在戏剧行业混的行家,也有世家传人。

可以说,能请到这些人,湖南卫视已经非常努力了。

2、剧本不错

这三期的小剧本其实都挺有创意的。

比如第一期,娄艺潇和李汶翰《老年爱情公寓》,整体故事很有新意,可惜台词有点太追求“押韵”了,让人感觉有点尬。

第二期乔振宇与陈大愚的那个迷你戏剧也挺有创意的。借了一个其他的主题,把陈大愚的父亲陈佩斯演过的小品里的经典台词都用上了,而且还专门为他写了几句歌词,唱出了他的心声。

第三期吴谨言与阿如那演得《幸运女孩》,其实是有模仿《延禧攻略》的意思,而沈凌与熊梓淇的迷你戏剧,也是为他们量身打造。

为嘉宾量身打造、具有他们特色与个性的剧本,并且由他们表演出来,这一部分其实挺不错的。

可惜,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观看的时候,很多演员并没有呈现出我们想要的效果,让人常常感觉到尴尬和炒冷饭。

再加上第一部分,很多演员其实不具备临场发挥能力,除了尴尬,只能让人感觉尴尬。三期下来,只有少数演员,能够像沈凌一样,尽量地把加进去的台词圆回来。

可惜了,《笑起来真好看》既不够专业,也不够搞笑,所以没有得到观众的认可。

3、不断加入看点

湖南卫视就是湖南卫视,它做综艺节目是很有一套的,在第一期和第二期之后,它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于是第三期立马就添加了新的看点。

比如设置了“值日生隐藏特权”这个看点,看到李诞拿到这个特权,可以将别人群聊里的好友移除,我们就非常期待最后选人的环节,因为我们想看看李诞怎么用这个特权。

比如加入了“飞行嘉宾”常远,常远以老师的身份开办了一个“小课堂”,大家学习和模仿谢娜、沈腾小品里的场景,再加上小游戏,一下子让这个节目丰富了很多。

而且在前面“即兴表演”上,也不再是两组使用同一个剧本,而是换成了一个组一个剧本,这样也减轻了节目的重复性,增加了新鲜感。

虽然这样的操作并没有让豆瓣评分有所上升,但是它让我们看到了湖南卫视的诚意,它是想做好这一档节目的。

所以,让我们期待一下第四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