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凭什么打败新垣结衣,成为A站选出来的年度老婆?

自打人类开始有审美概念以后,有关“选美”的比赛便开始层出不穷。

从“世界小姐”到“环球小姐”,从“妙龄小姐”到“才艺小姐”。

如何去给“美丽”制定标准,把“魅力”量化考核,曾经是养活很多组织的一本生意经。

但如今人们越来越不吃这套了。

毕竟比起那些程式化的微笑和模板化的美好,自由多元表达自己的喜爱才更符合一个网络冲浪手的需求。

就像 A 站最近办了一个总选,让二次元宅男们选一个三次元的明星做“老婆”,结果就令人大跌眼镜。

经过一周激烈的角逐,最后在2018 A 站年度老婆总选里胜出的人竟然是电竞解说大哥孙一峰,而且他的票数是第二名 Gakki 的两倍还不止。


明明说是选老婆

最后冠军是大哥

为啥明明说是选老婆,最后夺冠“老婆”总选的却是一个电竞解说的大哥?

别急,还得先从 A 站老婆总选的规则说起:

从赛事规则来看,和以往大多数面向二次元或宅文化的活动不同,此次总选要求候选人必须是三次元的女明星,并且人人都可以参与提名。

投票规则也不复杂甚至有点人性化,不仅每小时就可以投一次,分享后还可以多出来一票投给你的“第二老婆”。

说起国民老婆,绝大多数的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新垣结衣,自称新垣结衣男友的人那是已经数都数不清了。

从早期《恋空》《父女七日变》中的青涩学生形象,到现在不断磨练自我提升演技的《胜利即是正义》《我们无法成为野兽》,Gakki 可谓美貌与实力兼具,拿到“老婆”总选桂冠绝对实至名归。

电影《恋空》剧照,是多少人的荧幕初恋啊

本以为会轻松拿下老婆总选冠军的 Gakki 居然最后屈居第二,实在是令人感到有点摸不着头脑。

而这位遥遥领先的对手还因为登顶冠军这件事登上了热搜。

看到热搜,很多人都在问:“孙一峰是谁?”

其实对于熟悉电竞圈的朋友来说,孙一峰应该并不陌生。

作为星际争霸虫族选手,他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 WCG 世界总决赛,有着“中国虫王”的称号。

目前孙一峰是斗鱼平台的签约主播,仍在致力于游戏推广。

而这次他就是凭借曾 COS 女装角色 D.va 的经典形象一路杀出重围,成为了年度老婆总选的冠军。

网友制作的表情包紧随其后

加之孙一峰曾经有过三次输给女性对手的经历,所以这一次也被网友疯狂加推“不能让大哥再输一次”。

有趣的是,此前战胜孙一峰的韩国玩家 ToSsGirL 同样榜上有名,位居第三,而她正是游戏《守望先锋》中角色 D.va 宋哈娜的原型。

老婆总选仿佛变成了一次星际争霸赛,至于自己上热搜一事,孙一峰本人也做出了回应:

但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网友对此表示喜闻乐见,在无数猛男的全力冲刺下,孙一峰老师最终还是登顶了总榜冠军。


与其说是认真选老婆

不如说是努力找快乐

纵观榜单上的其他人,多为偶像团体成员,如乃木坂46的斋藤飞鸟、SNH48 的冯薪朵以及已经从 AKB48 毕业的前成员前田敦子、渡边麻友等等。

虽然说大多都是熟脸了,但看到榜单里的她们还是会有会心一击再次恋爱的感觉。

乃木坂46成员斋藤飞鸟
AKB48 前成员渡边麻友

当然广为国人所知的日本演员石原里美、长泽雅美也榜上有名。

然而榜单怎么可能就此成为一种宅男人头数的较量呢,向来善于产梗造梗的网友必然是会让这个榜单处处有惊喜的。

比如让无数异乡求学的留学生魂牵梦萦,让无数残酷军训中的大学生难舍难分的老干妈陶华碧,就一路高票加持最终取得了总选第四的好成绩。

所以,到底是你干妈,还是你老婆?

作为全中国最火辣的女人,不论是好吃的辣椒酱还是传奇的创业史,陶老师的高位出道想必大家还是服的。

一直陪伴我们长大的相声演员于谦老师,也凭借这张女装照片顺利入围。

虽然最终遗憾没能上榜,但还是有两千多个宅男给于谦老师投出了心动一票。

至于没能跻身前列的剪刀前妻马蓉、过气红人朱碧石等人就注定是陪跑的命运了。

对于这个结果,广大宅男们是否满意不知道,但是显然 A 站是说到做到了。

之前承诺给投票了终榜前三的用户送出活动限定爱心挂件的诺言,如今也要兑现了。

不难预见,将有60985位 A 站的朋友,将会收获一个“孙一峰永远是我老婆”的爱心挂件。

恭喜恭喜,祝福祝福

另外,五位给老干妈陶老师投票的朋友短期内也不愁吃酱了,还有一位朋友因为提名了马蓉被封号777分钟,A 站这波嘲讽力度 max 。

总之,希望稳坐首届 A 站老婆总选冠军宝座的孙一峰在未来能带来更多精彩解说吧!


从虎扑女神到天涯四美

互联网中众人如何选美

其实票选女神的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网络上举办了,早在三年前虎扑就开展了“虎扑女神”的角逐。

比赛采用世界杯与欧冠混合赛制,从64强小组赛层层 PK,最终由网友投票决出胜负,赛程也是非常紧张激烈。

第三届“虎扑女神”大赛16强决赛名单

从入围名单可以看出,入选女星多来自中日韩三国,大都具备成熟性感的特征,同时也都有着一定人气与知名度。

而最终摘得前三届桂冠的女星分别为:贾静雯、邱淑贞、佟丽娅。

三人比较明显的共同点就是既可爱又有女人味,这与虎扑的宣传语似乎不谋而合。

站在男性审美角度的选美不少,但是选老公的比赛就不多了。

互联网上的男性选美里声势比较浩大的,可能就是多年前的“天涯四美”了。

这“四美”分别是:钟汉良饰演的顾惜朝、乔振宇饰演的欧阳明日、严屹宽饰演的李建成、霍建华饰演的徐长卿。

当年经过多轮讨论之后,最终入选的是四位演员所扮演的经典古装角色。

因为各自的不同特点而被归为四美,选拔过程也从多角度进行了审核与筛选,历时多年。

后来还有“新天涯四美”的选举

其实不论是从今年大热综艺《创造101》中菊姐王菊、C 皇 Cindy 的出现,还是到今天看似“ A 站人都是魔鬼”的2018年度老婆总选,体现出的也并非只是恶搞和闹剧,更多的是这届互联网原住民们对多元文化的包容与接纳。

打破常规去建立起自己独特的审美,更多选择更多欢乐,才是让他们做出这些选择的原因。

那么问题来了,你心目中的老婆 Top 1 又是谁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