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出多少汗才合适?

由于从小性格喜静恶动、没有一丢丢的运动细胞,导致我在青少年时期乃至成年后的好几年,都是一个极少出汗的人。不论外界的温度是39度还是40 度,不论我尝试爬山还是跑步,我似乎都与汗是绝缘体,我一度怀疑自己没有汗腺!

别人的妈妈打电话给ta,关心语是:“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而在那些年,我妈妈给我的问候语是:“最近出汗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能出汗,我甚至尝试过蒸桑拿,在烧着木炭的桑拿房里,当同时进来的人连手指尖都渗着汗水的时候,我全身依然和刚进来的时候差不多,只有一点点潮湿感。

那个时候,我内心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她们那样,该出汗的时候正常出汗。桑拿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变化,直到后来,我遇见了瑜伽。

如果说,瑜伽最快带给我的益处是什么,那就是,让我的汗腺正常运作了。在练瑜伽1、2个月之后,我就惊喜地发现,我在走得快的时候,竟然会出汗啦。

真的特别享受每一次瑜伽带给我的大汗淋漓,身上流淌的晶莹的汗珠给我的身心带来极大的愉悦感,身体变得轻盈,内心变得喜悦而富足,一切的紧张、压力、不愉快似乎都随汗珠排了出来。

大家都很喜欢运动后出汗的感觉,那运动出汗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01 运动出汗的益处

a、排毒

出汗的第一大好处就是排毒了。体内的毒素和一些有害物质可通过汗液一起排出来,这样我们的身体又多了一个排毒渠道。

b、美容

皮肤经常有粉刺和痘痘的人,很大可能是毛孔堵塞了,而汗液可以去除堵塞皮肤毛孔的脏东西,毛孔通了,皮肤就会更加光滑细腻,这比很多护肤品还有效。

c、瘦身

运动后,当脂肪被燃烧,转化成的热量让身体温度升高,就需要通过出汗来调节体温。所以,出汗能及时调节身体的体温,让脂肪继续燃烧。

但是,请注意,有些人以为上了一两次课,出了一两次汗,从课堂上出来,往体重秤上一站,体重轻了,就是瘦了。实则不然,脂肪燃烧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会有明显的效果,一两堂课所减轻的体重,很可能减的是身体因出汗而减少的水分。

图片来自网络

d、减压、改善睡眠

运动出汗,可以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提升神经活动,从而减缓我们工作、学习的压力,提高食欲,改善睡眠质量。

e、提升免疫力

汗液中含有的抗菌肽可以有效地抵御病毒和细菌等,所以出汗,能提高身体的抗菌、抗病毒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运动出汗,能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

运动出汗的好处这么多,那练瑜伽,是出汗越多越有效果吗?

当然不是,凡事都讲求一个度,如何把握好这个度,则是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这也正好跟我们瑜伽里的平衡是相契合的。

02 练瑜伽,出多少汗才是恰恰好?

经常会听到有人抱怨:

“哎,今天的瑜伽课没练到位,一点汗都没出,又浪费时间了......”

“这个老师我好喜欢,每次上课都出了好多汗,坚持几次,我肯定能瘦下去的!”

......

可以看出,好多人都认为练瑜伽出汗了才会有效果,出汗越多越有效果。其实并不是这样,那练瑜伽出汗出到什么程度才算是恰到好处呢?

个人觉得,这需要根据季节、环境还有课程的类型来判断汗是否出得恰到好处。

  • 如果是在冬天:

    中医学有句话是冬主藏,在冬天,实际上是不提倡运动出大量的汗的。

    你所上课的瑜伽馆提供了普通的地暖,但你上的是常温课程,那一堂课下来,如果微微出汗,就再好不过了。

    如果你上的是高温课,教室的环境温度就已经有38-40°C了,待在里面不动都会出一身汗,这属于被动出汗,你需要在练习的过程当中不断地小口小口地补水,以防出现脱水的现象。

  • 如果是在春天、秋天:

    春天季节的瑜伽馆一般不会开地暖,你自己在家练习也不会开空调。在春天和秋天这样的温度下,如果通过一节课的练习,身体能够达到流汗的程度就是最好的,

图片来自网络
  • 如果是在夏天:

    在经过一整个冬天的寒气、一整个春天的湿气侵蚀,夏天正是释放湿气、寒气的大好实际。而现代人,夏天最缺不了的就是空调,很多人甚至整个夏天待在空调房里不敢出来,实际上,我们的身体应该去顺应季节的变化,该出汗的时候就要让自己出汗。

    因此,夏季练瑜伽,可以让汗水肆意挥洒,以此来平衡我们在空调房里和前几个季节里收纳进体内的寒气。

    也有人会担心,夏天天气太热,运动很有可能中暑。实际上,只要注意,在温度较低的清晨和晚上锻炼,完全没有问题。

所以,要根据当前的季节,来判断自己的瑜伽练习是否到位,而不是通过出汗的多少来判断。该出的时候出,不该出的时候不出,在合适的季节做合适强度的运动,才能发挥运动的最大优势。


我是李小筑,专注于瑜伽理疗、塑形、减压、孕产的研习,希望我每次知识的分享都能给你带来一点小帮助。

更多瑜伽相关知识,猛点这里获取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从小性格喜静恶动、没有一丢丢的运动细胞,导致我在青少年时期乃至成年后的好几年,都是一个极少出汗的人。不论外界的...
    明天更健康阅读 458评论 0 0
  • 她从不懂得去取悦别人,不懂得与别人的相处之道,有时她甚至于么怀疑自己得了人群恐惧症。她过于敏感与惧怕孤独却又不肯敞...
    饭大粒的大生活阅读 453评论 0 1
  • script——不需要编译的程序文件 可以在脚本中调用Linux命令。 获取输入 执行脚本时用户的输入:$n,代表...
    nancymi阅读 1,019评论 0 7
  • 01 从小我们受的教育都是这么教导我们的: 实话实说,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你固然是正确的,但却不一定是最好的。 ...
    少年长空阅读 1,331评论 0 3
  • 谱一曲忧伤,酌一斛愁肠,新春伊始万物苏,为何独我心茫茫,寂寥谁人尝? 青灯孤枕难眠夜,闲庭犹闻梨花殇,何人轻狂,何...
    荷轩画雪阅读 2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