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东西要学三遍以上?

转载易效能学员分享,

* 作者:刘艳华,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易效能第100期学员。


我这次是来复训的~

我第一次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课程是在“易效能100期庆典”上。

学习了两天之后发现,原来工作也没忙到不能来参加学习的地步,也才觉得,两天的时间,原来没有想象中多么多重要的事情必须马上处理,学习时的两天,就连电话都少了很多。

有句话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教会的。”

所以说到学习,我认为用“思考”来形容才更为准确。

课上叶武滨老师讲的东西,好像在自己的意识中原本就有,但只是散碎的知识点,凌乱地根本发挥不了作用。

上了课,通过叶老师生动的教学,跟着老师的引导,我对自己大脑里的信息和身上的事务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排程,以及安排执行。

两天的学习时间,我在不断地思考、再整理、再调整......

这两天,我思考得最多的就是我的“两万米高空”,因为在不十分明确自己想过什么样的人生的情况下,我先把两年内我要做的事情想明白,在不断完成的过程中不断进行调整,以此来找到人生的意义也是不错的。

100期庆典的两天学习过后,我秉承“温故而知新”的想法年后再次进入易效能课堂,课上非常高兴地遇到了几位同行,大家交流学习,交流工作,开心极了;在这里,我和同学李玮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们时常一起讨论案件3,讨论自己的困惑;我们一起定目标,一起建公众号......

有很多人在谈梦想,但我相信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心里总是在下意识地回避“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这个话题。

我们总是焦虑于眼下的事情,从来没有静下来好好考虑过自己真正的需要。

我的2015年终总结以及2016年度计划写了N次也没能写出最终能够面世的版本,我总是希望写出完美的东西才发出给别人看,所以我很少发朋友圈。

但易效能的叶武滨老师说:“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

于是我改变了自己很多,课后由教练陪着践行的第一个90天,我坚持了30多天朋友圈打卡晨跑和泡脚,这完全不符合我在我的朋友们眼中的形象,我收获了很多点赞和鼓励,朋友们的关注让我的第一个90天践行有了非常大的收获。


总的讲来:在易效能时间管理学习的最大收获就是自己的思维模式,以及对效能工具的了解使用。

现在,我每天都想想自己的人生目标,根据它来计划眼下的时间和行动。

很多时候,因为我们想要的东西离我们的现实有点远,于是我们就害怕了,就放弃了。

但是易效能教会我思考:今天我种下了这颗种子,我每天想它一遍,每天给它养料,终有一天它一定会生根发芽。

从易效能的课程中回来,我开始了跑步,坚持了泡脚,脸上的痘痘因此少了很多;我开始写晨间日记,开始能够安排一周后,一个月后,甚至两个月以后的事情;我开始有自己的案件管理方法;我开始实现过年带家人去外地旅行的计划.....我开始行动,我有了收获。

所以我非常感谢和我一起进行易效能90天践行活动的福田组的小伙伴们,感谢介绍我学习易效能时间管理课程的素军,以及非常非常感谢课程导师叶武滨老师,感谢易效能的工作人员们......

好东西要学习三遍以上才能得其精华,易效能的课程在不断与时更新,等我这一个90天践行结束,我会再次回到课堂,那里是我的充电室,那里是我的加油站!

愿易效能的老学员们都能抽时间回去“复训”一下,老瓶有新酒,滋味又纯又浓厚~

课程具体咨询:小安

微信号:30331724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