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过万真的很难吗?怎么做才能月薪过万呢?

前段时间和一个高中同学一起吃饭,大家寒暄过后聊了一下彼此的工作,他说因为专业问题(他大学学的机械),自己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工厂,从毕业到现在做了将近三年,从一线工人到现在是一个流水线上的小主管,月薪到手6000左右。当时听了以后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到了两个问题:一、莘莘学子: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路走来16年, 然后带着一堆毕业证进入工厂一线,值吗?二、这6000块钱在消费超高的上海如何存活?

从2006年第1次自主申报起,个税起征资格就限定在:年入12万。这个收入包括:基本工资、稿酬、劳务报酬、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等。也就是说,你下了班开滴滴赚的外快,也需要算在这个数额内。

年入12万多吗?月入过万多吗?在多数人眼里,月入过万就已经是高工资啦。但是在北上深一线大城市里,别说月入过万了,就算是月入3万,也很常见!在这样一个“月薪过万”已经成为低配的年代,你还拿着七八千的月薪,甚至四五千的月薪,日子还过得去吗?

时间就是金钱!对于快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这句话更是金科玉律。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产品更新迭代甚至都能以分钟计算,技术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新技术的研发学习应用也是在不断的缩短时间。而适合的技术人才,对于很多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存在。互联网的发展,让IT职业人才的缺口越来越大。

据保守估计,目前中国市场对 IT 人才的需求每年超过 30 万人,但国内高校计算机专业培养出来的学生仅为16万人,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虽然各家企业开出更高的职位待遇,但是仍然招不到合适的技术人员。根据国家统计局去年公布的行业工资数据显示,IT技术人员从业者平均年薪已经高达11万左右。

而对于科技公司的程序员来说,只会比这个更高。更别说国内互联网巨头BAT,年薪30万的程序员更是大批存在。IT行业薪资待遇那么高,如何速入行IT行业呢?一、自学;二、报班。

很多人都已经毕业很久了,每天要上班,不能像以前读书的时候,整天只是学习,学什么都有老师教,坐在那儿听就可以了。自己从头看书太辛苦了,网上的文章又太碎片化——是不是报一个培训班,听专业人士针对性的讲解更容易学会?可是,培训班有那么多,这个有证书,那个有优惠,再一个给提供工作机会,到底选哪个好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件事。

关于自学:

如今,网络资源那么发达,IT类技术都不难找到各式各样免费或费用很低的书籍、资料、课件、讲座、代码。从理论到实践都有讲解。如果想要自学,是完全有条件的,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要去上培训班呢?原因大概有以下这些:

1、直接原因:精力分散,不够专注,书读不下去,代码看不下去。

2、深层原因:驱动力不足以让自己专注。

3、根本原因:没有足够渴望的目标,无法调动自身能量形成驱动力。

关于报班:

IT行业的知识、技术,包括各种工程实践,都是专业性很强的知识,需要老师面对面指导和反复多项目实战才能掌握到位的技能。对于这样的知识,自学如何能学好?而培训学校的优势显而易见: 

1、专业老师带领与辅导:对于IT行业而言,有专业的老师带领,确实能学的更快,也知道学什么,这一点很重要。

2、学习氛围浓厚:有不少人认为自学也能学会,为什么上培训班呢,就是因为有个氛围与约束,大家都奔着一个目标,学习同样的东西,这样就怕落后,有参照对象。对于坚持能力不行的人来说,学习氛围和约束很重要。

3、做项目,尤其是实训项目:很多学生认为,上培训机构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跟着老师做实训项目,这样最好的和企业工作对接,更容易胜任企业真实的项目开发工作,也能更快的找到工作

总结:可能在参加培训之前,许多人还不这么认为,可通过调查发现,大部分从培训机构毕业的学生认为自己花费几万元学费在培训机构获得最大的收益就是以上几点。这也说明,以上3点是你花费几万元学费真正买到的东西,同时选择时要选择适合自己和靠谱的培训机构。

确实,关于IT技术学习,听到问的最多的就是好不好学?哪个机构好?在小编看来这些都不是事,只要你能做到一下三点:

1、不偷懒:俗话说的好,勤能补拙。这话放到任何培训中都非常适用,众所周知,专业的IT技术培训都是高强度的培训,想要吸收一天的学习内容也并非容易,但是确实有人可以做到。是谁?勤奋的人!勤奋的人可以利用课下时间梳理所学知识,整理学习问题,每天比别人都多学一点点,多巩固一点点,日积月累自然比周边懒惰的人优越,更有就业优势。

2、不急于求成:学员们断不可想着一口气吃成个胖子,想要一下把所有技能全部学完,这肯定是不行的。循序渐进,跟着培训老师的步伐,一步步学习才能出效果。

3、不堆积问题:有些同学碍于面子,遇到问题不敢向周围的同学,老师寻求帮助,这就造成了问题不断堆积,而学习上最忌讳的就是问题的堆积,问题越来越多就会累积成一座大山阻碍你的学习之路。有问题,及时地和同学老师交流,这样你就可以查漏补缺,不要因为遇到问题就气馁,你应该找方法来解决,今日事今日毕,以防夜长梦多!

只要肯努力,真正做到以上三点,踏踏实实跟着老师的节奏走,不愁学成毕业后找不到高薪工作,顺利拿到万元月薪真的没那么难,只要你有毅力坚持四五个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