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一路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主修的专业是我以前都没有听说过的专业——软件服务外包。距离大三也就匆匆几个月的时间。提着行李到学校报道的日子仿若还是前不久发生的事情,好像才结束军训,好像才开始认识新同学。

但是,日历上的数字时刻在提醒着我,距离从前那段小心翼翼的时光,距离当初那个自卑的小女爱已经过去了快接近两年。在快两年的时间里,增加的不仅仅是年龄,还有每一天都在变得更好的自己。

大一报道的时候,天空中下着大雨,水坑到处都是。一把伞拿在手里只能保证头发不会被淋湿,每走一步都格外得小心。在我进入大学以前的行为表现中时刻透露出一种胆小、自卑、唯唯诺诺的糟糕的形象。确实,那时候的自己,害怕自己招来非议,害怕别人的目光,就连偶然听到的一句不好的话也会猜测是不是在谈论自己,还会因此而苦恼很久,那种极致的小心翼翼现在想起来都是那么的不堪回首。

好在,好在一切都还有转机,一切都还来得及。

在还没有开始大学生活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我的缺点。发现了问题的根源,那当然是要爆发出洪荒之力都必须要解决了。

大学,就是我爆发洪荒之力的地方。大学,就是我的一个新起点。

我曾经在心里暗暗发过誓:在大学里完成从毛毛虫到蝴蝶的华丽蜕变,到了走出象牙塔的那一天,我能够有能力在社会上拥有一片立足之地。

首先,就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开始。

因为高中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开始了我的写作之路。但那时候忙于考升学,并没有将写作当成一个习惯。虽然我那时没有很好的实施写作,但是这个想法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一直都在记忆的最深处。

所以,在大学我给自己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进入某一个文字机构里锻炼写作的能力,第二个目标是在大学里多投稿给杂志社、报社,让留在电脑文档里的字变成杂志上或者报纸上一个一个有灵魂的铅字。

很幸运的是,在经过了一轮轮的面试、笔试之后,成为了校团委报纸编辑部的一名小干事,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编辑文章的工作,第一次校稿、第一次写征稿词的那种心情我到现在都还记得。特别是拿到亲身参与编辑的报纸的时候,看着每一张图片,每一个文字,惊叫着让同学们都对我无语了。

我的一个室友说我把报纸当宝。

实现了第一个目标,进入了学校一个文字机构参与一份报纸的制作。

我的第二个目标——写字投稿赚稿费也没有落下。

平时没有课的时候有时会打开电脑,打开文档就开始写,不管是什么方面的,只要是想到的都会写的。没有固定的写作体裁。

虽然投稿的是学校的文字机构,但是,当看见自己的字变成了铅字后,一想到自己写的字会有人看见的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就像小时候得到一颗鼓励的糖果一样甜蜜。

因为喜欢,所以,在一年后的换届中,我去竞选编辑并且成功了。一年的编辑学习时间,让我有能力带新人,让我有能力为一篇文章配上合适的图片,让我有能力面对更多的未知。

从干事到编辑的转变,获得的除了一定的编辑能力之外,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使命感。

我的第一个目标和第二个目标都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前面有提到,在大学里要完成的是一场蜕变。

所以,仅仅是在文字方面有进步是远远不够的,上大学的目的是更好的步入社会。

因此,我的第三个目标就是拿奖学金。

虽然每学期都有拿等级奖学金的,但是我更想要的是励志奖学金。所以,我很努力地做每一件事情,学习、活动齐头并进。终于,在大一,一个励志奖学金的名额不管从什么方面来评估都应该属于我。但是,我还是与它失之交臂。原因不是我不够优秀,是有人从中做梗,利用手段将别人将我替代。大二刚开始,我才发现世界原来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原本的我以为只要够努力,够优秀,就会有相应的回报,后来我才发现,这世上还有种东西叫私心、权利。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看见真实。

因为这件事,我还写过一篇日记——《不是你不够优秀,是你不会做人》。

通过这件事情,我变了。

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比以前更加全面的想法和计划。我开始学会与自己独处,我开始学习更多知识,我开始学会如何高效学习。我也开始明白一些事理。

在2016年的寒假,我开始每天写作500字,开始每天看十页书,每天记二十五个单词。我在逼自己养成自律的习惯。整个寒假,我看完了三本书,写了十几篇随笔,六级词汇记住几百个。

虽然数量都不是很多,但是整个寒假的时间足够让我养成自律的习惯了。现在的我每天都还是会记二十五个单词,还是会写字,还是会每天坚持看书,并且每天的四五点钟,会收听一集TED视频,没有英语字幕,没有中午字幕,一个TED视频会反复听好几遍。哦,对了,在寒假的最后几天,我参加了一个学习理财的活动,学了一点点理财知识的皮毛。关于理财,我还在学习的路上,路漫漫其修远兮。

新的学期已经过去了几周了,接下来的3月有一个PPT制作比赛,4月有一个大学生英语竞赛,月5月21号有一个软考初级考试,6月17号英语六级考试,时间已经被分配成了几份。

即便再忙,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我会去操场跑一会步。每当那个时候,手机里面放着当天所学单词的巩固录音,任思绪乱飞,这个时候是头脑最放空的时候,那是一段与自己独处的几圈路程,虽说很短,但是足够了。

前几天,突然萌发了想申请公众号的想法,迫切地想把自己的字让跟多的人看见,想创造这样一个可以交流文字的平台,本来打算是在这个周末就实施的,但是,我遇见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这个平台就是——简书。

以前下载过很多类似可以创作的软件,但是都没有很好地利用起来。都是下载在手机之后,没过几天就卸载了。但是自从下载了简书之后,好似遇见了知己一样,想在简书上进行创作的念头一天比一天强烈,原本打算是申请了公众号之后,在公众号里面每天进行更新,在简书上一周一篇,但是,现在,我想把重心放在简书上面,计划在简书里以每天一篇的频率更新,公众号的事就先放一边。不是因为我懒,是在是我的时间和精力有限。

也因为,在简书,有更多的爱好写字的人。

这篇文章是我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以此为起点,每天一篇文章,我希望每一天明天都比今天有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你的世界,少了谁都能活。 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发来一条消息:听说南方也会下雪,但是更希望晴空万里。 甚是暖心,我回了...
    南小欠阅读 406评论 0 0
  • ,学了那就要行动,要不然那是在浪费时间的,道理是人都懂的,能够做@坚持写作业的又有几个呢
    勇哥的日常生活阅读 288评论 2 0
  • 还没有开的,算花吗? 这是上一次回家的时候拍的家门前的仙人掌,有花苞了,但是还没有开。仙人掌超好打理,只要种下了,...
    凌兮儿_阅读 290评论 6 4
  • 英孚家长: 您好! 孩子今天主要学习U7L1: 1.学习有关家具用品单词:闹钟clock 衣柜 closet 床 ...
    EmilyJia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