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求

我看着空白的稿纸,头脑一片空白。一个月来没有任何灵感的我,每天都到酒吧报道。那里是个令我感到舒服点的地方,突然坐在我旁边的男人说

“想听个故事吗?”估计他看见我的眉头已经打了个蝴蝶结,想疏解我的烦恼。

我点了点头,默许他开始说故事。

“我不太会说故事,你就将就着听吧” 他微笑了下

“故事里的女孩是个小迷糊,有些小调皮,喜欢看书,特别活泼的一个文艺少女,而男孩就是个老是惹事生非父母离异的问题少年。”

“怎么有点狗血偶像剧的感觉”

“哈哈,有时候真实人生更像是在演电影。”

女孩的父母不喜欢让他们玩在一起,毕竟想让女儿攀上有钱人就不能让她和小混混玩在一起,影响名声。在高中的时候他们偷偷爬上天台,喝着大人不让他们喝的酒,喝得满脸通红。看着星星幻想着自己的未来,男孩说我想开一家酒吧,免费请你喝一辈子的酒。女孩说好啊。当天晚上女孩是被父亲抬下了天台紧急送进医院里的。酒精过敏导致的呼吸困难,男孩被女孩父亲骂得狗血淋头,男孩觉得非常内疚,女孩对男孩说,“对不起,我永远没法喝你免费的酒了”伴随着苦笑。

 女孩后来也去了城里上大学,男孩留在小镇上。女孩回来的时间越来越少。直到有一次女孩给他打了电话,和男朋友吵架了,他立刻过去找她了。女孩从学校里出来的时候,眼睛都哭肿了。他带着她去吃了东西,默默的听她说着和男朋友分手的事和身边发生的事情。回到小镇之后,女孩每天都给他打电话,说着学校的事情,他也就听着,偶尔给点意见。日子也就一天天的过,男孩把女孩当成自己的妹妹疼。在男孩以为这些日子将会一直那么继续下去的时候,他收到了医院的电话,女孩在出外的时候遇上了车祸。躺在床上的女孩被包扎几乎看不见原来的样子了。而医生说了,由于她的器官衰竭,必须等人器官。女孩的父亲把她遗弃在医院里,一个身体已经破碎的女儿对父亲来说,就只是个坏了的工具。

“然后呢?”

“当天刚好有场车祸意外,伤者当场脑死,他们就把器官移植到她身上了,她捡回了条命”

“这真是幸运啊,那么巧当天就有了器官”我感叹道,这种事情真不是那么容易碰上的。“

“然后她就回来开了这家酒吧,即使她酒精过敏”那男人笑道

男人突然看着吧台后的女人,感叹到“她还活着就比什么都重要”

我看见了吧台里面的一张合照,就是那男人和老板娘的合照。

“老板娘,你和老板挺配的”

老板娘僵了下,转过头来说

“你说那张照片?”

“是啊”

抹干了手,老板娘说

“他确实是意义上的老板,但是我一直都不是老板娘。”

我特别惊讶,

“我还以为。。。”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出过意外,当我清醒的时候,身体的一部分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他也失踪了。可是我一直感觉到他在我身边,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救了我的人就是他。后来我找到了捐赠者,是他的黑白照片”

老板娘把照片拿了下来,摸着男人的脸。

“之后我离开了那一直利用我的父亲,我开了酒吧还了他的心愿。我遇到了很多好男人,但是我都接受不了。也许我再也遇不到一个像他一样全心全意对待我的男人了”

我转过头发现老板在微笑的看着老板娘,眼里有的是幸福。也许有的人觉得老板娘该往前走,不该在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身上花时间,甚至耗上一辈子。但是如果你看见老板娘看着老板照片的时候,她自然流露的笑容,你就会觉得她是幸福的。

“你是自杀的?”

“这问题重要吗?“老板看着我依然笑着

“她还活着就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文字的女人,是一道令人百看不厌的风景,是一个美丽、清新、宜人的花园,更是一卷神秘诱人、永不褪色的画卷。书香的女...
    诗韵钟鸣阅读 298评论 1 2
  • 王安石改革,又称熙宁新法,是王安石在宋神宗熙宁年间主持的一次改革运动,自仁宗朝开始,有一大批有识之士就开始呼...
    周文showtime阅读 468评论 0 2
  • 在2015年的夏天快要过完的时候,我遭遇到了自己相亲史上的“滑铁卢”事件。 那是一个高高瘦瘦的肤色偏白的男生,留着...
    天井的蟋蟀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