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宿推荐|去大理要住哪,都在这里了

很多朋友都在问

你是试睡员

大理有哪些客栈可推荐的?

一个一个回答小漫着实会有点累

恩 所以就整理了一篇大理美宿推荐

都是小漫亲身试睡过来的

不拿回扣 只做分享推荐

大家看着自己的口味 选择自己中意的地

试睡仍在继续 推荐仍旧会更新


❤小漫的最爱

大理勿忘初心客栈

小漫最爱·莫干山范十足·主人灵魂产物·修身养性清心首选

怎么说呢,恩,虽然住的客栈不算很多,也去过莫干山,肯定也会有更多很好的客栈这是绝对的,但是,小漫独爱最爱偏爱这家。不单是因为它有莫干山以木质为核心的的建筑设计理念在,也不单是客栈的主人很喜欢很欣赏,很照顾小漫的两个好基友师兄,更多应该是一种感觉吧。

总感觉,勿忘初心是一家住了就不想走的客栈,一家有家的感觉,很暖,一家可以生活的客栈,可以修身养性静心的一个地方。而且,每个角落的设计装置都很有主人的气息在里边,虽然他们都说对客栈对设计装修一窍不通。

如果能做到让客人做了不想走的客栈,那真的是很用心很值得学习的一家客栈了,不仅是一个住宿那么简单。什么才算是好的客栈?于小漫认为,不是说各种服务配套设施环境风景交通等各种优势拼来拼去,那也都是外在的,而核心在于主人,在于内在别人拼不了的,复制不了的。有主人的东西在里边,有特色在里边,有别人没有的,哪怕是设计风格可以复制,但是主人的灵魂体现复制不了。

总之,很赞,虽然没有大理必住的海景房,但除去这个,你想要的你追求的它都有,大理的生活,大理的精神,大理的种种,一种勿忘初心的豁然开朗,一种对生命的的修行,一种累了倦了的停靠休憩,它都可以给你。

价格:193~664元(携程可预订·双早)

地址:大理古城大纸坊村红龙井正对面

推荐:除了海景房,你想要的它都有。

❤  海景房

云上四季酒店大理民宿边际洱海户外店

户外旅行主题·轻工业日系风·配套高端

边际酒店是以户外旅行为主打的特色酒店,坐落于上关镇,所以位于古城和双廊一半的距离中间,周边没有过多的客栈酒店,村落里只有一家,所以异常的安静,想无太多人干扰的可首选这家,相对应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过来的话要么酒店里提供接机接站服务(收费),要么自己租车打车过来,当然也有过往的班车可乘坐。喜欢玩户外的也可以首选这家,会有专业教练带队游玩特色的户外旅行活动。所以,也适合家庭出行,亲子游,度假。

另外,此家酒店的装修配套很高端,房费包含早晚餐,口味很赞,提供咖啡甜点,有家庭套房,海景风景很赞,背对苍山,面对洱海,既是海景房,又是苍山房,还有星空房(洱海苍山星空都可看)。小漫很喜欢这家的原因是,很多细节做得很好,服务也是,不过,在服务热忱度上还是得完善。

房价:700~1400元(携程去哪儿网可预订·双早)

地址:大理洱源县上关镇环海东路大沟尾村洱海界碑1283号

推荐:家庭度假,悠闲游,户外游,亲子游,清静首选。

大理柠瑞阳光水岸游多多客栈

后花园很精致·东南亚风格·房间一般·主人牛排很赞

柠瑞姐家的后花园是客栈的亮点,很精致,女人味十足,生活气十足,尤其是一楼客房的小栅门,其次就是柠瑞姐的牛排很赞,是小漫目前吃过最赞的牛排了~意面也是。房间的风格偏东南亚风,家具比较古朴有韵味,配套设施一般,干净度待完善,不过海景视线很赞。周边有租车餐馆服务。小漫喜欢柠瑞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很喜欢柠瑞姐以及她做的牛排~哈哈

房价:368~1700元(去哪儿可预订·双早)

地址:大理大理镇银桥北磻溪石拱桥头

推荐:牛排,后花园,度蜜月,东南亚风控

大理喜洲一席洱海月海景客栈

简约风·断舍离的客栈理念·可爱的金毛狗·亲子游

具体算下来,一席应该是小漫试睡的第一家客栈,一席主人也成了我的老大,一位很敬佩也可以调侃的老大。他家客栈的风格很成功的把他理科男的简单粗暴特点给吸收了,他把这解释成断舍离的理念。简约而不简单,断舍离的客栈文化,传达给住进来的每个客人一种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大理不是一个旅游景点,而是一种在别处的生活,希望来大理的人,在这里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也的确,生活简单点,很应景大理的生活方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没有喧嚣,只有安静;没有焦虑,只有放松;没有繁忙,只有安逸;没有拥挤,只有自己;没有灯红酒绿,只有风花雪月。------这就是大理,一席教会我的。

房价:397~581元(去哪儿网可预订·含早)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向阳溪村(二线海景房)

推荐:可带宠物·亲子游·组队闺蜜游·会不定期有一些活动趴体

大理远方的家精品客栈

张嘉译莫西子诗等名人住过的客栈·地理环境极优

恩,虹姐家的客栈没有怎么拍,由于当时第二天要赶车,这些图都是张嘉译睡过的房间和床,既具古朴典雅之美,又兼现代低调奢华之风。现代中式的装修风格,院子也很精致,很有家的感觉,厨房可DIY,虹姐和她的先生花哥都是性情中人,只是爱玩车的花哥比较高冷~

喜欢远方的家的环境地段,虽然不是一线海景房,但是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很赞,不仅临近一片开阔的稻田,还能看到苍山洱海,出门就是一条小溪。适合年龄偏上,家庭游,几个家庭组队出游整栋包院等。

房价:490~1200元(携程去哪儿网可预订·无早)

地址:大理银桥镇环海西路西城尾村161号

推荐:亲子家庭游,中年人甚欢,庭院精致,地段极佳。

❤苍山脚下·崇圣寺

大理古城崇圣凡夫精品客栈

国学设计主题·苍山脚下·崇圣寺附近·精品度假客栈

主人李哥是位很谦和的性情中人,和他的太太芳芳姐很恩爱,带着豁达之心生活,以真诚友善之心面对来这里的客人,不管是住宿还是过来喝茶聊天,都是朋友之间的相待。这样不卑不亢的态度的确值得服务业学习并且深得尊重。

崇圣·凡夫蕴意为在崇圣寺旁边隐居的平凡人,也是一家走特色路线的客栈,以国学为设计理念,无处不彰显出以先秦经典及诸子百家学说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不管是庭院,还是餐厅,客房,质朴自然的基调,传达出的却是一种静谧惬意的气息,让人身心得以返璞归真的栖息。

起床望山,洗澡看星,

卧榻飘香,禅音入耳,

细雨煮茶,围炉论道,

鉴茗品书,雅士常来,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斯是陋室,为崇圣·凡夫也。

房价:138~526元(携程去哪儿网可预订·双早)

地址: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附近

推荐:度假·修养清静·钟爱国学·对了,还免费提供温泉泡澡。

❤ 很精致的艺术主题白族民居客栈

大理爱拾·云上艺术主题客栈

很少女·很东南亚风·很精致很艺术·男女老少风格通吃

爱拾云上是艺术主题类的客栈,东南亚风格的酒店客栈很多,大理也是,但是能做到这么精致用心的甜美的很少,尤其是主题性很强很多样化,艺术感也是,很浓厚,各个细节都很能突出主人的细心用心贴心。

除了房间是亮点外,还有大气的庭院以及应有尽有,壮阔的天台,瑜伽、健身休闲、烧烤吧等,以及大堂咖啡酒吧。很适合公司出游或者几个家庭情侣出游,各种风格都有,不管是老人还是男人小孩,情侣蜜月房都很赞哦。不仅是整体的主题效果很强,就包括一些细节的家居都很东南亚风,且独特。看得出主人星月姐真的是个少女心十足的女主人,而且还是位很能活出自己突破世俗的不婚族哦~跟她聊天说话你完全看不出她多少岁,总之就很少女,活得很简单。(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一线海景房,除了这个需求其它都很赞~)

房价:280~600元(去哪儿网可预订·无早)

地址:大理大理镇双鸳溪西南200米(环海西路旁)

推荐:家庭情侣公司出游·东南亚风·艺术主题房·精致女人

❤  典型的白族院子

大理吉瑞上院客栈

典型的白族家·装修风格古朴·临近汽车站·自驾游

都说来大理开客栈的老板有两种,一种纯粹是为了生活,来了就回不去的情愫,一种也是纯粹看中了大理旅游商机,选择了投资客栈,而吉瑞上院的主人是前者。吉瑞客栈从院子的结构和装饰来看,就是一座典型的白族民居,挑樑画栋、垂檐滴水、格窗古屏、绘彩纷呈,是大理古城民族风格最具代表性的客栈之一。总之,很古典雅致,且很温馨别致,整洁舒服,有家的感觉。

来大理,除了住海景房,苍山房,各种主题客栈,就是典型的白族院子,而吉瑞就是如此。

房价:214~560元(去哪儿网可预订·含早)

地址:古城南门双鹤路古城旅游汽车客运站下行200米

推荐:自驾游·家庭游·典型的白族院子·靠近汽车站

❤  双廊客栈

大理双廊沐水蓝湾海景客栈

东南亚风格·院子极大·公共区域很大

掌柜说了,为了让住进来的伙伴们能够住得更舒服,所以客栈总面积的三分之一都拿来做了公共区域,不包括天台前前后后居然就有了三个院子!比如室内的茶室、桌球室以及一楼的餐厅,天台等。主人是很厉害的评茶师,很懂茶,很讲究,住客都可以免费喝上哦。

除此之外,汉文化、地中海、东南亚、日式、欧式,各式各样的风格应有尽有~虽然我对双廊无感,但是当朋友问起双廊的客栈,我就首推这家咯。不过双廊的停车不便和交通不便是大家熟知的,好像一年四季都在修路吧~

房价:331~1225元(可私信小漫获得友情价·含早)

地址:大理双廊镇大建旁村近洱海

推荐:院子大·东南亚风·公司家庭组队出游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宁静,祥和的小镇。街道旁呦喝声不绝于耳,街上行人在悠闲地走着。夕阳已渐渐西下。不知怎么,在短短的几息之间,便电闪雷...
    智商不允许我上当阅读 300评论 2 0
  • 左边窗台灰尘静止 对面伊人执笔忙着什么 你看书中人们喧闹 我嗅空中弥漫你的味道
    不堪盈手赠阅读 147评论 0 2
  • 莎士比亚说:睡眠是第二次死亡。 从来没有思考过睡眠与死亡有什么关系,睡觉就像吃饭一样普通,饿了就要吃,困了就要睡,...
    格格_b366阅读 5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