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地狱

人间有地狱,此言不虚。

乙未年小雪那天小幺突然有了这个念头。

不过分的说,真的也算的上是千里迢迢了,她从四季如春的城市迁徙到了这个四季分明的古都。上帝知道,佛祖知道,这与什么爱情啊梦想啊没有关系,一厘钱的关系也没有。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刚下飞机的时候,小幺竟然有种想撒欢奔跑的冲动。冬天的空气干且冷,吹在她身上有种寒天吃冰淇淋的爽快劲。

新工作定下来的时候,她还挺高兴的。是在一家艺术培训学校做事情,稳定闲散地,和她当时想的一样,就是工资比较低,但是她想就这样吧,这样也挺好的了。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自己回来面试的前几家公司,她初来乍到,对这里并不熟悉,先在地方上就绕足了道儿。

应该的,谁让自己是路痴呢?她想,就权当旅游了。

转而又想到了面试过程中遭遇的各种奇葩事,算了,不提也罢。她晃晃头,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半夜又想起明天还要去报道,于是又从边上摸到手机打开订上了闹钟。尔后扔过一边,侧身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不等闹钟响,小幺就醒了过来,干净利落的收拾好便出了门。路过楼下买手抓饼的大姐,点头微笑后不做停留便往公交站牌那里走去。

戴着耳机,里面放着什么歌早都忘了,左不过就是些陈年老调吧?正是周一早上,等车的人并不少,担心过会坐车的时候会低血糖,于是趁着等车的空就在路边买了一杯豆浆。稀里糊涂的就喝了下去,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听着音一抬头,远远的就看见一辆公交车过来了。

周围人也都挤了上来,她生长于小门小户,自然明白小城市历来是如此,并不排队的。虽然并不知道这个历来遗传于何时何地何人?

恐人性大底如此吧?

站在前排准备上车,并不注意周围的人,耳机里仍旧是那几首翻来覆去的调子。上车,划卡,左不过10秒的时间,突然歌就停了,神经反射般的反应过来,自己手机被偷了。

回身过去,是一群无辜的乘客,男的女的,多半都是年轻的上班族。大家沉默着,匆忙着,绕过她去刷卡。

那辆车走了,临走前师傅对她说,那人下车往后面走了。说完就开走了,她下去看到那里一共还有五个人,也许六个她记不清楚了。往后看去,陆陆续续的有几个人在行走。

知道问不出名堂,可是还是不死心,结果大家好像商量好了似的,一致说着,别问我。我不知道。

她气得不行,为自己的无能,但是最重要的是她先要回家修改很多密码。

天下的也不知道是雨还是雪,都不要紧,反正她的心跟煮沸的铁水一样。

收拾好后事之后,她收拾了几件衣服便回家了,这里离家近,这原是她心心念念的。

并不埋怨,却正因此觉得身处地狱,因为如果当时有人问她,她也会什么也不说。

我们都一样,小幺想。

人间有地狱,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此言不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父母么?小幺经常如此反问自己。 她自从高中知道了有基督教这回事,每天夜里睡前都会给双亲祷告,求他们平安,求他们...
    卒夫阅读 180评论 0 0
  • 孔啸是我的小学兼初中同学,并非我有意刻薄,她确实单就脸盘身段来看不算出色。 皮肤黄黄的,又不是东方人特有的那种健康...
    卒夫阅读 264评论 0 0
  • 这是一个老头和一个老太太的故事,他们倒也从一种新的角度阐释出了:“陪伴,是最好的证明”。 你以为的这句话是什么映像...
    卒夫阅读 447评论 0 0
  • 那是个晚上,大城市的寒冬腊月的晚上,天上应该有些细碎零散的星星吧,也许还有月亮也说不定。 不过话说回来,谁会注意呢...
    卒夫阅读 187评论 0 0
  • 习惯,是指积久养成的生活方式。它是一个人的资本,你有了好习惯,你一辈子都有用不完了利息;你有了坏习惯,你一辈子都有...
    be很久很久以前阅读 3,4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