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去旅行吧,成长在路上!

"妈妈,我们这次去哪旅行呀?“小美穿着睡衣,穿着拖鞋,“啪嗒啪嗒”,拉着她的新旅行箱,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嘴里兴奋地念叨个不停“这次要带上我漂亮的白色公主裙。”“这本故事书太好看了,也得带上……”

学校一放假,小美就开始兴奋个不停,一天到晚吵着要换个大的旅行箱,因为她已经长大了,她的小旅行箱装不下啦!每个假期我们都会带小美去旅行,所以这次学校一放假,她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准备她的旅行用品了。

从小美1岁多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带着小美去各地旅行了,三亚,成都,杭州,哈尔滨,港澳......一年必定是要出去旅行一次到两次,小美对每次旅行总是充满了期待。

”她这么小,什么都不懂,孩子看什么都记不住,去了也白去,浪费金钱和精力,还是等孩子大点再去啊“。那时身边的亲戚朋友总这么说。

可是几年下来,发现小美从旅途中收获颇多,无论年龄大小,旅行对于孩子来回总是益处多多。

1.旅途中感受大自然,体验新事物

如果一个人长期生活在某个地方,他的视野也会局限于这个小小的地方。

美妈小时生活在一个偏远的小县城,县城四周都是高高的大山,把这座小小的县城与外界隔绝开来。那时大多数家庭都不富裕,旅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直到十九岁去大学报到,美妈才知道原来坐在火车上,数着一个个黑黑隧道的感觉原来这么美。在琳琅满目的百货大楼里,对着上下快速移动的扶梯看了半天,才敢小心翼翼地伸出脚踏上去。第一次来到海边,脱了鞋,冲向梦里梦了无数回的大海时,兴奋得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大城市的一切对于我都是新奇的,舍友总是和我开玩笑:你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啊!

小美2岁时,我带着她坐飞机来到了三亚。小美脱掉鞋子,奔向海滩,去拣贝壳、玩沙子、堆城堡。浪花冲上来亲她的小脚丫,海风扑过来扯着她的头发。广阔的碧海蓝天一望无际,小美第一次看到了它,闻到了它,触到了它。来这一趟能让小美感受到这些足矣!

在旅途中,我们无处不感受着大自然的美,曲曲折折的九曲溪,云里雾里的天都峰,令人赞叹的奇松怪石。小美不经意间观察花草鸟虫,感受着大千世界的种种。

去哈尔滨的那次,是为了满足小美看雪的心愿。从没见过雪的小美兴奋地站在一片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里,鹅毛般纷纷扬扬飘下的朵朵雪花落在了她粉红的小帽上,她伸出手轻轻地接起几片雪,仔细观察了一会,拿到嘴里舔了舔感叹到:”原来这就是雪啊!"

2.旅途中获得乐观,自信,学会分享与沟通

小美小时是个胆小内向,不善于表达的孩子。几个月时,家里每逢陌生人来访后,她总会哭闹。刚开始我们以为是身体不舒服,后来经检查无恙后,才慢慢明白她是怕生,害怕陌生人。

为了让小美变得开朗大方,一有空,我们就带她出门玩耍,鼓励她和小朋友多沟通交流。在旅行中,遇到的小朋友来自四面八方,小美慢慢学会了如何和她们打招呼,如何和她们聊天玩耍。

去北京的那一次,短短一两天,小美就和同一旅游车的两位小朋友成了好朋友,一个来自北方吉林,一个来自西北新疆,当听到她们在各自夸自己的家乡,天南地北地神聊时,顿觉得这个画面好可爱。

在三亚乘游览船时,小美旁边坐着一位外国老爷爷,老爷爷见小美乖巧可爱,便和小美聊起了天。外国老爷爷讲的是英语,小美讲的是中文。天哪!不知道他俩是怎么沟通的,聊得还挺欢,最后老爷爷给小美拍了好多照片,还一起合了影,我终于明白原来语言不同一样可以真诚地沟通。

通过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环境,小美现在变得越来越开朗大方,乐观自信。一位几年不见的朋友再次见到小美时很惊讶:小美变化好大,性格真好!”

3.旅途中体验课文知识,学以致用

小美上大班时,我们去了北京,一年级课文刚好有《北京》这篇文章,于是小美在北京拍的照片被老师当作教材,由小美向全班同学讲解。当老师发来课堂照片,看到小美自信满满,神采飞扬的样子,好是欣慰。

上学期小美课本有一篇《黄山奇石》,寒假期间,我带她去了黄山,让她真正去体验什么是“黄山四绝”,让她去寻找书中的“仙桃石”“猴子观海“仙人指路”,真正感受黄山的美。

小美这学期课本有一篇《葡萄沟》,当读到“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个绿色的凉棚。到了秋季,葡萄一大串一大串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小美不禁

感叹:“好美啊!妈妈,我们有机会见到这样的美景吗?”“有啊,只要有机会妈妈一定带你去!”小美欢呼雀跃,开心极了!

只要有时间和能力,我会带着小美,在旅行的路上继续前行,成长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铲子君近来心情可老不好。他喜欢上了娇嫩的番茄姑娘,可番茄姑娘却打算和鸡蛋君私奔。 不能让他们就这么走了。铲子叫来他...
    努儿阅读 3,509评论 1 0
  • 2017.02.20
    糖月阳阅读 131评论 0 0
  • 享受这样的成就感和价值体現:1、一次打五个牛奶脆皮甜筒;2、像完成一种艺术品般拼饰花淇淋;3、細核桃仁和杏仁点缀轻...
    洛桑尔静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