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根本不想花时间写这篇文章-19年新人上手版复盘

这12个复盘的问题答到第三个我就答不下去了,因为人生想明白要干嘛了,就根本不想浪费时间去回答别人的各种问题,只想立刻、马上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请原谅我的任性~

1. 如果你为你的复盘文章起一个吸引人的名字,你会起一个什么名字呢?

如题,又如何构建个人的成长体系(自顶向下的简略方法)。

2. 给整篇文章写一段前言,并且搭配一张你认为很打动人的配图,字数控制在100字左右。

我的工作是软件开发,在业界有一句流传很久的话,“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嘴上说什么都没用,把你开发的软件代码亮出来。
同样的,我也不想扯太多的文字,作为一个跟了老大一年,学过各种个人成长、思维认知等文章,上过目标管理、教练技术等各种课程,也实践过脑身心灵,所以,我想说: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portfolio“,嘴上说什么都没用,把你的作品集亮出来。
那就是这个:个人成长体系:http://grow.chukai.pro/
一个集合我在思维认知、软件开发、目标管理、教练技术等诸多领域思考和成果,量身定制的个人成长体系。

image

其中最重要的是这个:
初开的成长体系架构:http://nlp.chukai.pro/
这是我基于NLP理解六层次构建个人成长的基础架构,是我所有的个人规划的根源之地。
image

这六层分别是:

  1. L1|精神:我的三观,我怎么看世界,我怎么度过一生,我认为什么对我是有价值的。
  2. L2|身份:我是谁,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愿景:我对未来的期待是什么?使命:我现在任务是什么?
  3. L3|信念、价值观、原则:我相信什么?我相信什么是对的?按什么原则做事?
  4. L4|能力:我现在会什么,为了成为那个人要会什么?对应自己的要构建的能力体系。
  5. L5|行为:现在做什么?对应个人的推进任务的目标管理。
  6. L6|环境:一些外部资源&人脉

我必须诉下苦:
为了得到它,我花了一年时间,至少6w的支出,买课碰壁无数,在通过一次年目标精深版,一年的目标管理实践,8个月的教练技术学习与实践,数十次教练与被教练的过程,并且出现了三次,每次长达数天到一个月的迷茫、放弃、虚无、摇摆等情绪低谷,再加上一次不轻弹的眼泪,中途更换了三次专业发展方向,以几乎没有多少专业能力提升代价。
终于,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未来。
按自己想要的方式度过一生,我找到了!
当然除了这个其他的作品也有一些:

  1. http://thinking.chukai.pro/,一些思维方面的,而且我还把自己的思考方式更换为了系统思维和本质导向,用它看书、思考问题不要太爽,明年会有更多成果。
  2. http://health.chukai.pro/,健康方面的,除了通过健身计划来保证生理健康外,我还引入了教练技术中的状态线和一些情绪调整手法,解决自己的心理健康。
  3. http://dev.chukai.pro/,专业方面的,虽然精力投入不多,但未来三到五年的规划已经彻底理清。
  4. http://coach.chukai.pro/,教练技术方面的,一开始我把教练技术当成解决个人成长问题的一次尝试,永澄老师说要开教练课,立马就报了,但我没打算走专业教练的路,现在看来我的决策是对的,身、心、灵、脑,本来脑(思维)很强的老大,再有了教练的身、心、灵加持有多厉害,我不仅看到了,还跟着学了,净赚一个亿。未来我也要让周围的人看到,一个被身、心、灵加持的软件工程师究竟多么厉害。
    还有其他目标管理、读书写作方面的就不写了。说好的嘴上说什么都没用,一不小心又写这么多,我不说了,后面随便写写过了,因为人生想明白要干嘛了,就根本不想浪费时间去回答别人的各种问题,只想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3 . 谈谈自己在整个学习过程的收获,这种收获要能够让其他人看到你明显的变化,建议至少谈三点收获。

变化就是我现在一点都不想多打字,不想回答下面的问题,太费时间了QAQ,我只想为自己的人生多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出几个成果,用实际来证明。

4. 谈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受,那些触动你内心的地方,以及它给你带来的改变。

我的感受就是只有相信,才会看见,只有笃定,才会实现,这句话我有无数理由证明。

5. 如果你愿意的话,把自己的年目标制定的工具表贴在文章中,做为谈感受和收获之后的成果展示,让别人相信你确实有成果产出。

这些成果只是一小点,请往这边走,我的目标管理之道:http://goal.chukai.pro/

6. 下面,该进入到「自我发展」的环节了,请问,你在活动前后最大的不同是什么?这个不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个不同会让你在未来有什么全新的发展?

最大的不同来自愿景,愿景更加清晰了,下面的能力,目标,方向都不是事。

7. 如果你可以把这个活动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你希望对他们说什么?

这篇文章你看下,自己看着办。

8. 你对咱们的活动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请提出来,让永澄老师能够因为你的建议而变得更好,你会说些什么呢?

问题咋这么多,能不能少点,我想答完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
任何活动,请务必叫上我。
老师的建议还给不了,等我哪天追上他。

9. 在整个过程中,你特别想要对谁致谢?请用:「我感谢 XXX,他XXXX,让我拥有 XXXX」,建议写3-5条。

感谢老大,感谢组织的小伙伴,感谢两位队友,感谢所有同学,废话不多说,后面一起玩啊。

10. 来给2019年的自己写上几句话吧,让自己看到就有力量往前走。

不需要了,如上,力量已经在我心。

11. 后记:你爱写什么都可以啊。

干丫的。

12. 还有一些提示:如果可以的话,给每个部分增加个标题;如果可以的话,配几张图;如果可以的话,把文章记录下来,明年找出来看看;如果可以的话,把文章让那些对你很重要的人看到,他们会因此而给你带来更多能量的!

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71评论 2 59
  • 總結: 對夢想的熱愛和執著,樂觀自強不息的精神。勇敢面對和接受自己過往犯下的錯誤和失敗,只為目標找方法,不為困難找...
    旅途觉醒阅读 3,830评论 0 11
  • 一句話 就能輕易被原諒 誰的慈悲 一個不留神 就能再次被放逐 誰的清脆 一下諾言 就能瘋狂被嘲笑 誰的從前 誰人 ...
    焚膏继乆阅读 255评论 0 2
  • 突然明白灵感为什么总是昙花一现 当生活中有故事的时候 我们的想法总是会更深刻一些 这是有感而发 等着故事结束我们又...
    安梦心理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