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要生活只剩下了抱怨

网络上总是听到一些抱怨的声音,对国家,政府各种不满。而这些发声者大多都是青年人群,大学生占了多数。先不管国家的防疫工作做得怎么样,为什么当代大学生,当代年轻人会这么多的不满和抱怨呢?

是从小的成长环境太安逸了,是从小日子过得太舒服了,没有经历苦难,没有品尝困苦,所以一遇到点事就受不了,忍耐度几乎为零。

那些总是爱发声,总是爱抱怨的人,我想问他们,你们活不下去了吗?你们的日子没法过了吗?国家,政府怎么着你们了吗?核酸免费做,疫苗免费打,阳了免费治,一个十几亿的人口大国,你们得要求她怎么着呢?你们有本事你们去治理啊!

看不惯这个,看不惯那个,你们倒是厉害厉害,当个国家领导人,去拯救我们国家啊。被你们说的,我们国家好像要灭亡了一样。你们不是活得好好的吗?整天盯着一些阴暗面,整天关注的都是些不好的地方,是因为自己内心有问题吧。

意外一直有发生,生死无常,即便没有疫情,也是有很多的死亡,很多的意外。到底是别人不满还是你们自己借着这样的事情抒发自己内心的不满呢?你们所说的话不过是映射了你们自己的内心。在你们的眼里,这个世道满是黑暗,是因为你们自己心里黑暗。

你们表面上在为一些人打抱不平,好像自己是个正义使者,其实是因为你们心中都是不公,不满,才觉得这个世道不公,才觉得那么多人坏。一个真正心中装着爱,装着慈悲,装着阳光的人是不会满腹牢骚,满腹不满的。

真正的正义不是这样的。世界本就存在很多不公,世界本就不全是光明,事情不是非黑即白,不存在完美的人,当然不存在完美的团体,完美的民族,完美的国家。所以,当然会存在很多错误和不足。尤其是这样一个泱泱大国,做不到事事如意,做不到尽善尽美,做不到都让每个人满意。

人需要他人的理解和包容,难道这个国家不需要吗?身为她的子民,要做的难道不是想办法让她变得更好,而不是去指责她,埋怨她,嫌弃她。

你们对自己的国家满是恨意,凭什么让她来爱你们呢。你们抱怨她这不好,那不好的时候,想想你们都为她做了什么呢?时至今日,是不是大多数人还是很安定地活着呢?有什么可抱怨,可指责的。

总是这不满,那不满的,痛苦的只会是自己。从什么时候忘记了感恩呢?当一个人丢了感恩的心,满是恨意,满是牢骚,满是不满的时候,最该治愈的是自己,自己一定是出问题了。

当你们看到这样的文章,这样的评论,你们开心吗?如果人人都这样,全是不满,全是牢骚之言,全是批判之声,你们觉得这样的能量层会让人好起来,会让人开心吗?人们就会充满斗志地去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了吗?

事实并非如此吧,我所见到的就是你们不开心,你们生气,愤怒,甚至怨恨。自己痛苦,难受,何必呢。

有这些功夫不如去做自己身在这个年龄段,自己作为一个当代青年该做的事。不要让自己陷于黑暗,陷于泥沼,陷于痛苦中出不来。

你关注什么,你心里有什么,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什么。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不过是自己内心的写照,与任何人都无关。

我们谁都不是当事人,谁都不身在那个位置,无法随意的去评判。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多一些包容吧,多一些感恩吧,不在其位,不知其不易。既不是当事者何必去评论。总是不满,总会痛苦。专注于自己,做好自己,而不是去要求别人。当我们去要求,去索取的时候先想想我们付出了什么,我们又为之做了什么。

有一点我们应该相信,谁都不想别人死,人性本善。一切都不易,且行且珍惜。莫要我们的生活中只剩下了抱怨。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感恩。

做人当有自我意识,活出自我,但是太自我了,不就是自私了嘛。凡事只想到自己的利益,只考虑自己的利益,想着全世界都围着自己转吗?我们只是人,大家都是一样的,别人能忍的你为什么忍不了,别人能做的你为什么做不了,别人能接受的你为什么接受不了。谁都在经历苦难,不是只有你自己不如意,谁都不欠你。不是事件本身有问题,而是看待这件事的人有问题,是自己的思维,认知有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每天见到亲人、见朋友,满口的抱怨、寻求别人的安慰时,你的生命还剩什么? 抱怨的空壳,满身的绝望...... 1...
    潇洒稻草人阅读 883评论 0 2
  • 假如人生只剩下了委屈那么这个生活也就没有什么奔头了吧? 人往往都是这样能说服别人却劝不了自己,而且还会钻牛角尖跟自...
    八道九味阅读 429评论 3 6
  • 那天三姐妹一起去玩,二姐带了一个朋友来,一帅哥,小妹一直盯着他犯花痴。 “没有染过的头发,不长不短,像是刚修剪过一...
    美址阅读 687评论 3 5
  • 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也许没有钱矛盾就多了吧。张小玲嫁给何安的时候,家里问婆家要了5万块的彩礼钱。为这事儿,何家上下...
    归云飘飘阅读 730评论 8 14
  •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的早晨,本应是工作学习的时间。睁开眼九点,百无聊赖,躺在床上一直刷新着手机中的各种动态...
    神经气爽阅读 16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