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被生活追着吊打,不如转过身调戏生活。

                                      ▼

                    2016.9.1|뜻밖에特别篇

                                    -1-

最近收到了一封文艺女青年的来信,信里说:我特别希望在去丽江的时候来一场高质量的艳遇,我穿着朴素的长裙,挂着特有的民族吊饰,和他邂逅在一家唱民谣的酒吧里,

聊聊这该死的世界,再聊聊残缺的梦想,谈到纵情处,直接陪他在民宿住下,幸福的在床单上滚来滚去,直到天亮。

但去了之后才发现,本应该静谧的古镇,在一阵阵叫卖声中好像毁了我们心目中对它的样子。“这个帽子10块,这个30,要不要,丽江特色。”“姑娘你坐不坐,直接开到蝴蝶泉边,人满就走。”“来美居客栈住宿吧,便宜实惠。”

每一个搭讪的人好像都在委婉而直接的说:“姑娘,掏钱吧。”这种感觉就好像原本独立的卫生间,突然变成了公共澡堂,完全失去了一个人享受片刻宁静的空间。

你说这本来只有寥寥数人在青砖石瓦上漫步的古镇,现在变成了万人游行的嘈杂大街我怎么可能会想邂逅爱情?

说句实在话,小编我也想在布拉格广场,勾搭一个金发碧眼的女郎,感受一把异域风情的味道。但是小编内心很清楚,我越渴望离开这个我生活的地方,

去一个未知的城市来场艳遇,就越证明我现在的生活是多么无趣又毫无生机。‘’如果我始终把生活的乐趣寄托在艳遇上,其实就是说:“喂,我自己无法摆脱自己无趣的生活,快来个人救我于水火之中,让我重燃生活的希望吧。

可是后来你会发现,就算你真正遇到了艳遇你也不会持久的快乐,也许你们度过了几个销魂的夜晚。但是很快你对他的好奇逐渐消失,

也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个江湖老手,从不走心。这样的猜忌会让你越来越烦躁,最终你会在他的闪烁其词里结束这段微妙的感情。

毕竟天总会亮的,炮总会打完的,生活还是会回归到最平凡的日子里。

这时你也会明白,看来艳遇并不能带来持久的快乐。那这么说,我们这群想通过艳遇找到生活乐趣的人是不是没救了?

让我们不妨来一起分析一下到底是什么会使我们迫切的想要艳遇呢?

                               -2-

首先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闭上眼睛就能知道明天将要发生什么是最基本的条件。

早上街边卖的鸡蛋灌饼,6:30分拥挤的公交车,上司黑青的脸,办公桌前永远整理不完的报表。还有经常修改的PPT,每天都在重复的上演着。

我们听一首再好听的歌,单曲循环5天就得吐了,而这样的工作我们却坚持了数个春秋。越是这样单调的生活,就越让人有渴望新生活的冲动。因为压抑只会让感情更强烈。

其次,长相还好,不丑也不耀眼。

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根本不会考虑要去丽江艳遇,而是只要她想,哪里都可以,逛街可以,看场电影可以,等个红灯都可以。

反而是那些平时穿着简单,但是内心却渴望受到关注的孩子们,更希望能有一段非比寻常的恋爱经历,来丰富她们安静的青春。

接下来,努力了很久但是没什么用

漫长的16年求学经历并没有想象中能帮到我们很多,一切又要从头开始。于是我们再度回到了唯唯诺诺,提心吊胆的样子,试图希望用努力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们加班后从手机里看到那些能力平平,但有后台支持,或者那些拥有盛世美艳和我们同样年纪的年轻人,轻而易举的成了我们想象中的样子。

我们不禁会思考,我这样努力真的有用吗?我真的来得及吗?与其每天日夜操劳,拼命奔跑也追不上,还不如慢慢走享受一下这大好春光。这种突然间的毁掉自己所努力的一切,会莫名的换来巨大的快感。

最后,经常性的感到孤单与难过

我们的微信每天都能收到好多条消息,但每一条都跟我没关系,大部分是群聊,偶尔有人单独找我也是微商和集赞。明明所有人都在,可就是没有人联系我。

这种时候,我都会在想,是不是我太失败了,想着想着,也就累了,然后就睡着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份孤单让我们更加渴望遇到一个可以互相取暖的人吧。

尽管时间短暂,尽管不够深情。

                                     -3-

不知道看完这些,你发现了没有,我们迫切的渴望艳遇,其实就是想有一个人突然出现,改变现在烦闷的生活,感受生活带给我们的惊喜。

但是现实生活往往不会朝我们设想的方向发展。既然我们总是无法收到别人的惊喜,那我们可以自己来创造一个啊。

与其被生活追着吊打,不如转过身调戏生活。有天我去理发店,理发师问我还是原来的发型吗?我说彭于晏什么样你就给我剪成什么样吧。没想到剪完之后惊喜的发现出奇的帅。

而且凭借这个发型,很意外的得到了有生以来第一个妹子的搭讪,我说:“你要微信还是QQ,我都给你。”

后来,在一个夏天的夜晚,我的死党准备了八把水枪,并且开了个紧急秘密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对面小区的暗黑八人组的水枪围剿,最终我们决定率十万大军从东面的小路匍匐前进。

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这次水枪大战事关我们神奇小区几代人的梦想。我们都屏住呼吸,等待敌人的到来。

谁都没想到,大战刚一开始,我们就进入了敌人的埋伏圈,他们早早的躲在了隔壁老王的房间里,占领高地向我们开炮,我们怎会示弱,用小苏打自制的水榴弹,朝着窗户就一通乱扔。

“不好,他们开始用水盆泼了。”我们的队长大叫。“那我们打119请求支援高压水枪吧!”我高声的应和着。我刚准备掏手机才意识到,手机因为怕进水放到了家里。

这可如何是好,对方的水力强大,让我们完全无法应战,也就是在这波大规模作战中,我们全身被浇透,浑身都在滴水,而且我仿佛已经隐约看到了老李的胸毛。

也就是在这一刻,我忽然发现,一切仿佛自由了。

我没必要非得需要艳遇才能感受到生活的惊喜,而是我在哪里都可以。

我只需要把所有枯燥呆板的一切,都找个无伤大雅的机会表现出来就可以了,如果马路上听到节奏感极强的歌曲,那就跳出来,如果在每天下课的走廊里看到一个心仪的对象,不妨直接的告诉TA:你长得真的好可爱。

就好像是《我爱金三顺》里说的这段话:

去爱吧,像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工作吧,像不需要钱一样,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这时的我就算长相平平,也没有成功,也许也没什么朋友,但那有什么关系。

我可以在浮躁嘈杂的生活里开辟了属于自己乐趣缤纷的一席之地。也可以在繁杂劳累的工作里找到自己搭建的游乐园。

或许如果我们真的这么做了,反而我们会收获更多的友谊,得到更多的帮助,得到更多的成功也说不定呢?

再后来,也就是开学前几天,我来到了西安,看到很多街头艺人在弹着吉他唱歌,我说:能不能也让我唱一首。他爽快的把话筒给了我。

我就这样清唱着尧十三《And i love you so》,当着一群坐在广场看表演的情侣面,没过多久,街头艺人的吉他也跟进来了,我看到几个姑娘和少年在跟着我的旋律轻轻地晃着身体,或许这就是仲夏夜之梦的感觉吧。

以前,我一定不会尝试很多新鲜的东西,因为我觉得做不好的话肯定会丢脸,但现在我会认为,试试看说不定会有惊喜发生呢。

以前,我单纯的认为,只有别人才能拯救我现在凌乱的生活,但是现在我会觉得才是自己的惊喜制造师,今天是我的美食日,下周是我的颠覆周,这一年是我的觉醒年。

我不会再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会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会把我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这个青春我打算什么都不错过。

那么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听。《婷婷唱古诗》《鹅妈妈》 2、看。英文优优 3、读 。阅读《手指谣》《鼠小弟》《小熊宝宝绘本》《我会读》 ...
    马行千里玥溢彩阅读 142评论 0 0
  • 前几天天气特别闷热,心情似乎也跟着燥热着。我感觉轻松愉快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大概是从这学期开始的,从决定考研开...
    吴下阿Meng阅读 255评论 1 4
  • 朋友八卦我最近的情况。我满心欢喜的一字一句说到:我觉得最近可幸福了,到了周末去他那儿休息午睡,逛超市买菜做饭。 她...
    地下有限空间阅读 634评论 1 3
  • 姓名:郭志宏 公司:内蒙古金仕顿大酒店 【日精进打卡第56天】 一、【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0遍共292遍 ...
    黑山小妖G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