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练三九画禅绕之第1周复盘

感恩大漠先生的大爱无私,让禅绕画精神不断流动,温暖到群里的每一个人。

感谢群友互相监督和陪伴,前行的路上一点都不孤单。

冬练三九画禅绕之第1周复盘

【大漠先生禅绕语录摘录】

转动您的手里的纸砖,您会发现看待事物,其实有很多角度,转个面向,就会有新的契机出现。不是路到了尽头,而是该拐弯了。不是无路可走,而是只需要转身换个方向。


您发现了、领悟到了转动纸砖的真正奥秘所在了?您是否也把自己画禅绕的过程中领悟到的一切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之中呢?


无论哪一幅禅绕画作品,它是创作者每个人的不一样的美,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在我们面前。越懂得去欣赏别人,就越能够获取能量,也得到认可自己的成长与进步,接纳自己所谓不完美,就能够绽放自己。


大海的声音能帮助我们洗涤心灵的疲惫。无论何时,闭上眼睛感受着海风拂过自己的脸庞,脚下是软软的细沙,在看一看那辽阔无边的大海,所有的忧虑与烦恼都会荡然无存。


学习新图样的三部曲 观察 解构 练习

观察:用心看,看仔细,找出图样的特点。

解构:分解,这个同样分别是有哪些差绕画的基本元素构成?

练习:刻意练习+重复练习,直到这个图样可以熟练掌握。


生命,是不断惊奇的发现,是一连串的惊叹号。带着一份好奇去探究这个世界,我们总能发现 新奇好玩的东西。


爱如流泉,源源不尽。有了爱,沙漠也会变绿洲。爱越分享就是越多,爱在分享的过程中,会 不断地倍增和传播。拥有爱的人是幸福的。分享爱的是被祝福的。

禅绕画的真正的内在就是要传播,传递一份爱,这份爱就融入在当下的一笔一划当中,这份爱就浓缩在相互的陪伴


当我们学会跳出事情事前看事情,跳出禅绕画本身再去看禅绕画时,是不是多了一份欣赏和接纳?当我们不再习惯性的用是非对错,看待自己的作品时,是不是多了一份惊喜和乐趣?换一个角度,试着保持不同的距离,再增加一点什么…… 无论我们主动地去做点什么,事情就在我们的积极乐观包容之中,悄然发生改变。


第一天 图样Glazy

本来今天的图样已经画完了准备洗刷睡了,这不大漠先生新组了个群要求27天打卡,这个必须跟随呀,反正我也要每天打卡的,有老师的图样我就不用到处找图样了😄进群一看,有作业,赶紧洗把脸精神下画起来。今天练习两张

第二天 图样烈酒

前行的路可能崎岖不平、 步履蹒跚; 但只要目标坚定并勇于向前,自会有一番美丽的景象。今天练习烈酒图样,到最后竟然发现出现人字一枚 也算意外的惊喜了。

第三天 starfish-flower

看到图样的时候感觉有点蒙,感觉有点难度,晚上还有公司的工作要做,静不下心研究,但是说好的一起打卡呢,深呼吸,开始研究,一气呵成,不完美但接纳当下的自己。

第四天  今天大漠先生病了没有布置图样 随机练习了两张

今天初次尝试在黑纸上画 不能画阴影 但和白纸感觉还是不一样 载体不同效果不同 线条不够流畅还得多加练习 这几天工作会非常忙,一定要坚持,打气😄

第五天  固定暗线 图样随机

今天暗线是定的,图样随便填充,禅绕真的能放松大脑,本来今天工作事情多,脑仁疼,放个轻音乐,一纸一笔 提醒自己慢下来再慢下来 画完脑袋没那么疼了。

第六天 specto图样

本来是个蒜瓣似的简单的图形,不知道自己又为啥画蛇添足了其他 失去了蒜头的主角光环,落笔无悔,不去纠结了; 另外嘉许自己今天先啃掉大青蛙,不拖延才不焦虑。

第七天 Fennell

第一笔落笔的时候就感觉比例失衡画不下去了,都说禅绕世界里没有对错,没有失误,落笔无悔,硬着头皮画下去,最后呈现的结果并没我想的那么糟,如果第一笔之后就自我否定放弃了,是不是也会错过这一路的风景了呢。

【群友心得分享摘录】

阿弥陀佛!以前听说禅绕画,我听成缠绕画。听曲老师讲才知道是禅不是缠,那境界和认识就完全不一样了,那画就是禅就是定就是静就是一种修炼就是佛的境界和认识。在做的同时让我们也能悟入禅佛的境界,也就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净化和升华!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早安,画禅绕画要用心去做才能有收获,随心所欲只是在放纵自己你的收获是发泄,而不是发心,不认真对待画画,就不可能承现美丽。发心是尊重恭敬,对别人恭敬也是对自己的恭敬。你才会发现自己的缺点存在的问题,你才能自觉改变自己。就能改变我们画使它美丽动人,改变我们的命运使自己阳光灿烂。阿弥陀佛!


愿2019年每个人都能硕果累累 禅绕画的功能很强大 缓解压力 舒缓情绪  还能表达祝愿……


禅绕画就是我们的人生,就是我们的生活,错没有关系,就是看你怎么改变弥补,接受下来把错变美不可或缺,美丽的点缀。就是你的本领手段和方法。放出美丽动人心弦的画面和生活。就是禅就是佛。拥有一切不为一切所恼!


今天除了单位比较忙再就是周围连续有三个生命的意外消失。致使今天好像有点抵触这个图样,迟迟不愿动笔,终于静下来也只会模仿,觉得线条僵硬。不喜欢自己这种感觉,但明白所有抗拒的终将会持续,不如安静的和这份感觉一起呼吸然后去接受、去臣服。☞去去就来


坐下来享受禅绕画给我带来的静定,能在当下的一笔一划中观照自己内心,依然会有期待会有神游但是能及时的觉知,也依然没有办法让图样重叠,虽然特别喜欢重叠的图样,但是遇到重叠就自然抗拒退缩,内心是紧紧的。所以最终也没画出希望自己能画出自然流畅的重叠图样。特别喜欢烈酒,看到它就想到上善若水,利万物而不争,烈酒利所有图样而不争。


有一种瘾叫欲罢不能…

一次一次的练习图样,

不再是为了达到所谓的【好看】【漂亮】

是想呈现出图样内在的那份韵律

借由笔和纸,

呈现出我心中的想要表达的那份美

达到身心灵的合一


我以前不知道画禅绕画是这样的感受,它同念佛一样,很容易上手,很容易做。但你要做好做到非常不容易。要下功夫,要有耐心,要有静心,还要坚持不懈。不断领悟才能走得更远更好。同学佛念佛是一样一样的。


阿弥陀佛!学画就是做人,你怎么做就怎么得,画你想怎样画就会呈现出来,一笔一划就是你的规划就是你的美丽也是你的选择。人生也是如此一天一日就看你怎么过怎么做,成就你的日日夜夜成为你的生命,成为你所得到的一切。阿弥陀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时候 可以是情场浪子 于众多不长久的爱人间穿梭 也可以是夜里的守灯人 哪管它天寒地冻也执着守护着 女生就如...
    眉间雪_df04阅读 288评论 0 3
  • GOOD:规划终于开始动手,有了一点思路。迈开腿运动了。计划在近期带多多去一趟迪士尼。 BAD:专注力不够,效率低...
    钟蓉_Even阅读 157评论 0 0
  • 临近春节,大家肯定都在联系朋友同学,开始又一轮的聚会季。现在好多西餐厅都被预约包天,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在西餐...
    浙江山氏家具阅读 145评论 0 0
  • 每周二的下午大家都期待着上夏加儿美术课程,1点40大家都已经准备好画具,端坐在教室里等候啦。自从本学期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