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信时候真的美多了

KK英语第25期(我的第3期)结束一周了。一直觉得,KK学习营里面有太多高手,特别看了或者听了他们的分享,都觉得自己好菜,有点羞于写自己的分享。只是希望有大神看到了可以指点一二,也想碰到跟多的同道中人,我们来交换灵感吧。

每一期结束写个总结已然成了一种仪式感(如果这也算是写作练习的输出的话,这是唯一的输出,汗!),虽然已不能像前2期总结一样奋笔疾书,但不写的话总觉得少点什么,在看着刀削面班变成了酸奶班之际,还是来码字了,假装深夜的创作。

对了,依然延续歌词的标题,想看看每一期下来我是不是都能想到一首歌。然后用本期的获奖证书做封面,略显浮夸,但这是参加KK英语以来的第一次被肯定,真的觉得特别有意义呀。干货不多,就从几个学过的句子来作为小标题吧~

It’s pretty flattering.

       相对于第1期的新鲜、第2期的适应,第3期略显平淡(当然,花花说了,感觉常常不靠谱),事实上,这一期结束之后,已经悄悄发生了质变。我没想过自己可以作为结业典礼上的一道题的答案,而这个答案的问题是:哪位小伙伴的发音被众人表扬。准确来说,不是众人表扬,而是得到了花花大boss表扬,那一刻我高兴的觉得很不真实,这是好久好久都没有过的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第一,我觉得自己的语音其实还有很大的问题,还算不上好;第二,提高口语确实是我进KK学习的目的,我确实期待着有一天能得到肯定,没想到在第3期,花花就表扬了我。在23期的时候,花花就说过,英语语音是我们逆袭的良机,耶,我终于要逆袭了!


They did me a monstrous favor.

      有一天阿康分享了她每天完成KK作业的时间安排,花花说了一句,成功好学的女人背后都有后勤团啊。讲真,确实是的,没有后勤团我可能完成不了很多事情。孩子他爹的支持不用多说,特别是要谢谢my mother-in-law and father-in-law. BTW,我写英文不是在装bility啊,这都是KK英语里面学到的句子和短语,强化而已啊,hia hia~~老学员的结业测试时间安排是晚上9:00到10:30甚至更晚,这个时间恰好是哄娃睡觉的时间(我不会告诉你,我其实不敢参加其中的英语语音回答问题的环节),所以第一期和第二期我都没有参加。到了这一期,我那天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坚定的想要参加,就把娃丢给了my mother-in-law,自己关上门开始答题,结果就是得到了super respondent的称号,中间娃哭闹了一阵,好在被“镇压”下去睡了,我也就安心答题了。参加这次的结业测试(接近2个小时),很庆幸自己做了这个决定。收获了肯定,这是我继续学习满满的原动力哇~

So I get up the nerve to speak out  loud.

       我自己的感受而言,这一期最大的改变是,我终于敢开口说英语了。一直自认为的“英语底子还不错”,哑巴英语很多年,一个是觉得自己的口音不好听,一个是害怕表述错误,曾经也鄙视那些一口中式英语还自嗨到不行的人。KK英语从参加的第3期开始,除了要发语音交句子、语音作业之外,还要求说30分钟以上的自由语音,随便说什么,但要坚持到30秒。我一开始真的是很怕,不知道说什么,但同时内心也很坚定,肯定不能先写下来再说,这就失去了口语的意义了。我记得在第一天的花花答疑时间,我就迫不及待的问了这个问题。


         同桌的那句“别想太多”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对哦,为什么要想那么多,直接发就好了啊。然后凤洹(标签:在维也纳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了报告;嬛嬛真棒!)也是路过丢下的那句话也是让我顿时有了很大的勇气,管他呢,先瞎说。然后不知不觉就瞎说了20天~~但其实每天听自己的自由语音还是很挫败的,好不容易在语音练习的时候,找到一点感觉,一听自由语音,立马打回原形。好在,结业测试上找到了大大的成就感。至少自己也能听下去了,接下来我要继续加油!

 关于口音和演讲表达,看到一篇文章中这样写的:就像学游泳必须先下水练习吸气一样,得先确保淹不死才能讲究游泳的姿势,学习语言也一样,你必须先开口表达自己,确保自己能说出英语,才能讲究口音的地道性。因为口音而害怕开口说英语,就像因为不会蝶泳而不敢下水一样——亲爱的,你顾虑的有点太太太遥远了。

         我为我曾经的想法感到惭愧,我不该鄙视那些敢于用英语表达但口语并不好的人,至少别人敢说,已经迈开了第一步。而我现在也正迈开这第一步。

It’s so sweet of you.

当然是语音虐虐小组哥俩好了。这一期延续了上一期的革命友谊,我们决定将这个组合永久冠名“哥俩好”,虽然我们有2个人,那就理解成22之间都是哥俩好吧。对了对了,特别要提到的是,我的桌桌(我擅自给她取了代号:小桌子)在这一期,也就是她参加的第3期,就被花花翻了牌子,当了发音小能手,看吧,我在上一期的预言实现了,请叫我神算兔。瞬间觉得我们这个组合的bigger大大提升有木有,这3个人当中语音最差的当然就是我啦,他们2都是不厌其烦的给我纠正错误,这一期小桌子工作hin忙,wuli笨鱼(我擅自给她取了代号:小鸽子){暴露了喜欢还珠的真相},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如果说我真的进步很大的话,一定是她们带我飞的结果。

还有语音虐虐小组的组长,妮妮。可能是希望被妮妮点评,练习会更有动力和效果。这一期的语音虐虐的玩法稍作变化:就是句子任务布置后,前12名发语音作业的小伙伴能收到妮妮陛下的点评。我们3个一拍即合,都觉得应该赶紧练习起来,赶紧交作业。妮妮的点评虽然简短,但总是一语中的。比如,以前我从来没有重视过,发音的唇齿有力,妮妮在示范with的时候,让我大彻大悟,现在发音的时候特别注意了呢。

顺便说一件囧事,妮妮陛下在最后一天给我们发的作业是唱《Edelweiss》,这也是我第一次很认真的听这首歌,然后发现我居然有一句话不会唱!最后一天交作业真是尴尬呀~~~因为妮妮,我还修正了《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的发音,耶!期待下一期的语音虐虐小组开营,我就继续虐虐下去!

【Believe me, I’ve got them.】

同桌有一天跟我说,你的语音进步很大。我以为她是为了鼓励我才那样说的。她那天提到的句子,是有天我那天加班到很晚,作业也完成的很晚,随意念的几句。我回听了一下,确实是有变化。我印象中的一句话,Sooner or later, you will find her.回听的时候我也觉得很有意思,怎么不知不觉我就这么读了,还蛮好听的,hia hia·~~


我们语音虐虐小组这一期虐的10个句子:

1.We had this one hot month.

2.Maybe we should talk about this.-I need you.

3.Would you rather the daffodil?

4.The answer was so simle.

5.Believe me,I've got them.

6.What did you do with my best friend?

7.My job never bothered you before.

8.You have got to think of something.

9.we'll use the phone in your room.

10.Those were her very words.

别小看这10句话,可能就是在这10句话的刻意练习中,改变了自己的语音习惯,而改变的第一时间,我是浑然不知的。我很早的时候问过花花,语音和语调都不好,先抓哪个,她说语音。第二期的死磕元音和第三期的死磕辅音,基本上把以前不好的习惯都纠正过来了,然后在句子的练习中,语调也慢慢纠正过来了。语言不是知识,它只是工具,然后语音是习惯,现在,我相信语音针对没有那么难。

All the while, the man of your dreams was right in front of you.

day12的句子,千万不要直译。就是那句很美的句子: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把这句话写在这里,是想说,语言真是奇妙的东西。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表达,确可以是同一个意思。不管你用哪种思维,语言真的很美。

然后顺便提下这一天的topic:How did you meet your best friend/first love/husband or wife?

我的回答是:Truth is, my best friend send me up with my husband. He worked in Tianjin but I was in Wuhan at that time.We were impossible, that's what I thought at first. We chatted with each other online and I found he did have a few good traits. Most importantly ,we were kindred spirits. It would mean so much to me. This was not about distance. We deserved each other.

基本上是套用了我们笔记中的句子,但用的我自己都美滋滋的。因为是套用,所以我的表达基本正确,意思表达出来了,而且还地道。这也是我在这一期的收获。这也是同桌的作文给我的启发,不要啰里啰嗦自己造句写一大堆,5句话都够了,所以我们电影中学过的句子基本是够用的。我在这一期的前几天就进了造句的坑(虽然也知道不应该造句),还好小桌子拉我出来了。之前最怕写的topic部分也不怕了,完成的速度也比之前快了很多。

【Hey, gorgeous.】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依然期待下一期里的better me。嘿嘿,来个本期里我最喜欢的句子。Hey, gorgeous.

下一期一定要早早早点交作业,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们要监督我啊~~~也期待你也能来KK跟我一起打小怪兽,就酱,说完咯!

Perfection can get wearing after a while. But life goes on. The best times of my life, mayb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