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往事(20)

目录


20 画展风波 

画展如期举行。画展就在学校的活动室。美院学生举办个人画展一般有同学参观,也可以邀请一些亲朋好友来参加。

柳淑云早早的赶过来为戴鸿毅帮忙。

 “淑云,你来的好早啊。”戴鸿毅正在调整一幅画的位置。

 “哈哈,那当然啊,我是你的助理嘛!”柳淑云说着,赶紧走到跟前,为戴鸿毅扶着画框。

 “谢谢,淑云,你再帮我把桌子抬到门口。”戴鸿毅指着墙边的一张课桌。

 “好咧!”柳淑云走到桌子前和戴鸿毅抬起课桌。

 “就放在这里就可以了,谢谢,淑云!”戴鸿毅充满谢意地看着柳淑云。

“哎,鸿毅,你不要老是对我这么客气好不好。”柳淑云由于兴奋的原因,脸上显得红扑扑的。

 “淑云,这也不是客气,只是礼貌习惯。”戴鸿毅觉得近段时间柳淑云确实给自己帮了不少忙,这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好吧,如果是你的礼貌习惯也行。那我先欣赏一下你的作品,我可是第一个欣赏你画展的人哦。”说完,柳淑云发出开朗的笑声。

室内一共有十八幅作品展出,是戴鸿毅近两年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柳淑云认真地欣赏起来,她喜欢他的才气,也喜欢他的性格和外在气质。她知道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他,她不知道戴鸿毅是怎么想的,虽然她没有向戴鸿毅表白什么,但她觉得他自然会感受的到,而且,她觉得戴鸿毅也同样很喜欢和自己呆在一起。

活动室陆陆续续进来一些同学。不一会,徐文涛和廖小菡也来到活动室。

“鸿毅,好样的,真的就要成为大师了,你送我的画我可一直保存着,以后肯定值钱,哈哈哈。”徐文涛拍着戴鸿毅的肩膀。

 “祝贺你,鸿毅,你的画本来就画的好,把这么多画集中展示,还真有点气势。”廖小菡在一旁赞叹着,

“谢谢,谢谢你们二位给我的长期支持和鼓励。”戴鸿毅也很感谢好朋友这么多年的陪伴和鼓励。

“哦,对了,怡菲也会过来,她很喜欢看画展。”廖小菡补充道。

“嗯,我也希望她能来看我的画展。”戴鸿毅脸上充满期待的神情。

“你们好,小菡,文涛,你们也过来啦。”柳淑云从人群中走了过来。

“淑云,你好,你来的好早。”廖小菡看着眼前的校友。

“是啊,我是鸿毅的助理。我还约了几个好朋友过来,为鸿毅凑凑人气,反正也不要门票,她们等会就会过来,哈哈哈。”柳淑云发出欢快的笑声。

“淑云,你也在这里啊,我可是经常碰见你和鸿毅在一起哦。”徐文涛扮着怪笑。

“那肯定啦,这是助理的工作啊。”柳淑云大方的回应着。

“不错,你是一个非常能干的助理,而且,是一个很贤惠的助理。”徐文涛竖起大拇指。

在徐文涛看来,柳淑云和戴鸿毅看着也是很不错的一对。柳淑云性格开朗,人又能干,虽然第一眼觉得不是特别美,但看久了就会发现她有一种很可爱的美。他一开始就提醒过戴鸿毅,追求美女校花不会是件很轻松的事情,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女朋友才是最重要的。现在,他倒觉得柳淑云非常适合戴鸿毅。

“文涛,我们去好好欣赏一下鸿毅的大作。”廖小菡拉了拉徐文涛。

“鸿毅,那我们先去欣赏一下啰。”徐文涛说完和廖小菡开始沿着墙边,看起画来。

 柳淑云看着身旁的戴鸿毅,眼里充满爱慕。她很喜欢他,但从来没有向他挑明,她现在还没有把握来判断戴鸿毅是否爱自己,她隐隐约约的知道他和谢怡菲之间以前曾有一段恋情,后来分开了。

“鸿毅,你今天的画展一定很成功,才开始不久就有这么多人来参观。”柳淑云敬佩的看着戴鸿毅。

 “也谢谢你这次为我帮了很多忙,帮我采购颜料,帮我整理画。淑云,真的是太谢谢了!”

“鸿毅,我乐意做这些。”听到戴鸿毅真诚的感谢,柳淑云心里甜甜的,她愿意为他做很多事情。

徐文涛和廖小菡转了一圈,看完了所有的画,又回到门口。

“鸿毅,等下画展结束了,你这么多画准备放哪里啊?”徐文涛关切的问。

 “哦,是这样,有个书画店的老板看过我的画,要我把画送他那里,他帮我销售。”戴鸿毅解释着。

“不错,你已经可以独立挣钱了,先是学业有成,然后事业有成。”徐文涛觉得戴鸿毅在这方面还比较顺利。

 “还谈不上事业有成,只能说是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开始职业创作的第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艺术创作永无止境。”戴鸿毅对未来满怀憧憬,充满信心。

 廖小菡看了看墙壁是的挂钟,“都三点了,怡菲怎么还不来啊。”

谢怡菲本来准备早出门的,但吃完中饭已经一点半。赵公子今天特意带了几包碧螺春来家做客。

吃完中饭,赵公子也没有告辞的意思。 三姨太和谢老爷在会客厅请赵公子喝茶。谢怡菲被三姨太叫住,留在了楼下客厅。谢老爷看在与赵老爷的交情上,对赵公子还比较客气,寒暄了几句后,就上楼休息去了。

楼下就剩三姨太,谢怡菲和赵公子。谢怡菲估计再喝杯茶赵公子也会离开。

“阿姨,这是今年清明节前采的碧螺春,口味凉甜,鲜爽生津。”赵公子一脸的殷勤。

“嗯,味道不错。”三姨太喝了口茶,放下茶杯,点着头。

 “阿姨,听说中午饭后喝清明节前采的碧螺春可以排毒养颜,您以后下午,可以经常喝喝这茶。”赵公子又进一步说着碧螺春的好处。

“ 难得赵公子这么费心,今天专门送新茶过来。”三姨太喝着茶,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怡菲,你要是每天下午喝喝碧螺春,会更加漂亮。”赵公子色迷迷的看着谢怡菲。

 “谢谢。”谢怡菲应付着,然后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

三姨太又喝了一杯茶,不断夸奖着茶的味道。

 看着时间已经两点半了,赵公子还没有起身告辞的意思,谢怡菲原以为赵公子会很快离开,却赖着不走。

“妈妈,我还有点事,我要出去了。”

“怡菲,去哪里啊?”三姨太诧异的问。

“我下午要去看一个画展。”

 “哦。”三姨太知道女儿喜欢书画,本想让她和赵公子多聊聊,增进感情,“这样吧,让赵公子陪你去吧。”

 “好啊,正好我下午也没什么事做,可以陪陪怡菲。”赵公子一听三姨太这么说,不等谢怡菲开口,连忙表态。

 “不用了,我喜欢一个人看画展,慢慢欣赏。”谢怡菲连忙谢绝,她不想带赵公子参加戴鸿毅的画展。

 “怡菲,赵公子陪你看画展,只是陪着你,也不影响你欣赏书画,再说,有赵公子陪着你,我也放心。”三姨太有种不容置疑的语气。

谢怡菲为类似事情已经被三姨太说过很多次,最后都是以她默默接受为结尾。

参观画展的人渐渐离去,室内的人已经不是很多。

戴鸿毅和徐文涛几个人在门口正聊着,看见谢怡菲和赵公子快步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谢怡菲觉得迟到这么久有点不好意思。

 “没关系,你来了,我们就很开心。”廖小菡笑着安慰道。

 谢怡菲虽然很不情愿让赵公子跟着来,但还是出于礼节的介绍,“这是赵家城。”她向大家介绍着,然后转向赵公子,“这是我的几个好朋友。

 “哦哦,大家好。”赵公子和几个人招了招手。

几个人打量着赵公子,算是对他的回应。因为赵公子的外形有点让他们失望,都觉得配不上谢怡菲。赵公子中等身材,瘦瘦精精,眼睛很小,只是穿着比较阔气。

“欢迎赵先生来参观我的画展。来,请吧。”还是戴鸿毅礼貌的打着招呼。

“哦,是你的画展,请问尊姓大名?”赵公子想知道谢怡菲为什么要来看他的画。

 “我叫戴鸿毅。”

 “哦,是这样,那我先看看画。”赵公子说完连忙跟上已走在前面的谢怡菲。

谢怡菲认真的看着画。赵公子在一旁想着戴鸿毅这个名字,他曾经听三姨太和自己母亲聊起过谢怡菲以前谈过一个男朋友,是画画的,好像姓戴。他觉得刚才谢怡菲看戴鸿毅的眼神就不一样,难怪今天谢怡菲要自己一个人来,不要他来。想到这里,赵公子暗生妒意。就一个穷画画的,怪不得三姨太要坚决反对,想到这一点,他又有点洋洋自得。但是,他觉得三姨太可以搞定,搞定谢怡菲并不容易。想着刚才几个人对自己不是很热情,他心里又有点不爽。

在一幅名为《流光溢彩》的国画前,谢怡菲站着欣赏了好长时间,这是一幅牡丹图,画面有红黄粉三种颜色形态各异的牡丹。

“太漂亮了!画的真好!”谢怡菲合着手掌,兴奋的赞叹道。

“怡菲,你要是喜欢,我把这幅画买下来送给你。”赵公子在一旁听到了谢怡菲的赞叹声讨好的说。他心想,我虽然不能画,但我有钱,可以买。

 “要是把这幅画放在卧室,会显得很温馨。”谢怡菲自言自语着,她注意力集中在画上面,赵公子说些什么,她也没听进去。

赵公子转过头,看见戴鸿毅几个还在靠近门口的地方聊着。

他走了过去,来到戴鸿毅面前,“你等下帮我把那幅牡丹画装好,我要买下来。”赵公子的语气就像在百货公司购物,吩咐小店员一样。他已经习惯了商店的老板和店员把他当财神来供着,对他热情服务。

戴鸿毅听赵公子这种语气很反感,“赵先生,这些画已经和一个书画店约好,画展完了,就要全部送过去。”他还是耐着性子解释着。

“哦,你的意思是一张画不卖,要全部拿到书画店去卖,那好,这些画我全买了。”赵公子一幅得意的神情。

“赵先生,我说了,我已经和一个书画店约好,画展完了,把画送过去,总不能违约吧,人要讲信誉。”

“这些画那个书画店给你多少钱,你告诉我,我按他们的价格翻一倍给你。”赵公子歪着脑袋。

 戴鸿毅有点烦了,但他还是忍着,“赵先生,我已经说了,我要讲信用,你出三倍的价格也不能卖给你。”

赵公子也有点生气,还很少有人这样驳他的面子,他觉得谁都会接受他的建议成交,“我觉的你有点蠢,我看,你永远发不了财。”

 戴鸿毅也被激怒了,“你别以为你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钱是可以用数字衡量多少的,但艺术品有些是无价之宝,是不能用数字衡量的,一幅画的价值可以超过你们家所有的钱。我的这些画你买不起,你用你们家全部的钱换,我也不卖给你,因为你不配拥有这些画。”

 赵公子听了戴鸿毅这段话有点恼羞成怒,却又无力反驳。“好好,今天你厉害,你牛,我们走着瞧,我要让你知道我赵家城的厉害。”

这时周围已经围了一堆人,赵公子觉得在一群大学生面前受了羞辱,很没面子,他气急败坏的推开人群,离开了活动室,他顾不得去拉谢怡菲,他想尽快逃离这个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