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别走!我,有话对你讲!

今年运势不好,不幸重病缠身。从发病到现在,已经数度入院,现在虽然已接近尾声 ,但还是得呆在医院里耐心等待康复。

无聊之中我想起了写作,也有一些朋友为我带来了书籍和本子,希望我借以打发漫长而无聊的时间。

写作是何等容易,无非就是有感而发,大不了也可以无病呻吟。况且我现在还有病不是?

但很快我就意识到,写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要想有人喜欢看,还真得费些功夫。

刚开始,我兴冲冲的写了不少文字。写好之后,左看右看,甚是喜爱。于是大胆投稿,甚至做起了进军自媒体的美梦。

此后几乎每天,我都会频繁的打开那几个投稿的APP,怀着复杂的心情查看文章的阅读量。刚开始是0,几天后还是0,几周后依然是0...

所以很快,我的病房写作就陷入了瓶颈,有时我宁可整天呼呼大睡,也不愿意再写一个字。

后来,我想起了简书,印象中似乎是一个性情中人聚集的好地方。或许我的这些自以为是的文字在这里可以找到自己的归宿。

然而我没想到的是,在我与登顶文学巅峰之间,还隔着无数的小编!

我在简书上的投稿迅速的被枪毙了!小编工作效率之高令人乍舌,并且没有任何原因解释!

我虽然明白高质量的写作很难,我自嗨出来的拙文也确实有可能难登大雅之堂,但小编们粗鲁的做法还是深深的激怒了我!

我一度很消沉,但很快,我就想起了抗争!为了自己、也为了一个更好的简书,我必须站出来一吐为快!

我们在投稿的时候,不仅仅是想获得头条和点赞,可能,也需要小编们的指导和鞭策。当我们成功时,我们需要你们的鼓励。当我们失败时,则更需要你们的爱护与教导!

简书的首页上充斥着各种鸡汤和诱惑,不断的推送着功利的思想和作为。

而我们在文章选材时,大多是从自身的兴趣和爱好出发,而这些充满个性的文章,才会形成一个百花齐放的世界。如果大家都为了高阅读量而去发功利的文章,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然而,小编的脸是如此的冷漠。对待新手更是手起刀落,不带有一丝怜悯!

我想象中的简书应该是个乐园,是这个世界上现存少有的文学乐园!没有头条、没有标题党,多得是分享、争论和互相学习。

我在这里最大的收获应该不是月入xx万,而是我的文字有人认可和提点!所有批评和赞扬之声,才是我收获的真正财富!

所以,劝简书的小编们少一点互联网思维,多一点耐心的沉淀。视读者和作者为上帝,耐心的耕耘这个家园。而不要急着想着融资、上市还有圈钱!

每一个来简书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文学的梦想!

这些已不多见的纯真之人,才是简书最大的资源!挖掘他们的梦想,赢得他们的爱与尊重,和他们一起共同成长,才是简书最好的未来!

当我们将自己的文学之路放在简书开始的时候,就好比我们把初夜郑重的交给了你们,而你们却能够毫不犹豫的给上一个差评,而且不解释任何原因!

这是多么的痛楚与无奈!

希望小编在下一次手起刀落时,念在这些呼唤的情面上,能有少许的犹豫!也请不要惜字如金,在枪毙文章的同时,还请写上些许原由,让我们这些迷惘的人,能有进步的机会!

谢谢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