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原画赛璐璐片总结

1. 幽游白书 ep52 幻海之死 原画

幻海即将死去的时候,幽助赶到,见了婆婆最后一面。当年这一集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买到原画后发现确实是业界大手负责了这一段。演出是新房昭之,作画監督是若林厚史, 原画是横山彰利。放现在全是业内响当当的名字。

动画中实际
LO 
二原,眼神还是被修了,感觉有点凶
若林修正 


作画監督:若林厚史 原画:横山彰利 

2.  DOWNLOAD 阿弥陀佛诗歌, 田中达之 layout

DOWNLOAD 是金田系圣经之一,金田做这片子也是集结了一帮业内神仙。田中达之也就是传说中的阿基拉原画,在本片中的表现也异常出彩。单从构图就是碾压级别的layout. 不得不说田中是真的nb。

画成这样二原直接照layout描就行了


信息量巨大的lo
动画实际效果
很有内味的演出风格


3. 夏目友人帐 ep2 c185 山下将仁原画:金田光

出自夏目友人帐 ep2 c185,夏目被妖怪濯袭击时镜子跌落,闪现出光芒的一张原画。这种光的画法由著名的动画师金田伊功所创,在业界被称为『金田光』。而本卡的画师山下将仁,是师从金田伊功受其技法影响深远的动画师之一。这张原画中,山下标注了原型镜子的A层和光线的B层,阴影以及对于光线的后期处理的指示。非常值得作画爱好者研究学习的一张原画。


4. 浪客剑心 ed6 cut7 中岛敦子 原画

浪客剑心的片尾曲,原画是传说中的那位动画人中岛敦子,担任过无数部动画的作画监督或者主力原画,包办了高桥留美子的四部大作的作监,也曾经带出过松竹徳幸,铃木博文等业界大佬。她给剑心画过ED,正好我弄到了手。收到一整袋她的原画真的是非常开心。


.

5. 火影忍者 ep361 鼬点佐助脑门

佐助与鼬的主线中非常关键的一个场景就是鼬点佐助的脑袋。每次佐助想找鼬一起玩,鼬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陪佐助时,都会点他的脑门,然后和他说下次一定。即便是在亲手死在弟弟手上的时候,也不忘最后点了一次佐助的脑门,并且把自己的眼睛给了佐助从而保护他。

原动画
动画gif
L/O 辻美也子
2原
局部修正-堀越久美子

6.幸运超人 赛璐璐片 金田伊功作画部分

波入的链接

金田伊功是谁


7. 新破里拳 标题 原画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买到标题原画,运气很好,还带了律表。op的担当是非常非常厉害的动画人安藤真裕,一直想收到他负责的部分,居然也在这套标题上圆梦了。


8. 百变小樱 剧场版被封印的卡片 cp赛璐璐片

今年从群拍的哆啦那儿弄来了一张小狼,之后又经哆啦的帮助弄到了可以组成cp的,在同一个场景中的小樱。非常甜的发糖片段,能收到这样一对我非常满足。(我的闭眼小樱又喜+1)



9.幻梦战记莉达 ova 赛璐璐片

最能代表80年代美少女作画的动画之一,用幻之作品来形容非常贴切。本片的作画非常有看点。修型主要由当年的一姐猪股睦实一手操办。

片中莉达被敌人袭击,进入了幻觉世界,梦境中她在海边吹着海风,谈着恋爱。酸了! 这个侧颜美如画。


这里的绘柄我可以的,猪股神太强了

10. 犬夜叉,逆发之结罗

犬夜叉里头最喜欢的女妖。但是无奈出场戏份非常少,所以赛璐璐片极其难遇到。相比之下,犬夜叉戈薇这些角色就容易收的多了。好在今年终于给我遇到了一次机会,于是就拼尽全力拿下了。 有了这张,我犬夜叉就没有遗憾了。

11. 三目童子, 手冢治虫本人客串赛璐璐片

第一次在赛璐璐片中收到手冢治虫本人的客串,所以这张赛璐璐片也就成为了非常特别的存在。手冢治虫右边的人是谁呢。

12. 魔力女管家 ep4 今石洋之 作画部分

当初看到这张赛璐璐片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应该是动作卡,有点东西。后来机缘巧合,搜到了本集的担当视频,专门介绍这集哪一段是谁画的。然后我惊讶的发现我买到的这张正好是今石洋之画的部分,然后我就爽歪歪了哈哈哈哈哈


13.原罪的卡辛 伊藤尚往亲笔分镜稿 

疯房子的纸画的亲笔分镜稿我是第一次弄到,而且还是卡辛这样的冷门佳作。还是很值得的。不过伊藤着分镜画的抽象程度也真是可以,旁边还有各种涂鸦。。。。。

14. 草莓棉花糖 op 原画 cut7 中村基作画部分

草莓棉花糖是一部我非常喜欢的动画,本片集结了一帮萌豚动漫的大佬,其中导演佐藤卓哉和人设坂井久太都是我关注的动画人,这次有幸收到了op的一包卡袋,从而得到了几位的手稿。

伸恵骑着电动车
佐藤卓哉写给中村基的演出指示,交代了很多骑行时候的着装细节以及运镜的注意事项
坂井久太的修正
2原画出来


一整包的感觉真的爽我跟你说

15.  全职猎人 ep62 库洛洛vs揍敌客家族 原画

这一卡非常有意思。这一段的动作系非常像是松岛晃的风格,然而松岛并未在结束时的表记里出现。这一集的演出和作画监督都是田头忍。然而这一卡又同时出现了绿纸和黄纸,意味着很可能是有两个人经手过这一卡。于是这里到底是谁画的就成了迷。不过话说回来,当时看这里真的觉得特别酷的。没想到也就是是来张原画,就能营造出这样爽快的打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