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旅游之“黄龙·九寨”游记

自从15年6月走进阿坝州羌族·茂县,就开始喜欢上了那个地方

第一次来到阿坝州茂县


阿坝州的人热情、好客

开坛仪式,喝第一口青稞酒,必须是最尊贵的客人

我很荣幸,所以感动的哭了......

开坛仪式(喝青稞酒)

        阿坝州的气候舒适,空气简直没得说,无公害无污染,是旅游、避暑的好去处

气势磅礴的开城仪式

无处不在的路人照



所以,在同年7月我去了阿坝州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旅游

看图片,自己说:

“美



美”

真的美,大自然赐予的自然风光是最美的

下面,因为“文字不够,用图来凑”

只有看看,路人照

同行的北京妹妹


个子最高的是“色狼”导游


放飞自我


解放天性

下图:表明一种态度

青春就就酱

下图:表明红原地区,气象万千!

一半天太阳,一半天下雨下冰雹

一半天太阳,一半天下雪下冰雹

红原·若尔盖

是我“一个人的旅行”第一站

也是我第一次跟团游,又新鲜又刺激,因为回城时,在路上堵了11个小时.

第一次经历这么长的堵车

遇山体塌方,我们夜游古羌寨

自娱自乐中


不自拍,证明不了我们来了

10月的一个周末,我去了阿坝州

黑水·奶子沟看红叶

“美不


胜收”

请“放开这几朵花”

        几个臭皮匠,开始了“第一次”自驾游,我们从德阳出发......

        坐在车里,吃着科科家自制的冷吃兔和牛肉,几个臭皮匠肆无忌惮的谈天说地,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着蓝天白云和途中的风景。

———觉得,太幸福了!

我们:在路上


曾小妞&吴小妞


和海燕:在路上


一“背”子的友谊


美照背后的故事


燕燕抓科科


背后的故事


好吓人


几个“臭皮匠”


红叶家族

只可惜,两天时间太仓促了

我们都还意“游”未尽呢!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想我一定要走遍阿坝州的kakaguoguo,还要去“九寨沟”待几天。

      一年、两年过去了

      这个愿望也终于要实现了

        2017年8月6日(周日),中午吃完饭休息时,拿着手机滑开了旅游网看到一个“黄龙·九寨”三日游,顿时被吸引住了;正好,三天时间也不长,玩了回来还可以在家休息两天。于是,预定了周一出发。这一次,是我决定说走就走的第二次“一个人的旅行”,还挺激动和期待的。午睡起床,正悠闲的收拾行李,电话铃响了,是国旅客服。

        他说“2017年8月7日(周一)团已客满”,推荐我参加另一个同价位的;流程和内容和“国宾团”差不多;但我,浏览了很多次那个方案就是没感觉

Feel很重要好不好,哎,怎么办❓

取消了又影响心情

:_  :蓝瘦,香菇

        心不甘,点开网站又浏览了一次,哈哈,幸福啊!原来“国宾团”是天天出发团好吧,周二也可以发团,好吧,预定周二的.

2017年8月8日

早上5:30,吃完暖心的早餐,我们出发啦!

豆浆+油条=绝配(完美)


暖心“大”礼包

这一次,为我们保驾护航的

师机:马二哥《  可惜无图  》导游:琴二姐

两个都是耿直人

一路上,在琴二姐解说下,我们了解了羌族文化和藏家礼仪等等.

为了拉近我们彼此的距离,打破导游与游客的陌生感;琴二姐谈到了她的成长经历。听完后,我们大家为之动容了。感叹:一个农村姑娘在城市打拼,一切的一切都那么不容易.

正因为小时候一系列的生活经历,琴二姐说:“她才懂得了知足和感恩”也成就了她现在的信仰“好人会得到好报”,“多做好事会积善德”。

和琴二姐一样,我也遵循这样的信仰......

为了目睹“黄龙·九寨”的美,我们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

先看看“Y”地图解渴

来“黄龙·九寨”

这是我第二次“一个人的旅行”

        我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会定位那个地方的地名,不例外这次一样,我定位了“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之前茂县的朋友,就给我开玩笑说:“你是爱上我的家乡了”

“干脆嫁到我们这儿来算了”“哈哈,好呀”

这一次我又来了,我给她说:“有时间还要走遍你的整个家乡”.

因为,我喜欢简单·纯朴的美.

        这次出行,结识了来自不同地区的朋友们,有重庆的、内蒙古的,黑龙江·哈尔滨的、北京、上海的等等......

“旅行的意义,更在于暖心的相遇”

———说明,我们都是有缘人,才能认识

        一路上,我们彼此熟悉,一起玩耍,与他们同行,很开心。由于,一路堵车我们到“黄龙”景点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快五点钟了,马二哥建议去掉这个开胃菜“黄龙戏水”;直接去吃前菜“藏家晚宴”,吃完前菜回酒店养足精神,明天才有力气吃主菜“美丽九寨沟”.

呜~~~

委屈,想哭

我们坐那么久的车,不就是为了来吃个完整的五星级“西餐”嘛!

于是,全车人举手表决“去与不去”

哈哈  》1:10《  胜利✌️✌️✌️

        在琴二姐的带领下,我们下了车,马二哥在车上睡觉,有高反的朋友们由于身体原因也选择在车上休息.

        黄龙位于松潘县境内岷山主峰雪宝鼎山麓藏龙沟内,以彩池、滩流、雪山、峡谷、古寺、民俗“六绝”著称于世,被誉为“人间瑶池”“人间仙境”“浓缩的绵绣中华”

        我们到达时间,确实有点晚,太阳都快下山了。所以,拍出的照片不用P图软件过滤都不敢发朋友圈

我们到了,黄龙


证明


我们


“Y”字手势代言人


证明自己还“小”


来过


黄龙

      一边观赏美景,一边各种臭美拍照,很快我们就游历完,吃完这个开胃菜《黄龙戏水》了。可以说,这里就是个“天然氧吧”,空气沁人心脾,如果不是因为赶时间,我要慢慢走,感受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花一草一树的美丽.

(主要在这里,找到了小时候在农村玩耍的感觉,蓝天白云,清澈见底的水)

下图,有“氧气”接着吸......

清澈见底的水


好美


现场更美


穿越:原始森林


有种:去取经的感觉


空气


真的



清新

        接下来,我们要去吃前菜了,走这一条路,可不简单,要经过12道拐,9道弯,才能到达,为了让我们有点盼头,琴二姐提前给我们讲解了“九寨沟”的几大亮点和明天我们进沟的注意事项,一路伴随着太阳下山,她也讲解完了......

9道弯


伴随





我们伴随着太阳下山

      翻过盘山公路,我们终于来到了“藏家”.也就是,我说的前菜“藏家晚宴”,在琴二姐的组织下,我们依次下了车,看到迎接我们的是个“扎西色狼”!

What,什么?

“喂,是110吗?快把这个坏银抓走”

“这里,是不是需要一个解释!”

打住:不要想歪了,在藏语中

称呼:“色狼”=“帅哥”

称呼:“色魔”=“美女”

所以,“扎西色狼”就是“扎西帅哥”!

        看他们的方案, 所谓“国宾团” 我的理解是:以“熊猫”为主线,展现具有中国·四川特色路线的“旅游团”,目的是吸引和抓住外来的游客的眼球。而我选择这个团,是看中它的暖胃早餐和“大”礼包,还有就是与“熊猫人”扎西色狼照个相!

证明和“熊猫人”拍过照

        扎西家,兄弟姐妹多,个个都热情好客,可以说他们家集结了“演艺圈”所有能歌擅舞、风趣幽默的大咖.本来想好好吃顿饭的,没想到被他们逗得我,笑都笑饱了.

        进入客厅,我们陆续找了个位子坐下,我们大家都不知道坐位是有讲究的.

简直就是“套路”.

          整个饭局,扎西和卓玛轮流为我们“唱歌”,讲藏家礼仪,听扎西说完才知道,藏家“阿妈”是家里最重要而又最辛苦的人,而他们家有一个“阿妈”三个“阿爸”.为了调动气氛,诠释“阿妈”“阿爸”的日常这个环节,扎西邀请了我们来互动表演。

问题是:
谁是“阿爸”?
谁是“阿妈”呢?

我(阿)

来(妈)

告(就)

诉(是)

你(我)

“That's me”,我坐到了“阿妈”的位子

———(太尴尬了)

        接下来,一部正儿八经,具有一定历史文化,中老年“实力+偶像”的狗血剧开始了。

演出剧本是这样的:

      【阿妈双手合十,手心朝下,放在左腰间,进门一摇一摆的走到三个“老爸”面前侧蹲行礼说一句:“扎西德勒”;随后,大老爸左右摇摆身体各两下回应“哈哈、哈哈”;接着,二老爸同样左右摇摆身体各两下以咳嗽的方式回应“咳、咳、咳”;最后,三老爸用嘴叼着右手食指唱到“终于,我做了别人的小三”】

对照着剧本来一次,你们不要笑喷

第一遍

差点笑岔气,整段完全垮掉

忍不住



笑了

第二遍

我们四个强忍着笑,演完

下图是:视频截图.

我是“老妈”


这是“大老爸”


这是“二老爸”


这是“三老爸”


三老爸NG了

        在这一个小时里,我们几乎忘去了坐12个小时车的疲乏,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当我们正好开始跳“锅庄舞”时,看到高个子扎西,紧张又匆忙的向矮个子扎西跑来,小声的说道:“地震了”.正好我们都在旁边做准备,心一下紧张起来......

地震了,就在21:19分

        这时候,我手机铃声不间断的响个不停.都是亲朋好友,发来的短信,打来的电话,问我“怎么样了?”“人是否安全的?”

        在危难时刻,你们能第一时间想到我,发来问候短信,我真的太感动了,特别欣慰。有你们这般亲人朋友,是我一辈子修得的福分.

爱你们@所有人

爱你们所有人


谢谢你们关心

        其实,我是一个故作坚强的人,别人说我“曾坚强,女汉子”其实我是“装坚强,假汉子”,只是身材比例比较魁梧,头比较大而已.

        看着大家的关心,我装作若无其事的回应着“我没事,人安全”其实内心害怕要死T_T    T_T,幸运的是人真的没事,所以不希望你们担心.

        地震发生后,看到网上的视频和消息,又着急又害怕,自己又是孤身一人在外面,没一个认识的亲朋好友,担心之后要怎么办?情绪一激动,戴着墨镜默默的哭了起来......

万幸,周一客满了

万幸,我没有冲动预定客服推荐的那个团

万幸,路上堵车了

万幸,去了黄龙

万幸,在藏家耽误了小时时间

          不然,今晚(2017年8月8日)21:19分,我就在“九寨沟”假日酒店里,无法想象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越想就越忍不住要哭,这个时候“最想念的就是爸妈”

        自从工作以来,我回家都是报喜不报忧,可能在农村长大,独立性比较强;这次地震,看到朋友们给我发的信息,给我打来的电话,唯独没有看到老妈的信息和电话;多么希望她这时候给我打电话或发个短信,听听他们的声音和他们摆会龙门阵;但是我又担心,他们知道了我现在的处境而着急......

因为这次来“九寨沟”是一个人出来的,害怕他们担心,所以出来前没告诉他们

        期盼了好久,才决定利用假期来这边走走,一路虽然辛苦,不过都兴高采烈的,听琴二姐说:“九寨沟”那才是一个真正的天然氧吧,比黄龙美丽几百倍呢.吃饭饭,盼望着,早点回酒店休息,养足精神,明天起早点去“目睹你的美”可惜了,我们就这样错过,真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才有勇气来看你了.

这一次的错过是“遗失的美好”

        在天灾面前,人的生命是渺小的,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原路返回,来到了“川主寺”,这里距离地震中心地带“九寨沟”还有一段距离.为了防止余震,我们大家决定在车上“睡”。

        一直以“睡神”著称的我,到哪儿都能够睡到自然醒;这一夜,却无法入睡;这也是我有史以来度过“最漫长的一夜了.”

心情就像此图一样,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看着车里没有睡着的朋友们,天上清晰可见的月亮、星星,以及马路上来回巡视安全的警车.担心、害怕的情绪+又冷、身体又难受,情绪完全崩溃.

我发誓:如果这一次能安全回家,我以后再也不跟团到这里面来旅游了,一次比一次可怜.

一点,两点,三点......直到凌晨5点,琴二姐说,马二哥得到了三个回城方案.

1、走东线安全,但12道拐由于九寨沟地震,山石垮塌,路段被堵,许多车子不知道,从昨晚上11点起到现在一直堵着)

2、走西线危险,之前茂县山体塌方,还没有全面通车,“九寨沟”地震后,为了避免发生更大的山体塌方,造成事故,还不允许通行.

3、走最远线“红原·若尔盖大草原”绕道而行

        走最远线“红原·若尔盖大草原”这条线,不休息都需要驾车12小时,才能到达成都。琴二姐说:疲惫不堪的马二哥,在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为了能让我们早点回城,无奈之下,选择了走这条最远线。

疲劳驾驶是一种安全隐患

我们很担心马二哥的身体支撑不起,也担心我们的坐车安全,马二哥反倒安慰我们说:“为了你们,我豁出去了,当然我会安全送你们回家的”。

中国好司机

为他的这种职业精神点赞,能遇到一个“责任感爆棚”的司机师傅是我的荣幸啊!

        为了返城不堵车,大家收拾整理好,凌晨5:30,车子启动了.由于这边气候原因,5:30的天还没有大亮,天上还能看到月亮和星星.不一会,太阳升起来了,气温开始变暖和,我的情绪慢慢在恢复,一晚上没睡觉,也开始有了睡意.在车上,一直睡不踏实,处于“半睡半醒”迷迷糊糊的状态。颈椎和小腿又痛,干脆欣赏外面的风景......

          红原大草原是花的世界、草的海洋,风情独特,气象万千,遍地牛羊,还有许多牧民朋友;如果,不是因为地震耽误了行程,被吓到了,我还真想留下来住几天,好好体验一下草原上的生活;感受一下草原上的自然风光

遍地是牛羊

回程路途遥远,为了让大家放松心情,琴二姐开始活跃车上的气氛.她唱了一首邓丽君的“小城故事”紧接着,我们9个家庭轮流表演,不演不知道,一演吓一跳。

有唱歌、讲段子的、有讲述去国外旅行经历的,一轮下来,我发现原来车里隐藏着演艺界的“刘德华和甄子丹”歌唱界的“韩磊和容中尔甲”老师,都是多才多艺的。

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还是热情开朗的“内蒙古朋友”

他说,他是因为听了“成都”这首歌,决定和好朋友一起带上妻子和孩子,来到四川成都旅游的。

他谈到,这次出游遇到了地震;

虽然遗憾,但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

因为,大家都还活着

这一次经历,反而也让他学会了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如果不是因为地震,我们车里的朋友们们,也不会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

有幸,我们彼此成为了这一生最难忘的人

我们都还活着,我们就是幸运的

  他说出了我们车上每个人的心声,在天灾面前,人的生命是最渺小的,天灾人祸发生了,我们都还活着,那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幸运和最幸福的人。

一路上走走停停,貌似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明显感觉自己的腿肿胀的厉害,颈椎也僵硬痛的厉害。看到山间路牌,我们才到理县,这时候进沟的车辆也越来越多,大部分都是大卡车,我看到车上全是“救灾物资”,在道路狭窄的山路上,车与车擦肩而过速度都很慢,因为一不小心,有可能就会被挤到山下去。在灾难面前,我们一般人第一反应都会是怎样保护好自己,或是想“谁会第一时间来救我”?因为,我们害怕死亡,所以,我们想得到帮助。

但那个“谁”又是“谁”呢?

是警察

是消防战士

是医护人员

是抗震救灾的工人们

是冒着生命危险来“送救灾物资”的司机们

等等,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

从职业角度来讲,职业赋予他们责任和使命;从人性角度来说,他们也是人也害怕死亡; 

在危难时刻,在会失去生命的前提下,这些职业背后的人们,他们没有退缩,而是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慰问和温暖,我们应该为他们骄傲鼓掌,应该大声对他们

说:“谢谢,您们辛苦了”

这一次的旅行,终身难忘,我们除了吃饭、上厕所以外,在车上一共待了32个小时左右.

大家都太不容易了

晚上十点一刻左右,琴二姐,激动的给我们说:“车马上行驶到汶川了,汶川到成都只需两个小时左右时间”.

紧赶慢赶16个小时,大家都累了,想到快要回到安全的地方了,我们也都打起了精神。在汶川加油站,我们下车活动了一下,便有继续赶路.

在从汶川到成都的高速路上,车里特别安静.

不小会儿,就听到了打鼾声

晚上12点一刻左右,我们到“成都”了,看到成都两个字,大家开始兴奋起来,迫不及待的收拾起自己的行李;12点40,我们安全到达分团站。

心也终于落地了,大家心情无比的激动,相互告别,这一路,大家都太不容易了,最值得敬佩的是马二哥“最牛司机”.

琴二姐,马二哥,感谢你们一路的照顾

虽然,一半是你们的工作职责,但能够感受到你们为我们付出的真情。

回到家已精疲力尽,可我并没有瘫倒在沙发和床上,而是不停的走来走去。因为,我的小腿都快和大腿一样粗了,所以,我得多活动一下.

朋友说我这次旅行“太刺激了”

是的,“刺激”到让我终生难忘

劫后余生

我更加珍惜生命

好好对自己、爱家人、爱朋友.


珍惜生命,远离地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