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新三国志之一(2)

二.三国交战,科技群英逞英雄

吴魏之战临近,周瑜忧虑着:“于吉啊,论武我国比不上魏国,谋略我们也和魏国相差不大,只有在技术上动动脑子了。你有什么好想法?”于吉说:“昨天我折纸飞机时,我想,我军要是在天上飞,那敌军不就打不到我们了?”

“好点子!”周瑜说,“可我们飞不起来啊?”于吉笑了:“都督,给我500个人,我就先造第一批次的飞机给你!”“好,”周瑜说,“要是你真造得出来这神一般的东西,我就给你加薪100两银子!”

建邺郊外,于吉的工坊。

订制的5000架纸飞机放了一地,于吉说:“准备好材料了。”于吉开始忙起来:“罐装鱼脑皮层,盐,八角,河豚肺皮……”于吉花了5天,配制了变大喷雾。他把5000架纸飞机放在广场上,一一喷上变大喷雾。

纸飞机变大了,于吉把机尾舵粘在一起。接下来,于吉花10天制作了风动剂,用以飞行。他把风动剂抹在机翼下,待10天后,纸机翼渗透了风动力,可以自动飞行了。接着,于吉安上控制器,第一代“吴军1号”飞机研制成功。

周瑜看见一只大鸟在天上飞,便令弓箭手射下大鸟。那“鸟”上升了,弓箭手射不到。“公瑾,这飞机您满意么?”于吉降落了。周瑜说:“太帅了!”想都不想,立即把五箱(2000两)白银一箱箱地扔在于吉跟前,“这是版权费!”“这是酬谢费!”“这是创新支持费!”“这是材料补贴费!”“这是订购10000架飞机的费用!”

于吉高兴地合不拢嘴。他立即赶工,用政府的投入资金造了另外5000架飞机,还给配了一架500个炸弹柿子。炸弹柿子的汁液能粘住敌军,让敌人被定住,从而达到俘虏敌军的效果。于吉挺有自豪感。

吴军终于在吴魏之战前训练出了王牌飞行员。趁着夜色,吴军100架飞机飞出,准备侦察魏国的战略部署。他们摸清了魏军粮道、指挥部、医院、战壕乃至厕所的位置,并画出来标在了地图上。

次日,吴魏之战打响。吴军率先发动佯攻,魏军一来,吴军便佯装撤退。此时,吴国空军起飞5000架飞机,把魏军重要战略建筑炸了个遍。吴军倾巢出动,魏军节节败退,被逼入战壕,却被炸弹柿子汁粘住了,成了俘虏。


蜀军“战备特勤局”取得了吴军飞机的情报,上报蜀军司令诸葛亮。诸葛亮说:“下次吴蜀之战,吴军肯定还会用飞机……左慈,你做一款高速水枪吧。”“是!”左慈行行礼,“我这就去办。”

左慈配制的增速油派上了用场。他安装了一个像炮筒一样的枪管,把油抹上,再用一根长管子输水,这就研发出了高速水枪。他用水枪向天一射,“哧啦啦”,水喷射上5000米高,喷得20000米远。左慈成功了。

高速水枪立即批量生产,生产了10000台后,诸葛亮来参观,顺便带上了刘备。刘备大喜:“这样,吴国人的飞机就对我们构不成威胁啦!5000两银子送给你,就算创意点子鼓励费吧。”刘备给左慈一个大箱子,里面塞满了银元宝。

吴蜀之战打响了。吴军故伎重演,又派出飞机轰炸。飞至蜀国境内时,他们见蜀军正在装一种东西,便盘旋着准备取走情报。蜀军一装好高速水枪,“哧——”地向吴国飞机喷水。这一喷,吴国机翼被水射穿了,那一批的1000架飞机全部坠落,被蜀军缴了。

“妙!妙!”诸葛亮看到吴国纸飞机,连连称赞。“唔,我算到下次吴魏之战吴军要使用防水版纸飞机,那吴国为了在三国战争联赛(CWA)中取胜,真是不择手段!”诸葛亮说,“你去魏国一趟,告诉他们这个消息,让他们研制喷火炮吧。”左慈立即动身。

“看见卿来报上的情报太高兴了。”曹操对左慈说,“我们的喷火炮已经研发出了,是你们的军师用‘垫子邮件’发过来的。”曹操对管辂说:“把喷火炮呈上来!”“遵命!”管辂抬来一个大大的筒状物,介绍道,“这东西用㬵皮管接上天然气井,天然气流出来,被摩擦的静电点燃就喷火了。”曹操在左慈走前吟诗一首:

                                              左卿送情报,

                                              管辂来介绍。

                                              吴魏来大战,

                                              吴军被打倒!


三国战争联赛初赛最后一场,吴魏之战。

吴军的防水版纸飞机的机翼是塑料板做的,当吴军轰炸时,魏军都藏入了暗壕中,没被发现。吴军大喜,全部空军齐飞,轰炸魏国后方。当魏军见吴军倾巢出动时,便架起喷火炮,向吴军一顿猛喷!

吴军的机翼是塑料的,一点就着。吴军的机翼冒着烟,“呯”地一下,风动剂与火发生剧烈化学反应,爆炸了。吴军只能一个接一个地跳伞,但一下地就被武装到牙齿的魏军缴了武器,成了战俘。


到了三国战争联赛决赛季了。

蜀魏两军开战了。在阵前,水火枪炮互喷,谁也打不过谁。可在后方,蜀军工兵切断了魏军燃气管。魏军的喷火炮不起作用了,便暂时停战,到后方检查天然气管。可是,他们去时,燃气已经泄漏,刺鼻的气味让他们直咳嗽。

他们准备接好管子,却见一根火柴飞来,“轰!”,燃气爆炸了。魏军的脸全被炸得黑乎乎的。他们战败了!

可怜的魏军,去时面白白,回来黑乎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