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每一次的开始和结束

我知道,从我决定去报社实习开始,这条路可能就不好走。

只是没有想过,走起来是这么艰难。仿佛真的尝到“开始了吗?不,已经结束了”的滋味,虽是玩笑话,却也是真实写照。专业实习和未来方向之间的抉择,真难。考验了自己也挑战了专业。

其实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我就一直在给各大报社投简历。只是远比想象中的要困难,就算进入到下一步等面试通知,也是迟迟都等不到后续。一度的失败和挫伤可能更让人失落,我想过放弃。

“我可能真的不适合这个工作。”

“我可能还是水平太低。”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否定了自己。

想想也就算了吧,总比到最后一步还是失败了好点。所以已经慢慢放弃了,学院能给机会安排一起去实习其实挺好的,我就逐渐试着去接受。可能心里抵触太大,加上周围环境的萦绕,说实话,大大方方地去期待黄冈实习我还做不到。原来心智依旧是这么不成熟,跟个孩子一般任性。

五月底去黄冈参加比赛,看到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城市。我真的已经完全接受了黄冈,甚至想快点去实习了。因为我是那种读书读不好的人,总想着能早点打工挣钱贴补家用。这种思想一直存在,一直觉得实践很重要,虽然不能把每件事都做好,但至少要让自己开心。哈哈哈,我真是见识短浅。

那几天有一个很深的体会,“社会真的不好混”。

那会儿真的已经完完全全说服自己了。老老实实地进入期末复习,满心憧憬着跟室友、跟班上同学们一起开开心心地去实习。我这人就是这样,不管去哪能有朋友一起,就会觉得满足。

可能是我还没做好“混社会”的准备。怕。

原来自己还是这么不争气,在机会面前认怂了。

六月中旬,那个时候刚好黄冈实习确定,不能再变。同学突然间说可能还会有报社实习的机会,6月21号,深夜,终于和另外几位同学争取到了南方报业的实习,我记的很清楚,那次觉得看到了光明。真是天真。

虽然在那之前还不懂《南方日报》这个词的概念,不知道它是众多新闻系学生憧憬的地方。真的,只听过《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南方人物周刊》、《南都娱乐周刊》,因为它们有很多关于明星的采访、专访。只知道名气很大。而我,连个新闻系的学生都不是。

干劲儿很足,但也是受了很多挫,我又是几乎一度想要放弃。

院教务处的老师不同意。等了那么久,却还是无能为力。慢慢地得到了老师们的同意和支持,真的很开心,甚至忽略了很多后续要做的事……

租房、吃饭、出行,种种都没考虑,感觉一切都不在乎的样子,那个时候的心真大。

然后自己的任性无知把我最敬爱的导师得罪了。我闯祸了,老师生气了,怎么做都无法弥补。这件事才让我真的认识到,做什么事不要只考虑自己,否则怎么做都是失败的。老师,对不起。

一想到那句还没开始就结束,恨不得把自己灭了。

好景不长。6月28号,出事了,就在我要实习的部门。没办法,又开始了心惊胆战的过日子,想在社会上混,真难。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甚至于苟且偷生……

报社的老师说,实习可能会受到影响。没想到是又一次落空,机会也没了。真惨,好心疼自己,真丢人。咬着牙也不能再得罪其他人了,自己选的路造的孽自己作的就自己一个人承受着。

社会就是这样的,哪那么容易混。

下午考完最后一门统计学,第二天一早就走了,在他们出发去黄冈之前的半个小时。说实话,真的很不舍啊,心里也想着跟大家一起去实习,相互之间至少会有个依靠。谁也没想到,他们去黄冈也不是那么顺利,磕磕绊绊,只怨老天爷今年谁都不眷顾。

不顾一切的到了广州,一整天的火车,长这么大还没坐过那么久的车,还走走停停,狂风暴雨,真担心会死在路上。真刺激。后面的路怎么走,走一步算一步,就算踏进泥坑也要爬起来保持坚强,没有退路,不是吗?

我得到了去《羊城晚报》的实习机会,谢谢我的同伴们,路上有你们真好。羊晚的名声在外,实力也在,我就是这么实在!哈哈。偌大的影响力给了人更多的责任欲望,这是在我又一次确定实习机会之后懂得的,这一次的开始很顺利,甚至于很长时间我都没缓过来,更加懂得了什么叫做责任。

新进入另一个空间维度,就感觉打开了新的世界和视野窗口,见识到了更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新闻媒体正处风口浪尖,越是受阻越要发展,羊晚的老师们做了很多努力,他们也做得很好。我相信我会学到很多,踏踏实实,切勿眼高手低,心浮气躁。

我只想把这件事做好,只是想做好。希望路上再无阻碍,希望能看到光亮,希望能走的更远,希望着一切都将会是美好的。

在混社会这件事儿上,坚持真的很重要。请善待每一个故事的开始和结束,受益匪浅,成长更多。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