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会唱歌:没有便便星人

讲个故事,唱首歌,学个词。


故事

宝宝又大便了。

宝宝不由自主地停下正在玩的游戏,专心地集中力气排便。宝宝发出嗯嗯的声音,表情严肃得像在主席台讲话。大家都看着宝宝,仿佛火箭发射倒计时。

终于发射拉完了。妈妈为宝宝换尿片。大便后尿片是一定要及时换的,用的湿巾比小便时多,花的时间也更长,久得宝宝都不耐烦,像跳广场舞一样扭动着要挣脱。

便便真麻烦。没有便便就省事了。

墙角的气球突然飘了起来,并且开口说话:

朋友们,你们心里的想法我听见了。你们听说过 安利 没有便便星 吗?

屋子里的人们还没反应过来,气球君又缓缓抬头,仰望 星空 吊顶。

还有屏幕上方的你,读者君。

气球君看起来很虚弱,颤颤悠悠,脚步虚浮。他不等大家反应,继续自说自话:

我就是加入过 没有便便星 但最后又逃出来的难民。我原来是个模特,可是现在,你们看我的身材!因为便便会带走食物中一半的热量,没有便便,身体获得的热量直接翻倍。朋友们,记住啊,没有便便,你们什么都不……

气球君还没说完就断气了。他本来也没什么气。

大家都惊愕的张大了嘴,像气球那么大。

桌旁的垃圾桶突然又“嗖”的一声,窜出一只苹果核。

苹核君已经被啃得妈妈都认不出了,不过身材比气球君好,瘦骨嶙峋,还有马甲线。

大家虽然还没恢复平静,但已经不那么敏感了。嘴仍然合不拢,但只有苹果核那么大了。

苹核君环视一周,缓缓说道:

别紧张,这不是《苹果核战记》[1]

アップルシード
アップルシード
[2]

大家有没有发现曾经到处都是的 小苹果 没那么多了。是的,他们有的去了 没有便便星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那里也有食果动物,但它们没有便便,所以苹果的种子虽然挺过了胃酸的考验和肠道里的九九八十一难,但没法落地。

种子无法去到各种不同的地方,就没有机会演化出不同的适应能力。 没有便便星 上的小苹果都一模一样,而自然界中病毒是不断变异的,一种新的病毒一出现,小苹果就灭绝了。

大家听得似懂非懂,宝宝却已不管不顾地爬到妈妈身前,一头扎进怀里要吃奶了。于是玩具入箱,垃圾入桶,各自散了。


(Poop Song)[3]

Poop Song

It was brown and had raisins
And we flushed it for those reasons
This is a poop song
This is a poop song

I was walking to the mall
And I had to make a poop
This is a poop song
This is a poop song

We pooped at the mall today
We pooped at the mall...You're a little flat

拙译:

颜色棕褐, 带葡萄干[4]
一冲了之,与此相干
这是一首便便之歌
这是一首便便之歌

我正走路,去大商场
突然想要,上个大号
这是一首便便之歌
这是一首便便之歌

今天大号,在大商场
今天大号,在大商场……你唱得有点平


怎样帮宝宝表达这首歌的主题?

婴儿手语:Poop / 大便
poop
  • 双拳竖叠
  • 下拳拇指伸入上拳内
  • 拉出下拳

婴儿手语:Poop / 大便
[5]

宝宝开始时可能没那么标准,多鼓励。

poop
[6]

poop
[7]



  1. 日本科幻漫画,作者为士郎正宗,《攻壳机动队》也是他的作品。《苹果核战记》讲述了2131年,几成废墟的世界中,生化人与人类的争斗。

  2. http://blogs.yahoo.co.jp/yqsbc547/52264817.html

  3. 《Poop Song》出自美国电视喜剧《莎拉秀》,主演莎拉·席尔曼获艾美奖提名。莎拉和她的“女儿”劳拉·莫拉诺在浴室合唱。劳拉·莫拉诺当时12岁。

  4. 美国等地有吃葡萄干促进排便的说法。理论上说,纤维素有利于排便,而干制的水果,纤维素密度更高。衍生出的一个梗是:吃太多葡萄干不消化,但排出的不是葡萄干,而是葡萄。

  5. http://www.babysignlanguage.com/dictionary/p/poop/

  6. http://lovinghappyeverafter.blogspot.com/2014/08/airens-9-most-important-baby-signs.html

  7. http://showboxshowbox.com/new/baby-sign-language-for-poop.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