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样子

闲适的周末,打开电视打发时间,没想到无意中看到的访谈节目却让我时而哈哈大笑似逗比,时而泪水滂沱似孟女。

节目嘉宾是北京辣妈殷杰和她的非洲老公卡老卡,以及他们的儿子乐乐和女儿妮娜。

殷杰是地地道道的喝着豆汁长大的北京妞,性格直爽,说话好像打机关枪,嘟嘟嘟得说不停。虽然现在中年发福,看着有些胖,可是殷杰年轻时却是明艳美丽、身材曼妙的北大才女。

老卡是非洲国家几内亚比绍的王子,现在看着又黑又胖,略显可爱,年轻时长得更黑,但是那会看着很瘦。

上世纪90年代,老卡来北京留学,在一次朋友的宴会上一眼看中了美丽直爽的殷杰。经过多次交流,殷杰也觉得这个非洲小伙蛮不错的,但是那个年代,不要说嫁给外国人了,普通老百姓看到外国人都会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观,议论纷纷。所以,殷杰和老卡要结婚,那是相当麻烦的,两人觉得殷杰父母那关不好过。

丑女婿总要见丈母娘。为了避开胡同里面旁人的风言风语,老卡第一次见丈母娘的时候把自己打扮成了农村老太太,头上裹满了布。由于殷杰事先嘱咐他见了殷杰娘要叫“妈”,结果老卡到了殷杰家不问青红皂白,见面就用磕磕巴巴的汉语叫一妇女“妈”,结果此妇女是殷杰姨......

开明的父母并没有阻止殷杰,只是告诉她自己要想清楚漫漫跨过恋如何走,并且说老卡是所有非洲人里面长得最好看的。

不管后路咋走,殷杰和老卡终于结婚了,两人选择了旅行结婚,可是,旅行一路,笑料百出。

他们坐船去武汉,住一单间,结果不大一会功夫就引来了船上警察,以为殷杰被一外国人咋样了,直到两人亮出了结婚证才罢休。

他们又到了上海大街上玩,这可不得了了,一路上都有警察跟着,巧的是,殷杰这天刚好身体不舒服,想先回酒店休息,老卡见状,想把自己身上的钱给殷杰,供她打车,可是殷杰看着周围的人群和警察,深怕警察误认为自己是外国间谍,死活不收钱......听来令人啼笑皆非。

对于孩子教育,老卡坚持认为孩子要散养,给予足够自由,殷杰不认同,可是似乎无计可施。儿子乐乐比较调皮,老师写黑板书,一转头,乐乐人不见了,左找右找,才发现,乐乐正在地上匍匐前进,帮其他同学递纸条。老师找家长,老卡说非洲的孩子都坐不住,不是多动症,不碍事儿,气得老师只有一句话:把你们孩子换去适合他的学校...

殷杰过生日,老卡叫来了亲朋好友,在餐厅给殷杰准备了惊喜,看着美食和鲜花,殷杰感动哭了。谁知对钱没概念的老卡在结账时傻眼了:钱没带够,无奈之下求助殷杰,答应回家就还钱。殷杰帮着掏了钱,结果钱从此再没回自己口袋,老卡至今未还钱(他们夫妻各管各的钱),殷杰从此不敢过生日了...

殷杰讲到好笑处,老卡会和现场观众一起哈哈大笑,每当这时,殷杰都会恨铁不成钢地看一眼老卡,然后继续大着嗓门讲自己和老卡糟心中伴着欢乐的生活。

节目现场,老卡很少说话,一直宠溺地看着殷杰手舞足蹈机关枪似的吐槽彼此之间由于中非文化不同而引起的种种尴尬事。

接下来,殷杰谈到了几内亚比绍内战那几年,由于要守护家园,老卡不得不与殷杰分处两国。几年之间,殷杰和老卡断了一切联系,不知老卡死活,独自带着孩子,在国内以卖盒饭为生。生活已够艰苦,殷杰还要忍受周围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的冷言挖苦,他们时常对着殷杰和老卡的孩子说:“看这个小黑孩,他妈被老黑甩了”。

殷杰说到这里,一直温和镇定的老卡突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看着老卡的泪水,我也禁不住跟着哭了起来...

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我觉得爱情就该是殷杰与老卡的样子。两人一起携手跨过浮世沧桑以后,还能懂得并记得对方对自己的深情与爱。

就算我正噼里啪啦地数落着你的种种劣迹,你依然宠溺地对着我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