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图片来自网络

1.

2010年,林嘉16岁,喜欢穿棉T恤和白色帆布鞋,喜欢在上课的时候偶尔发发呆,喜欢在自习课的时候听歌写作业。

那个时候,阳光从窗外洒进来,空气中的灰尘就像在跳舞,一切美好的不像话。林嘉听歌不是用手机,用那种很小巧的mp3,披着头发就可以把耳线隐藏起来,最喜欢的歌星是林宥嘉,常常听的歌是那首《心酸》。

这首歌的旋律轻轻缓缓,林宥嘉唱到那句走不完的长巷原来也就那么长,跑不完的操场原来小成这样时,林嘉的心突然疼了一下。

2010年,林嘉不仅喜欢林宥嘉,她还喜欢一个叫唐逸的男生。

2.

唐逸不是学霸,不是校草,林嘉遇见他的那天,唐逸并没有穿白寸衫,更加没有阳光。那只是一个下雨天,林嘉听着mp3站在教学楼门前看着一时半会更本不会停的雨发呆。

站在她旁边的正好是唐逸,可能是因为无聊,唐逸突然说:“同学,你在听歌吗?”

林嘉的耳朵里塞着耳机,她并没有听到唐逸在和她说话,直到唐逸伸手把她的耳机拿下来。林嘉看着唐逸站在她面前,一脸无害的说:“我刚和你说话,你没有理我。”

那一刻,唐逸就像个小孩,林嘉毫无预兆的沉陷进去。雨水打在地上渐起水花,另一只耳机里,林宥嘉唱着那句闭上眼看,最后那颗夕阳美得像一个遗憾,辉煌哀伤,青春兵荒马乱。

有些人,往往是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他们扮演着朋友的角色,熟悉后,可以发展为好朋友或者恋人。

那天,林嘉知道唐逸和她一个年级,理科班的,教室在她楼上。从此,林嘉去上厕所会故意去楼上那层,少女的小心思,她只是想偶遇唐逸。

走过唐逸班级门口时,明明心里很紧张,表面却很平静,淡定从容的走过唐逸的班级。偶尔唐逸就在走廊,他会和她打招呼,这样一来二往,他们互相加了qq。

唐逸会主动找林嘉聊天,他问林嘉:“嘿,你喜欢林宥嘉是不是因为你们名字相似呀?”

林嘉说:“因为觉得他帅。”

唐逸调侃她:“那林宥嘉帅还是我帅。”

林嘉在心里说了一句,他帅,但是我更喜欢你。

唐逸长的不是很帅,不过会聊天,又幽默,喜欢他的女生比较多。16岁的林嘉,听着大人说不能早恋的话长大,所以她不敢表白。很快,唐逸有了女朋友,隔壁班的姑娘,长得很漂亮。

林嘉把自己和那个姑娘对比过,她觉得喜欢穿帆布鞋的她比不过穿校服还会画点淡妆的那个姑娘。

没有出现那个姑娘之前,林嘉觉得唐逸是喜欢她的,她只需要等,等到唐逸向她表白的那天。

唐逸表白了,表白对象却不是她。唐逸在qq上告诉她,他有女朋友的那天,她的心里下了一场雨。

3.

唐逸的那场恋爱谈的轰轰烈烈,手牵手在校园散步,被教导主任叫家长。唐逸在办公室大声说:“我不会和她分手,我们又没有做错什么。”

班上同学绘声绘色模仿唐逸说那句话的样子,林嘉莫名的烦躁,她跑到走廊透风,不巧偏偏看到了唐逸女朋友。

她很漂亮,林嘉甚至觉得唐逸配不上她。林嘉想着如果唐逸表白并没有成功,她会有勇气向唐逸表白吗?脑海中浮现的是一个否定的答案。

就在林嘉快忘了唐逸时,她听说唐逸分手了。她看着唐逸的qq头像,还是忍不住发了一句:“你还好吗?”

良久,唐逸回复她,他说:“死不了,不就是分手吗。”

林嘉和唐逸又回到了像以前一样聊qq的时候,他每天和她说晚安。那个时候,智能手机还不普遍,林嘉还记得她用的是步步高的翻盖手机,自己存钱偷偷买的。

只有qq一个娱乐软件,用来和唐逸聊天。

那个时候的喜欢最单纯,也最弥为珍贵。三点一线的生活,除了上课,吃饭,睡觉,林嘉心里满满的只有唐逸了吧。

时间如白驹过隙,林嘉和唐逸都升入了高三,学习压力大起来,自然也忙碌起来。林嘉主动把手机锁在柜子里,喜欢看偶像剧的她对唐逸说:“我们来个约定吧。”

她和他约定一起考H大,H大在C城,林嘉说她不想离家太远。

唐逸笑着点点头,他说:“好。”

时间在无数考试,无数林嘉妈妈做的好吃的还有林嘉和唐逸的互相鼓励中度过。

高考完那天,林嘉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玩一个通宵,班级聚会散场,好朋友们约她去唱歌。唐逸和她不在一个班级,她都还没有问唐逸考得好不好。

回到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在妈妈的埋怨声里,林嘉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等她醒来,已经是下午了,她把手机从柜子拿出来,已经没电了。只好拿电脑登录qq,果然,唐逸的小头像不停的在跳动。

唐逸说:“林嘉,为了你,我学会了林宥嘉所有的歌。”

唐逸说:“林嘉,下雨天那次,其实我的书包里有伞,但是我觉得你安静听歌的样子很美好,就在你旁边站了很久。”

唐逸说了很多很多,林嘉只记得那句:“如果可以,我们在一起吧。”

林嘉喜欢唐逸,唐逸一直都知道,他看破不说,等着高考后的这一天给林嘉一个惊喜。

林嘉看了看消息时间,晚上十二点发的,离现在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

林嘉说:“现在说好,还来得及吗?”

很快,唐逸的小头像跳动起来,他说:“来得及。”

4.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最开心的莫过于林嘉,她打电话问了很多老师,老师说她的分数上H大没问题。

唐逸考得也不错,他们的第一志愿都填了H大。本科一批的录取分数出来了,林嘉和唐逸都考上了H大。

那个暑假是林嘉最开心的时候,有亲情,有友情,有爱情。虽然她的好朋友知道她和唐逸在一起后,怀着不赞成的态度,她们说唐逸喜欢和女生玩暧昧,但是她不在乎,只要唐逸和她在一起就好。她拉着唐逸的手走遍了每一条大街小巷,吃过很多特色小吃。

离大学报名还有两个星期的时候,林嘉和唐逸去了一趟西安,唐逸的老家就在西安。那天,落日的余晖打在屋檐上的时候,唐逸吻了林嘉。林嘉一直记得那个吻,牛肉味的。

林嘉是英语专业,唐逸是金融专业,一入学就是军训。唐逸一直是个很积极的人,他竞选班委,参加社团,去学生会面试。因为会弹吉他,还参加了迎新晚会。

唐逸一天天忙碌起来,林嘉也有自己的活动,虽然在一所学校,但是聚在一起的时间很少。

周末会聚一聚,唐逸从来不送林嘉回寝室,通常他对她说一句:“注意安全。”两人就分道扬镳,林嘉不是一个会撒娇的女孩,她不会拉着唐逸的手说:“要不你送我回寝室吧。”她只会点头,然后独自一人回寝室。

碰见在寝室楼下,难舍难分的情侣,她的心会莫名失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唐逸和她说的最多的话是你能不能打扮的成熟点,别总是白T恤,帆布鞋。

唐逸在迎新晚会上唱了一首歌,那天,他穿的白寸衫,舞台灯光打得刚刚好。很帅,迷倒了很多女生,林嘉却觉得,下雨天看到的唐逸是他最帅的时候。

迎新晚会后,有很多女生追唐逸,唐逸不接受不拒绝也不说自己有女朋友了。林嘉好朋友曾说过,唐逸喜欢玩暧昧,以前她不信现在她相信了。

唐逸总是和林嘉说,抱歉啊,课程太多,学生会有很多事要做,你先吃饭吧,我可能来不了。久而久之,林嘉觉得唐逸离她越来越远了。

林嘉从来不是死缠烂打的女孩,她觉得既然不喜欢了,那么,分开是最好的选择。

她约唐逸出来吃饭,没有主动拉唐逸的手,她突然发现唐逸从来没有主动牵过她的手。这一次,他们并肩行走,还隔着一点距离,就像普通同学。

林嘉说:“我们分手吧。”

唐逸的脸上有点惊讶,很快,他就说:“好。”

林嘉想了无数遍的唐逸挽留她的情景并没有出现。长痛不如短痛,现在分手也好。

林嘉听过一句话,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他们在一起还没有一年,喜欢还没有变成深爱,她不难过。

5.

学校很大,不在同一个学院的两人很难碰在一起。林嘉依旧是那个喜欢穿白T恤帆布鞋的女孩,她参加了很多活动,室友也好相处,日子过的很充实。

偶尔有次,她在路上碰到唐逸,唐逸和一个女孩牵着手。那个女孩和高中时唐逸早恋对象长得很像,穿着时尚,卷发,画着妆,很漂亮。

唐逸没有看她,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林嘉在心里与过去的爱情告别。

其实,林嘉早就知道,唐逸喜欢的女孩从来不是她这种类型。唐逸会和她在一起,只是想忘记前女友,因为林嘉和前女友是刚好相反的类型。

林嘉一直相信她和唐逸不会长久,第一次见面,林嘉就在听林宥嘉的《心酸》。

是啊,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可是,谁的青春没有爱错过几个人,正是那些爱错的人,才让我们面对未来无所畏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少时,生命里出现过一个这样的男孩——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衬衣,眉眼清澈,笑容明朗,站在紫薇花织就的树荫下,朝我明媚温...
    茉莉鱼阅读 847评论 0 3
  • <1> 前几日,收到从巴黎寄来的明信片。画面是埃菲尔铁塔的远景。 “一切安好,勿要挂念。” 落款是余蕙,在最下面,...
    时光君先生阅读 597评论 4 5
  • 文/陌忘芊 九月,我去了云南,在大理古城的酒吧里,我一个人,独饮三杯酒。 在酒吧的墙上,我写下: 我喝酒是为了忘记...
    陌忘芊阅读 6,988评论 161 255
  • 文/莫愁 01 深夜,跟很久不见的朋友聊天,不可避免的聊到感情的问题。问及朋友最近有没有接触新的人,朋友苦笑说,遇...
    DJ莫愁阅读 353评论 1 7
  • 我的设计遵循三个黄金原则:一是去掉任何不必要的东西;二是注重舒适;三是最华丽的东西实际上是最简单的。——乔治▪阿玛...
    木森先生阅读 5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