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人越多,我越来越喜欢陌生人,还有草莓

我就是这样的萌

(一)草莓是条狗

女孩和男孩一前一后走出民政局,两人都脸色凝重,一如这灰蒙蒙阴沉沉的天空。

他们的那条白色泰迪狗,刚才被那个大个子保安拒之门外的,这时候摇头摆尾欢快地迎上来。不过它很快察觉到它的女神和男神的反应很是异常。

白泰迪猜想一定是对自己不高兴,于是觉得挺委屈挺无辜。

那个大个子阻拦我没法进去的,你们也再三恳求也对牛弹琴无济于事。我不想去呆进我们车子去,并不是我不乖乖,而是我有我的狗主意,我想等会趁着人多或者大个子不注意偷偷闯进去,虽然几次都不幸失败,但这也不能怪我没卵用,那个大个子实在实在太鬼了,更何况我四条腿加起来也没他一条腿长。

白泰迪傻傻又萌萌的发了会愣,稍候,它就自作多情地在地上打了几个滚,接着表演起拿手的扑蝶,然后绕着圈圈追咬永远够不到的尾巴,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差不多头都快绕晕了,最后腾起两只前爪直起身子,眼巴巴等着女神和男神抛出一节火腿肠或一颗好之味。

白泰迪做好随时龙腾虎跃接赏领赐的准备,可是等了好一会,什么都没等到。它真想耸耸肩说句,好尴尬啊。

其实我狗肚子一点都不饿,早餐女神给我吃了太多好吃的。但这不是饱不饱饿不饿的问题,而是涉及到自尊心的问题。无论哪个都有自尊心的,如果谁连自尊心都没有,那就真是——怎么说来着?噢,对了——不知其可也!

你去哪? 男孩对女孩说,我送你吧。白泰迪感觉男神纯粹是没话找话,仅仅是想打破尴尬而已。

不用。 女孩看都没有看男孩,她只是盯着前面的马路看。空荡荡的马路,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只有风吹着落叶滚啊滚的——这有什么可看的呢?白泰迪觉得女神真的很幼稚。

男神也是这样子,有时候幼稚得可爱有时还幼稚得可笑。譬如上次,非要给我穿什么时尚狗狗装,我横竖就是不同意。狗就是狗呗,穿什么衣服啊,自以为狗模人样,实际上不伦不类,人不人狗不狗的,真是滑稽搞笑,把我狗肚子笑疼了,幸好狗牙都还健在,没笑掉下来,不然真正都没脸见人了。

女孩蹲下身,双手握住白泰迪两爪,搭在膝盖上,下巴摩挲着泰迪的额头。

白泰迪感觉到女神用的力度稍稍有点重,跟早上喂早餐时亲昵它一样,都有点让自己不舒服,但它没好意思提醒,它只是不安地用狗鼻子嗅了嗅,隐隐觉得它的男神和女神可能已经或者正在发生什么事情,还不是一般般的小事情,也不是不大不小的事,而是大事,非常非常大的事。

这时候,过来一对戴着眼镜的恋人,牵着手兴冲冲喜洋洋的说着笑着,看样子一定也是来办证的。

噢,好可爱的狗狗!眼镜女惊叹,白色泰迪还真是不常见。它应该有个好听的名字吧?

它叫草莓。男孩说。

草莓?草-----莓?!眼镜女有些奇怪:怎么是个水果的名字啊 ,肯定有什么故事,对吧?

男孩张张嘴,却又没有说话。

为什么要叫它草莓啊?眼镜女也蹲下来摸摸泰迪的耳朵 ,又问女孩。

女孩闷闷的也没有说话,只是对着眼镜女笑了一下下。

眼镜男扯了扯眼镜女,眼镜女望望男孩和女孩,没有再发问,不过目光疼爱的粘着草莓舍不得放开。

一辆出租车驶过,女孩伸手招呼着停了下来。

男孩对女孩说,还是让我送你吧。

不用,谢谢!女孩从男孩手里拿过行李箱,对司机礼貌的一点头:火车南站!

车子发动的时候,女孩打开车窗,朝男孩和他怀里的草莓使劲挥挥手:再见,多保重!

男孩望着渐行渐远的车子和女孩挥动的手臂,耷拉下脑袋,一屁股坐在台阶上。

草莓有些发懵了,果然第六感觉灵验,可是怎么会是这样子的呢?!它从女神眼睛看到诀别的含义,就是说它可能再也见不到她的女神了。

我们曾经是这么温馨甜蜜的三口之家啊,女神说过她还要生个小宝宝,给我做玩伴呐,现在只剩下我们俩,我的男神孤零零苦巴巴的,那哪是人过的日子啊,我亦可怜兮兮少人管少人疼的,这也不是我狗过的日子嘛!我们说好的四口之家幸福快乐的四口之家啊,所有的憧憬希望所有的美好未来都成泡沫都成幻影了?!这可怎么办怎么办啊,My  God!

草莓感到伤心绝望又孤援无助,它抬头望望男孩,它看到它的男神已经泪流满面热泪盈眶!

猛然,草莓挣脱男孩双臂,骨碌碌滚下台阶,朝着出租车狠命追过去。

草莓草莓!男孩的嗓音都有些沙哑了。

草莓这次没有理睬男孩,发了疯似的奋不顾身一往直前。

一声刹车,只见女孩冲下车,往草莓跑过来,一把抱住草莓嚎啕大哭。

这时,一道闪电划过,紧接着一个响雷,哗啦啦落下来豆大雨点。

大个子保安递给男孩两把雨伞,眼镜男眼镜女也打着伞紧跟着男孩朝着女孩和草莓狂奔。

早有旁边便利店的胖嫂在为女孩和草莓撑着伞,一边还满脸怜惜的安慰着女孩。

男孩走过去拍着女孩剧烈抽动的肩膀:蓝莓蓝莓别哭了别哭了好吗。女孩抽泣得更厉害了。

蓝莓,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我也是好心好意啊,谁知道好心办坏事,可是你昨天也不该发那么大的火啊,你发火我肯定生气了,生气就难免说话难听,我气头上说的离婚能算数么,你却拿着鸡毛当令箭拿着牙签当棒槌拿着棒槌当笛吹  …………

眼镜女瞪了男孩一眼,眼镜男还在男孩后腰捅了一下,男孩住了嘴。

男孩一把拥住女孩,轻轻拍着女孩后背:今后,今后我再也不跟你拌嘴吵架 ,相信我好吗?我对天发誓,如果我劲草下次再提离婚二字,我就,就上烂眼下瘸腿中间半身……女孩伸手捂住男孩的嘴里的“不遂”。

那辆出租车慢慢倒回来,靠边停下。男孩接过司机递来的行李箱,掏出一张钱塞给他,被他坚决地拒绝了。眼镜男抽出一支中华,敬过去 ,司机倒是微笑着接过。

男孩抱起草莓,与女孩一起拜谢了那个胖嫂,然后与眼镜男眼镜女一同回到民政局。

大个子保安 这次破例为草莓放行。草莓发现大个子笑起来并不是那么严肃和讨厌,相反倒是很可爱还很帅气。

眼镜女摸着草莓可爱的脑袋,征询的望着眼镜男:亲爱滴,我们也养条泰迪好吗?

好好好,非常好,必须的!眼镜男朝眼镜女竖起大拇指:不过我就有些纳闷,为什么我们总是这么心心相印心有灵犀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你真不是东西 劲草感觉这个世界越来越滑稽幽默越来越让他看不懂,但他确实没有先知先觉到蓝翔竟然说他不是东西。 ...
    泰雅安琪阅读 375评论 0 0
  • 女孩和男孩一前一后走出民政局,两人都脸色凝重,一如这灰蒙蒙阴沉沉的天空。 他们的那条白色泰迪狗,刚才被那个大个子保...
    泰雅安琪阅读 375评论 0 3
  • 女孩和男孩一前一后走出民政局,两人都脸色凝重,一如这灰蒙蒙阴沉沉的天空。 他们的那条白色泰迪狗,刚才被那个大个子保...
    泰雅安琪阅读 397评论 2 7
  • 女孩和男孩一前一后走出民政局,两人都脸色凝重,一如这灰蒙蒙阴沉沉的天空。 他们的那条白色泰迪狗,刚才被那个大个子保...
    泰雅安琪阅读 242评论 0 0
  • 阳春三月处处春, 大地一派兴, 冰河解冻柳青青, 日暖天气晴, 常思邀友共觅春, 赏景寄闲情, 奈何身陷尘网中, ...
    一川野草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