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往来(二)

二  舞蹈天团风波

小区的老阿姨们平时虽然在买菜、带孩子、打麻将和领免费保健品、排队抢超市早市一块钱的鸡蛋时亲密无间,打成一片,但每天总有一个时段是划分为两个阵营,针尖对麦芒的。

那就是吃完晚饭后的广场舞时间。

本小区的广场舞分为两大阵营——国标舞团队和民族舞团队。国标舞团队集中了一批苗条、时髦、爱漂亮的老阿姨,譬如尚妈妈;民族舞团队则是一群热情、朴实、和气的老大妈,譬如李奶奶。

今年的社区艺术节,本小区要推选一个节目参加,听说电视台要录相,大家伙儿都卯足了劲儿,想争取这个难得的机会。

为了上电视,两边阵营摩拳擦掌,誓要夺取本小区第一舞蹈天团的桂冠,她们决定——PK!

“小李,这个重任就交给你了!”

“为什么是我?”

“你上次跟那个老尚斗过舞,有经验!”

“可我就只会扭秧歌啊!”

“秧歌好,秧歌是我们传统文化,叫什么来着,对,非物质文化遗产!”

……

“老尚,我们这边可就靠你了!”

“为什么呀?”

“因为你是我们小区长得最好看,身材最好,跳舞最厉害的老同志!”

嗯,显然高帽子很受用。

比谁跳得好不算本事,能把对方教出来那才是牛,所以最后讨论结果是,限十天时间,老尚教会小李跳探戈,小李教会老尚扭秧歌。

“啊……”李奶奶真是两眼一抹黑。

老姐妹们一点也不着急,“别怕别怕,探戈一点也不难!你看过那个赵丽蓉的小品嘛?”

“对对对,就是那个——探戈奏是探呀么探着走;三步一蹭两呀么两回头儿;五步一下腰,六部一招手;然后你再探呀么探着走……就那个,特别简单!”

教舞第一天,老尚送了小李一双半高跟舞鞋,小李送了老尚一对大扇子(不介意诸君脑补成故宫淘宝店同款)。

教舞第二天,小李穿高跟鞋把脚崴了,老尚对着网上视频自学成材。

教舞第三天,老尚向小李展示自己的一柜子跳舞的“战袍”,并热情地表示要借给小李穿。

“哎呀,这件太艳了,穿不了穿不了。”

“这个怎么背都露出来了,我一把年纪怎么穿嘛!”

“这个裙子也太短了!”

……

教舞第四天。

“小李,我要很严肃地批评你!探戈不是小品!你要气死我啊!”

教舞第五天。

“对,就这样,扶着我腰,跟着我的脚步。看我的眼睛,跟着我的节奏……”

教舞第六天。

“我们小李还是很聪明的嘛!”

“真的?你没骗我?”

教舞第七天。

“嫂子,我就这一身跳舞的衣裳……”李奶奶拿出一套大红绸子滚金边的中式对襟上衣和同色长裤。

教舞第八天。

“嫂子,这儿露多了。”

“好好好,我给你缝一条纱巾上去。”

“嫂子,腰这儿拉链拉不上去……”

“我给你放两寸,你这两天晚上也少吃点。”

“嫂子家的饭好吃嘛。”

教舞第九天。

“嫂子,我就不用化妆了吧?”

“不行!我老尚教出来的,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怎么拿得出手?”

教舞第十天。

“小李,动作要领都记住了?”

李奶奶使劲点点头。

“好!今天咱们不练了,陪我逛街去!”

正式对阵这天,老尚同志一身红衣亮相,两只扇子翻飞,一时震住全场观众,待最后收尾结束时,还不忘小李的招牌动作,从扇子间探出头来眨巴眨巴眼睛卖了个萌,引起全场掌声与欢呼。

接下来便是李奶奶了。

当然,她的出场也是相当震惧的。因为李奶奶化妆了!还是大红嘴唇儿!李奶奶穿裙子了!还是黑色带蕾丝的!还踩了一双高跟鞋!啧啧啧,果然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老尚看着自己的杰作,心中甚是欢喜。然而这喜悦还没有维持三分钟。

李奶奶扶着男舞伴的手又僵硬又发抖,看舞伴的时候就忘记了脚下的动作,看脚下的时候就忘记了头部的动作,而且越慌越错,越错越慌,一支舞下来,男舞伴被踩了上十脚,她自己也是一身汗。

“气死我了!我怎么教你的?你怎么全忘了?”老尚连声埋怨。

李奶奶一脸做错事做检讨的小学生状,“跟你跳的时候我什么都记得,可是换了个人,我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 原作者找半天没找到,原帖好像也删了 如果有人知道,麻烦告我一声,谢谢 ****************...
    dustjewel阅读 5,241评论 0 13
  • 我本粗俗 视金钱为空气 视玩乐为水 缺一不可 愿一生 不遇潘多拉之盒 不感樱花凋落般无力 苟延残喘
    Polly羽阅读 182评论 0 0
  • 面试技巧:谈谈你为什么要离职 市场的不景气,跳槽的人员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在获得面试机会后,招聘单位的面试官往往会...
    云七_YunQi阅读 2,240评论 2 25
  • 今晚听同学说,同学小风的儿子死了!是车祸。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她的娘家侄子春节前刚刚查出白血病,现在,还在北京住院...
    紫色人生阅读 218评论 3 1
  • 一只小小的船, 漂荡在白雾茫茫的大河上, 我等,等一个撑了竹篙的少年 带它回家; 一弯淡淡的月, 静穆在夜色沉沉的...
    星子一点阅读 139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