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哄我一秒钟,我赖你一辈子!

01


今早看到一则非常暖心的新闻:

69岁的老太患上精神疾病,连闺女都不认识,只肯认74岁的老伴。

她在病房哭闹不肯进手术室,老伴温柔贴面哄她:“你乖乖手术,等你好了,我带你去公园玩,你听话,腿不好怎么去玩呀?”



网友纷纷留言:

相伴到老不离不弃,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而我,也情不自禁为这位白发老人的一句话动容。

与一位耐心哄人的男人共度一生,真是太让女人羡慕了!



02


女人到底有多喜欢被心爱的男人哄?


看到一个街头采访的视频,关于:你什么时候感到最幸福?


妹纸们的回答很简单:

“吵架之后,知道主动哄我。”

“冷战之后,主动求和。”

“我不理他的时候,他还主动理我。”

...


女孩要的真的不多,一个日常相处的小细节,即可温暖女孩柔软的内心。


为什么女孩纸都羡慕陈小春和应采儿的爱情,因为山鸡哥会哄老婆啊!


结婚前,他当着亲朋好友的面签了一份“卖身契”

每个月的收入都交给你;

想买什么名牌都随你;

家里的家务由我打理;

想生男孩女孩都随你;

对你我一定会很温柔,生生世世陪着你,总之今天开始,我的生命里,只有你。


有男的不屑地评论:“不过演演罢了,我就不信陈小春在家会拖地洗衣。”

切~我还不信山鸡嫂会把家务全交给山鸡哥打理呢!


但是你知道吗,只要你能说些好听的甜言蜜语,女孩心里就会开出花儿,但并不会真的嚣张地指使你把所有家务都完成。

而那些不屑的男人,才是在家翘脚坐等女人伺候的大爷吧!



03


男人会哄,那是家庭和睦的润滑剂。


曾经发过一篇女人婚后受委屈的文章,一位粉丝私信说:有我老公在,我的婚后生活一点也不委屈。


她跟老公结婚快3年了,俩人在工作的城市生活。做的是广告行业,经常加班,平时根本没时间做饭。


今年过年难得回趟家,跟公婆和全家人吃年夜饭。结果年夜饭也拿不出一个像样的菜,只能在旁边打打下手。


不出所料,她听到婆婆跟一旁的二姨吐槽:媳妇不会做饭。


脾气暴躁的她正要向前为自己抱不平,就听到老公上前替她说话:“世上哪有完美的人啊!她既能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又能把开支处理得妥妥当当,我还能要求她会做饭煮菜?刚好我从妈妈那学了几道拿手好菜,在家里能帮上忙,要不你儿子我就是吃白饭的!”


一听老公在夸她,也就不跟婆婆计较了。

她婆婆也没继续唠叨下去,估计也是考虑到媳妇的感受,而且儿子刚刚顺理成章地夸了自己一把!


后来回屋,她老公又狗血地上前讨好她:“妈妈生气不是因为你不会做饭,只是害怕我们俩天天在外吃饭,对肠胃健康不利。她很关心咱俩的!”


我听完后忍不住为这位粉丝的老公点赞!家里有位既会哄老婆又会哄妈妈的男人,有多幸运!

所以说啊,没有处理不好的婆媳关系,只存在没有耐心的男人!

也别说什么情商低不会讲话了,男人真有那份心在就是家庭和睦最好的支柱!



04


刚说了很多,都是暖心的故事。

然而,现实中更多的家庭悲剧,都是因为有个《我的前半生》里白光那样的男人。


孩子生病了,“我帮不上忙。”

客人要来了,“你去收拾下。”

妈妈出事了,“自己看着办。”

撒手不管,偏袒一方,冷处理,才是“翘脚大爷”最擅长的技能。


如果他们能把烦躁改为:

“我错了。”

“我马上改。”

“我现在就去。”

那女人根本生不了气,架也吵不起来!


要知道,会服软的男人绝不是懦弱,而是胸怀大气!

而女人被哄地暖心,她就永远是个幸福的小女孩!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