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戒大师论释能断金刚经的第二部分格西麦克17年8月17日东莞教授

上课笔记,整理人:Momo

莲花戒大师Kamalasila和玄奘生于同一时间,非常知名

莲花戒大师的著名著作:

三本冥想的三本书:《禅修次第》,

以及对金刚的论释,共分成4部分,130多页,古书130P算很长的书

一带一路: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会沿着唐朝丝路走出去,从西安到欧洲,很多的中国公司会用到这条路。中国的企业家要在走出去的时候传播金刚经。

两种商人:

敷衍的商人--- 只关心钱

深层的商人 --- 懂得古老的智慧,文化,经典,通过我的观察,这人我那个网更正直,更诚实,也赚到更多的钱。

这本讲义是莲花戒大师论释能断金刚经的第二部分,讲义中每一张图片都代表一个来自金刚经的idea

建议大家每天早上,把讲义放在面前,对着图片做冥想,每天早上做一个,30天后,你将会明白莲花戒大师论释能断金刚经的第二部分。

佛告善现:“于汝意云何?可以诸相具足观如来不?”
  善现答言:“不也,世尊。不应以诸相具足观于如来。何以故?如来说诸相具足即非诸相具足。”

Meditation 1:

What do the signs feel like inside?

如果一个人拥有佛陀的相好,并且这些相好仅仅是佛陀才能拥有的,他们是佛陀吗?

须菩提说:不可能。

知识扩展:

佛陀的相好分为2组,一组是32相好,一组80随形好。

比如说手掌的法轮,脚底的法轮,头顶的顶这些是32相好。

从外在显示了一个人的内在。

图片上,从他的笑脸,你能看到他的内心,这个人有非常自然的笑容,一个不开心的人不可能有这样的笑脸。

一个人脸上有很多信号,也可以就可解读一个人内在的很多东西。

Meditation 2:

Where do the signs come from?

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身体了解他的过去。

佛陀身上的每一个迹象都是由过去的业力创造。

每个迹象都有相应的业力种子。

法轮:是特别的业力,来自于接送上师。

金轮银轮法王,他们手上有部分迹象,不是很清晰,佛陀很清晰,因为他接送老师很多次。

顶髻:这个业力来源于建寺院。

112相好都有相应的因。

脸的迹象可以告诉你这个人的内心是怎样的,这不是业力。

法轮是由业力种子创造的。

只有佛陀拥有最完整的法论。

Meditation 3:

What glues the signs together?

我很喜欢这尊佛像,因为经里的传统,他们坐的姿势,意思是他们准备好来我们的世界。

须菩提表达的意思是如果你没有母业力Mother Karma,你可以看佛陀的头,他的手,你看不到佛陀。

通常每一个大的团体里,会有2-3个佛陀。

如果你做很多冥想,做四步骤,帮助其他人,你将会注意谁是佛陀。

母业力是粘合剂。

这就是为什么在金刚经里,你可以有佛陀的迹象,但是你不是佛陀,你需要那样的母业力。

狗没有这样的业力,人衰老后不认识自己的儿女,因为他们的业力正在衰老。

实际上那些相好是不可能的,因为它们不是不存在也不是不存在的。WHY?中观,见MEDITATION 4

佛复告具寿善现言:“善现,乃至诸相具足皆是虚妄,乃至非相具足皆非虚妄,如是以相非相应观如来。”

Meditation 4:

Avoid the ditches on either side for the road.

金刚经来自佛陀生平第二时期的教授,在这个时期教了很多空性,中观。

小心,不要掉左边也不要掉右边。在右边,一切都存在,在左边,一切都不存在。

保持中道。

左边----什么都不存在,茶不存在,车不存在,我妈妈教的话也不存在,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什么都不存在。

空性不是说什么都不存在,很多人犯这样的错。

1%的人会去到左边。

右边----一切都存在---100%一百个人中有一百个人有这个问题。犯这个错是什么意思呢?问笔从哪来的呢?VIVI给我的?VIVI在哪弄到的?她在广州买的?在广州的商店买的,车从工厂运来的,工厂里有塑料,来自伊朗的石油,所以制造了笔。这就是他们关于笔从哪里的来的解释。

你不可能用钱买到笔,有些时候你有钱买不到笔,有些时候你没有钱,你的朋友给你一只笔。笔来自善待他人,跟人分享过这支笔。当你手打开的时候,给别人,你看到你的手打开,那张图片进入到你的眼睛,触碰到你的意识,成为一个印记,变成一颗种子。

当须菩提说,佛陀的相好是不存在的也不是不存在的,他是在讲中道。

是我把佛陀的迹象放在他的身上,那不是佛陀自己的迹象,他们的迹象是从你而来的,佛陀是借的。当你遇见佛陀的时候,你看到一些迹象,那是来自己你的。

每一次你在生活中遇到一个好人,那是你的反射,是你创造了他们,你应该感到开心,如果你意识里没有好种子,你是不可能看到好人的。

佛陀没有自己的相好,我创造的,谁说的,金刚经,金刚经谁写的,我。

在美国不存在金刚经,因为他们没有种子。

Meditation 5

I would love to show up

当佛陀成为佛陀的时刻,第一瞬间,他没有身体,只有佛陀的意识。

佛陀有两个身体,一个舒服的,在家用,他家在佛国。即为报身,报身总是有112个相好。

有些时候他们得来到这个世界见其他人,如果我带着迹比如顶髻,也许警察会把我抓了。当佛陀来到我们的地方时,他们就会换上一个新的身体,是什么创造出那条裙子,因为爱,因为他们爱人们,所以换上这件衣服。佛陀来这个世界的之前,他会问其他佛陀,今晚的PARTY都有什么人,要穿什么。我今天应该穿什么样的身体,他们会给你提建议。你不要带着三只眼出现,这会看起来会奇怪,好的好的,我带2只眼睛。佛陀为了适应我们的PARTY场合带着合适的身体出现。 这是色身。

Meditation 6

Buddha Jewel faces v reflection

第3个身体是佛陀的意识,第3个身体实际上不是身体,但是在梵文中成为第三个身体。

这个意识有一点不一样,它有两部分。第一部分:可以看见所有的事物,过去,当下,将来,以及所有的世界,所有事情,所有人的念头。 第二部分:他们看到这些事物的同时,他们也看到这些事物的空性。

如果我们想看到空性,一定是在冥想中,除了佛陀,他不需要在冥想中看到空性。

笔的空性是什么:没有种子它不可能存在。VIVI买的,工厂制造的笔不存在,只有一种笔,是来自于我种子的笔。

没有一种东西不是来自于种子,包括佛陀的三个身体。

第4个身体,就是一个空白的屏幕,它让其他3个身体得以呈现。

人人都有成为佛陀的种子,每一位众生都会成佛,WHY? 因为你的一部分已经是佛陀了,你的一部分已经准备好了, 第4个,你已经有空性了,你的意识,你的身体是空性的,如果你创造种子,就会成佛。你身体的空性,你意识的空性,你的空性,在你成佛之后这点并不会改变,你已经是25%的佛陀了。

第4个身体最重要。

具寿善现复白佛言:“世尊,颇有有情于当来世,后时、后分、后五百岁、正法将灭时、分转时,闻说如是色经典句生实想不?” 

佛告善现:“勿作是说:‘颇有有情,于当来世后时、后分、后五百岁、正法将灭时、分转时,闻说如是色经典句,生实想不?”

Meditation 7: 

Dharma Jewel 法宝

Books & Understanding

三宝:佛法僧

如果你明白三宝的话,你就是佛弟子。

如果你不明白三宝,哪怕你生在佛教的家庭,也不是佛弟子。

有两种法,一个看上去像法,一个是真的法。讲义是法,不是法宝。它没法帮你,它只是一本书,它里面的含义,最重要的含义(空性)是真正的法宝。明白空性就是法宝。

如果明白空性,你就有保护。

前面都是讲了两种空性:

1.佛陀的空性

2. 你从书里明白的空性

末法500年,首先佛法从人们心中消失,随后经典会消失,之后就不会有佛法

算一下,就是现在我们所处的时期。

在金刚经里,须菩提和佛陀就是讨论的现在。我们正好在这个时期。

须菩提问佛陀: 现在您能跟我解释金刚经,我都已经很难懂了,后500的年是不可能的,在那时期,谁能看懂金刚经?

然后经文里就出现了奇怪的内容。佛陀生气了,说:不要这样说,不要问这样的问题。 我告诉你一些事情,不可思议的行为会出现,有三种不可思议的人会出现,1. 善待他人,帮助他人的人;2, 很强的冥想者 3. 明白笔就是真正的佛弟子。那些人会出现,这些经书会再次出现,在全球有人会开始传播。我们会出口金刚经。

以上来自来自莲花戒的经典。

如果你爱其他人,你就是菩萨。

佛陀在2500年前就圆寂了,如果你说我们是现代人,我们跟那些菩萨不一样,这是不对的。如果佛陀是佛陀,佛陀就可以看到现在的我们,佛陀为了今晚你我一起读而写了金刚经。

当佛陀教授金刚经的时候,在奇树给孤独园,他是直接对着你教授的,当然他身边有少数人跟他在一起,当他看着他们的时候,他是在看着你们,他是为你们写的金刚经,那就是佛陀的含义,佛陀可以看到所有的时期,每一刻。

后500年,他们会教金刚经,他们会教空性,那些人是谁?就是我们。所以我们有很严肃的责任,分享这本书给家人,朋友,金刚经很难懂,需要协助。

注意分享时我们不能用佛法去打扰别人。不要逼迫别人,不是所有人都会这些感兴趣。不要打扰别人,如果有人感兴趣,那就分享,如果他们不感兴趣,就不要打扰,他们会生气,你会种下不好的业力。

:复善现,有菩萨摩诃萨于当来世,后时、后分、后五百岁、正法将灭时、分转时,具足尸罗,具德具慧。

Meditation 8

The Diamond Sutra, for us

如果有人明白空性,他们总是在帮助其他人,总是在分享。

空性的意思就是没有什么东西不来自分享。

两种赚钱的方式:索取,可以得到一点;开心的给予, 种种子,可以得到很多。

把这个教出去,你就是僧宝。你不需要出家,不需要参加DCI,不需要放格西麦克的图片,加入与他人分享这个举动,你就是僧宝。

Meditation 9:

后500年人的照片

Meditation 10:

Sangha Jewel: Robes & emptiness

僧宝:任何真正明白笔的故事的人就是僧。

跟穿不穿僧袍没有关系。

不要通过人们的穿着来判断。

Meditation 11:

Am I nice, fine and wise?

三个训练

NICE ----持10善业(详解)在经文里,佛陀讲NICE, 2500年之后,会有一群很好的人,他们会遵守这10个规矩。

FINE --- 很好的冥想,每天早上,这些人在未来会做冥想。

WISE --- 2500之后来到这里的人,他们会有很好的道德,很好的冥想,对笔很好的理解。

这张图片就是你。佛陀已经预测到你了。

现在,须菩提说,那些人是怎么样成为很特殊的人呢,然后金刚经会去他们那?

好人总是会有这个种子,这颗种子是对他人表示感谢,一直感谢他们。那是认识空性的特殊的种子。

“复次,善现,彼菩萨摩诃萨非于一佛所承事供养,非于一佛所种诸善根。然复,善现,彼菩萨摩诃萨于其非一、百、千佛所承事供养,于其非一、百、千佛所种诸善根,

Meditation 12

Gratitude, the only way out

如果你想要看到空性,最好的种子是感谢他人。

You can never thank people too much.

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迹象,他们总是感谢他人。

Meditation 13

Seeing you, knowing you

Meditation 14 Planted & Safe

佛陀说:那些感谢他人的人,他们很安全的播种了这些好种子。

在4步骤第3步的时候他们创造了种子,在第4步的时候他们浇灌,平安保存这些种子,通过咖啡冥想。

如果毁掉种子,只需要1分钟愤怒,就可以摧毁掉10000颗种子。

Meditation 18

Even understanding is not

佛陀对须菩提说,如果有人明白金刚经,他们不会认为人是人,这是金刚经里很容易让人搞晕的内容。

电影是假的,仍然会成功地让我们哭。

你的父母,当然,你们应该感谢他们。母亲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我,每一个母亲都知道可能因为生小孩死去,但是谁创造了母亲?你应该也要感谢自己,我创造出了我母亲,这很COOL。这样的方式,你就像导演,你创造了电影,你导了一部叫母亲的电影,你仍然要感谢你母亲。

这个电影(TITANIC)不是来自100年前的爱尔兰,你妈妈不是来自你以为你来自的那个地方(你外婆),不是的,她是从你而来的,你创造了她,她会让你哭泣吗?是的。你创造了你对你母亲的爱,是的,你会哭。

Meditation 25

The missing Discover credit card

空性永远是某样的东西的空性

空就是某样东西不在那。

(场景)老师手拿着一支笔: 不来自于我种子的笔不存在。

空:我期待着在那里的东西不存在,你以为在那里的东西不存在。

我手里没有只是来自工厂,不来自于善业的笔并不存在。从没存在过。

当你试着去明白空性,你在找着一些从来不存在的东西。

佛陀说,你一定要明白,如果你想明白空性,你一定要明白什么不在那里。

世界里有多少钱是不来自于给予和分享的?

不要试着去抓取,因为钱不存在。

如果不明白图片对应着金刚经的哪部分,可以请教老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