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消费观 | 没钱就赶紧挣挣挣啊

大卡说看男人么就看酒品和赌品,看女人么就看对金钱的态度,看怎么消费怎么收礼物。会长说,是呢,还要看购物观。

鸟姐问,那怎么个看法,消费多少,收礼物的态度是好是坏。我说我去,看个鬼金钱消费观啊,男人看女人都是看身材看脸蛋好吗?

鸟姐说唉,大卡眼中的女人都是只管花钱和收礼物的,咱们还是属于要挣钱自己养活自己,还没礼物收的好么。我说好吧,我们不在这个区间范围内。

我忽然在想,金钱消费观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看金钱消费观。

【金钱消费观是怎么形成的】

一个人的金钱消费观是从接触金钱的时候就慢慢灌输产生了,环境教育影响了一个人的金钱消费观,我身边有很多富养也有穷养的女生,有家底很厚挥金如土长那么大从来不让自己坐公交车挤地铁的,也有啃着馒头喝着免费汤为了省一块钱大夏天等普通车不舍得多花一块坐空调公交的,有家里尽管很富裕但仍然勤俭节约出去吃饭顿顿打包的,也有没钱还为了买苹果买名牌包顿顿吃方便面拼命攒钱的。

大多数时候,一个人对待金钱的态度是和她得到钱的容易程度相关的

首先,一个人能得到钱的方式,除去不能偷抢犯法有道德约束除去天上掉馅饼的白日梦,要么就是自己双手挣,要么是有人给你花。其次,一个人得到的钱越容易越快,对金钱的感知度越小,支配花钱的欲望和能力越强烈,反之如果得到的钱越困难越慢越少,对金钱的支配能力越是捉襟见肘。

我们父母大概55后那代人,因为历史原因,儿时闹饥荒填不饱肚子,读书时很少受到教育,周围的环境都穷穷穷,只能靠努力一点点攒钱省钱,他们完全就不舍得花钱,超市里早早排队等便宜一分两分的鸡蛋,家里没吃完的剩菜热一次两次不舍得扔,买菜装的塑料袋都要再利用装满才倒垃圾,因为他们一辈子挣钱太不容易了。

即便老了退休了,儿女们给他们塞的钱还是攒着,买的东西还是不能往贵了说,因为一生的影响已经改变不了他们的金钱消费观。双手挣不多,他们一生努力也不过是月月持家的薪水,时代性局限了暴富的机会和条件;没人给你花,原生家庭的贫穷也没条件给他们钱挥霍,所以他们觉得钱金贵,他们支配金钱的能力永远处于最弱的链条。

再看现在的时代,拿《欢乐颂》里的安迪和小曲,一个靠自己挣钱挣的多,一个靠家底厚给花的钱多,他们能够享受的起名牌阶层的消费观,他们对待钱的态度支配钱的欲望和能力高,因为他们得到钱的速度相对别人要快要多要容易。

这种金钱消费观直接赤裸裸的把社会划分出不同的阶层,这种阶层关系涵盖了他们的衣服美食,他们的朋友社交圈,甚至他们可以吸引到的异性人群,也就是为什么开篇大卡会说,看一个女人会看她的金钱消费观。

你想跨一个阶层接触高一个圈子,你就要花的起钱买的起东西,你要花的起钱就得挣的起钱,那你能不能挣到钱就看你有没有本事。有人看到有年轻女孩背着名牌包开着百万车就会仇富,就说人家投胎家里有钱啦,说人家老公舍得花钱啦,甚至说人家肯定通过什么手段挣钱啦。

我以前也仇富啊,我说尼玛人和人命运怎么差那么多,我要写多少代码熬多少黑眼圈才特么能买到一个名牌包,我吭哧吭哧干上一年也就是人家满仓股票一个涨停一天就赚到了。

但我现在佩服这些人,我不是别人我没资格谈论别人怎么挣钱,我只有资格佩服别人赚到钱的结果,人家能用自己心甘情愿的方式挣到钱,或者人家有人给钱花就是人家有本事啊,就像你做生意你不也是挣钱也是让顾客心甘情愿掏钱进你的口袋吗?

【为什么要看金钱消费观】

开始我也纳闷男人为什么说看女人要看她的金钱消费观,男人看女人永远不会用大脑去看只会看脸蛋看身材好么,男人要是看的清女人就不叫男人了,只有女人能看清女人堆里谁是绿茶谁是圣母好么,有本事能挣钱的男人怎么会看女人的消费观?

会的。

你可能会辩驳,这个本身还是男强女弱的社会里,男人本身就负责赚钱养家的角色,男人喜欢一个女人就不会在意她的金钱消费观,她花钱多了会觉得她有品位这样自己才有动力挣更多钱,她花钱少了会觉得她勤俭持家会过日子,但如果这个男人不喜欢看不上这个女人,那么她花钱多就会觉得她败家,她花钱少就会觉得她寒酸了。

是的,那么男人首先是不是要看上这个女人喜欢你在意你啊。

那他凭什么在意你看上你,成人的世界没有灰姑娘了好么,灰姑娘也本身是贵族还会耍心眼故意丢个玻璃鞋呢。而现实里个人的金钱消费观决定了所处的阶层,你们的阶层如果不一样,他怎么会在他的圈子里看到你,他看都看不到你,又怎么会接受喜欢你啊。

所以男人会先因为金钱消费观才看得到同一个阶层里的女人。

你可能又会说那就像那个吃土攒钱买名牌包的妹纸一样挤进男神的圈子好了,他如果看上我我这么好我这么有才华他就会喜欢上我。

于是樊胜美这类人就出现了,她们因为渴望上层的圈子但是自身的能力又达不到上层金钱消费观,于是要吃土攒钱买名牌包甚至买A货,背着名牌包却穿着地摊货挤地铁撑着伞赶公交,她确实可以因为美貌去上层的圈子转悠一圈。

但事实呢,事实是虚荣的人不在一个圈子里的出现能够被一眼踢出来,事实是小包总奇点老谭只会看上跟自己同一个圈子同样金钱消费的观的安迪玩,事实是她最后还是和自己同一个阶层的王同学才能走到一起去。

当然你说樊胜美太虚荣,她活该,你还会说现在剩女这么多没有嫁出去就是条件太高了,他们不愿意找比自己条件差的男人。但事实是不管男人女人,我们都要看对方的金钱消费观。

我身边有个活生生的例子,我老家一个女孩一直单身没有找到合适的,最后因为家庭压力大找了个比自己条件差金钱消费能力低的男人,还跟他结婚生了孩子,但是这个男的不但不上进努力挣钱弥补之间的差距,也没有做到一个男人赚钱养家的责任,反而靠着女人吃起来,不仅如此,还嫌女人自己挣钱花钱厉害,还管着钱不让花要打女人,成天鸡飞狗跳的。

我们都是活生生在这个社会上有欲望的人,因为欲望让我们渴望得到钱,渴望得到爱。

不要再仇富了,不要再质疑为什么人家那么有钱,不要再抱怨你的男神为什么看不上你,不要再yy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一万年的台词,不要不努力安慰自己还有比你更差的,不要做无谓的努力斗争和不切实际的理想因为王思聪不会看上你,更不要妥协生活随便处理自己的余生。

没钱,你就去挣啊,没人给你钱花,你就努力自己去挣啊,你喜欢的人(如果是好人)看不上你,你就去提高自己完全进入他的圈子啊,哪怕没有结果又是不对的人,你已经比之前变的更优秀了呢。

你看人家美丽非凡气质超群游刃有余泰然自若,是因为被丰厚的底子和金钱托着,这才会立得正,脊背才会挺得笔直,才会露出漂亮迷人的蝴蝶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