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家的伤心事真是说也说不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儿回家给鸟喂了几口肉。鸟就不饿了。一直要玩一会儿,玩一会儿,玩一会儿。。。最后还要画画!!!

我妈做好的一锅香香糯糯汤汤水水的热热的东北大米粥的香味。。。我要饿死了啊~~~~~

怒从心头起,饿向胆边生。我就给了鸟一幅画。然后自己去吃独食儿了!

粥烫。我晾了一碗。等粥凉的空儿,发条朋友圈,说鸟“废寝忘食”搞创作!

朋友圈还有人羡慕我。。。我还没来得及回复,鸟喊,妈妈,我画完了!

。。。相当震惊!!!一副数字画至少应该能拖住她半小时,咋10分钟就画完了?!

看了一眼她的“作品”,了然。。。人家是慢工出细活,咱们是重在涂抹,开心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问我,我画得好吧。作为人家的亲妈,我能说什么?你说我能说什么?

我把自己的良心喂狗,然后说,鸟,你画得真好啊!

她满意地把小手一拍,说,妈妈我饿了。我要吃粥!

然后她把画扔下,理所应当地坐在餐桌旁,开始吃我的粥。。。


跟小朋友玩得太开心,各自回家分开时,气得发飙:先原地扯开嗓子尖叫,然后一路哭回家。

说要让小朋友明天都不上课,在小区一起玩。然后又说让小朋友都来我家住。。。最后说让我给生个弟弟妹妹。还要求:

今天就生!


每次去上课的路上,我都得编一路的故事。最近终于有个不那么烧脑的新玩意儿:我俩轮流说,你看啥啥啥那么大,但啥啥却那么小。

我说,世界那么大,人却那么小。

鸟就说,树那么大,树叶却那么小。

。。。。。。。。

那天我一时兴起,说,你看我这么大,生个孩子却这么小!

鸟看了看我说,你看你那么大,眼睛却那么小。

我,我,我。。。我说,我哪儿大了?!

鸟又抬头仔细看了看我说,你脸呐!


周末早饭。他们父女俩一个阵营,我自己一个阵营。

他们俩有说有笑,我就默默认真吃饭。

然后就听男同志说小鸟,你两边牙齿都要用用。如果总是只用一边的牙齿,就会变成一个腮帮子大,一个腮帮子小。

沉浸在他们二人世界的黄小鸟突然转过头来指着我说,

就像你一样!


说我脸大眼小,大家还说我是自己挖坑,自取其辱。

那你说这回呢?我远离尘嚣,独善其身,不也会祸从天降。。。


而且有时候吧,还有人背后说你坏话,也就算了。

然后她还要找个机会告诉你!

这个人就是我妈!

我妈说她在自己家跟我爸说,我跟鸟生气,一定是更年期。

她说哪有真跟自己家孩子生气的?

我说,跟自己家孩子真生气的人多了去了!你没跟自己家孩子生气,那是你有福气,有我这么个好孩子!我小时候既不爱哭,也不作闹,不招猫逗狗,不惹是生非,学习都是自己搞定,成绩优异,名列前茅,还能帮你们做家务,对吃喝穿戴都没啥要求。长大了人生大事全部自己搞定,离家在外报喜不报忧。。。我要是有你这样的孩子我也不生气!

—— 越说我越觉得我妈不是我亲生的!


敲家门。鸟开门。我没说话。我进门,鸟大哭。

问她为啥?她说因为我没说话。—— 平时我敲门后会说“我是大灰狼”。。。

敲家门。没人开门。自己开门。我进门,鸟大哭。

问她为啥?她说因为我自己开的门。—— 我出去,她跑回我回家之前的位置,情景重现。只是这次我必须等她给我开门。

敲家门。有人开门。不是鸟,是她的好朋友。鸟大哭。

因为应该是她开门。

敲家门。没人开门。自己开门。我进门。鸟没哭。

直接小手一指!妈妈,你出去吧,我给你开门。

敲家门。有人开门。我进门。鸟没哭。。。这回什么也没发生。

5分钟后,因为我说了一句吃完饭再看电视吧。大哭不止。

。。。。。。。。。。。。。。。。。。。

我妈说我不回家,她啥破事儿没有,我一回家,她指定得找茬作一通。

这明显就是看我不顺眼啊!我要离家出走!

拿了手机,甩门而去!

。。。。。。。。。。。。

5分钟后,我敲门,我妈开门。鸟已经不哭了。

算了,今儿先不走了,我妈做了香香肉。我还是明儿再走吧。


鸟姑姑说,她表姐Lisa也是爱作。说是一到累了就爱作。

我说,作,竟然还需要原因?!。。。Lisa真是个讲道理的好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14年开始我正式在ubuntu下工作,由于在linux环境我是一个新的不能再新的新手了,所以为了能愉快的工作...
    _palm阅读 10,507评论 8 5
  • 猫语 前几天家里来了一只小猫,围着家里人到处乱转,只是不停叫唤有点惹人烦。母亲大人对父亲说何处的猫居然如此乖巧。我...
    泗字阅读 423评论 0 1
  • 我是一绒蒲公英 应风于此 即又漾散去
    舟遥遥以轻飏o阅读 58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