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集成爆款,隐秘的角落里多的是不能说的秘密

离家出走的妻子被发现时已经是山里的白骨,一觉醒来,发现枕边人是杀人犯。

这又是什么骇人听闻的新闻?!

嗐,别怕,电视剧情节罢了。

偏偏这么恐怖的设定,却配了偶像剧的卡司:

李俊基x文彩元

时隔2年的再度合作,开局即高能,一路飙上9.2

恶之花

布置温馨的工作室里,黑胶唱片机里传来暧昧的音乐。

这气氛,不安排一场Kiss戏实在说不过去。

金属工艺师白熙成(李准基 饰),事业有成。

妻子车智元(文彩元 饰)美貌能干,女儿可爱机灵。

熙成不仅做饭、哄孩子全包,在外也是温温和和的老好人,谁看了不说一句羡慕。

如果说白熙成的人生中还有什么缺憾,那只能是冷漠的父母关系。

说到熙成的父母,妻子智元和女儿都忍不住觉得害怕。

熙成的生日宴会上,盛装出席的一家人面面相觑,比网友见面还尴尬。

智元和女儿为熙成精心准备的礼物及生日歌,在婆婆眼中就像是一场秀。

实在不明白,碰到文彩元这样的儿媳妇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总算趁着智元离开,熙成决定和父母好好谈谈。

没想到,一开口竟是家族的秘密!

原来不止是表面上不和谐,本质上也根本是为了利益才维持的家人关系。

而且,白熙成本人的过往也很有故事。

一顿饭吃得各怀鬼胎,只有智元和女儿被蒙在鼓里。

而随着剧情的发展,白熙成的“本性”也逐渐显露。

上一秒还是温柔暖男,一转身给母亲打电话时,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冷漠到判若两人。

和母亲说话时,听上去是慢条斯理的语调,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命令口吻。

尤其,记者金武振(徐贤宇 饰)的出现,更是揭开了白熙成的真实身份。

慕名找来工作室的武振,发现眼前站着的这个男人居然是自己的发小。

很明显,都贤秀才是熙成的本名。

这是个和杀人案有关的名字。

贤秀的父亲是当年骇人听闻的连环杀人案凶手,在杀了7个人之后自杀。

村里有传言,贤秀可能目击甚至参与了这些杀人案。

并且,在十多年前贤秀离开村子的那天,村长被杀了。

大家在贤秀遗落的书包里,找到了带血的杀人凶器。

毫无意外的,贤秀成了警察和村民眼中的凶手,并因此被通缉。

但让人感到好奇的是,如果贤秀不是杀人犯,这些年来为何不堂堂正正接受调查、摆脱嫌疑?

反而选了另一种给自己增加嫌疑的方式:更名改姓,换一个身份。

既然发小认出了自己的“真身”,白熙成(都贤秀)倒也不再隐藏,笑着请对方留下来喝杯茶。

讲真,这笑容让人仿佛又找回了之前被爬山拍照的恐惧。

面对走出工作室即可能去举报自己的武振,熙成决定“一招封口”。

伴随着斗志昂扬的激情音乐,熙成从背后勒住了武振的脖子。

很快,对方便不再挣扎。

一场激斗过后,一切又恢复平静。

都贤秀又做回白熙成,变回那个温柔和善的好老公、好爸爸。

一家三口沉浸在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欢乐中。

而此刻工作室的地下室里,正关着拼命想要挣脱捆绑的记者金武振。

如果这不是人格分裂,那只能是在刻意隐瞒。

但问题是,这样的伪装真的可以骗过当警察的妻子吗?

要知道,智元可是个业务能力超强的刑警。

比起“听说”和常识,她更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证据。

当其他人已经凭借掌握的线索认定凶手时,她总是可以根据一些不易察觉的小细节,推翻既定的论断,找到真正的凶手和被掩盖的真相。

仅仅是无意间在熙成的工作室里发现了一块茶具碎片,智元便立刻推断出工作室里来过客人,而且和熙成的关系不一般。

有一个极具洞察力的警察妻子,对一个想要隐藏身份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因此,熙成只能更加努力地伪装。

为了把握好表情,白熙成时常会对着镜子和教学视频练习,精细到每一条皱纹、每一块肌肉。

从来都是被李准基的眼神帅到,第一次被男神的眼神吓到。

明明应该是幸福的表情,却让人不寒而栗。

美好的表象下,是细思极恐的真相。

难道李准基要“喜提”出道以来的首个杀人犯角色?

毕竟,连白熙成本人都亲口向金武振承认里长是他杀的。

不仅如此,连续不断的杀人案也将矛头指向了他。

尸体的死状,与18年前都贤秀父亲犯下的那一连串杀人案相似。

当年的案件并没有被大肆曝光,并且因为不是悬案,也没有太大的关注度。

时隔18年出现了有计划的模仿犯罪,死者还是和都秀贤有关的人。

警方自然将十多年来音讯全无的都秀贤当成了首要嫌疑犯。

村里人将他视为怪胎,发小说他是反社会型人格,一起打工的人说他是个冷漠的变态。

关于他的传言很多,关于他的了解却很少。

比起真相和一个“杀人犯”卑微的内心世界,人们更关心传闻本身是否能为自己带来更多利益或乐趣。

警察想要借机升职,记者趁机抢占头条,吃瓜群众则忙着猎奇。

反转又反转的高能剧情中,只有智元和观众,真正在好奇“白熙成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真凶or受害者,这是个问题!

眼看着谜底尽在眼前,每一集又不断产生新的疑惑。

除了白熙成,剧中的每个人都有着双重身份。

被熙成殴打、绑架的金记者,在上学时对熙成(都贤秀)进行过殴打和侮辱。

饱受都贤秀威胁之苦的工友,曾为了钱栽赃甚至想要杀了他。

熙成的父母帮他隐瞒身份是出于私心,真正的白熙成另有人在。

就连全剧最正义的智元,也称自己有过熙成不知道的过去。

所以,谁是恶人?

又或者,全员恶人?

那些所见所闻,和一直坚信着的真相是否真的是“真相”?

像美艳的花也可能带有剧毒一样,传闻中的罪人也会有真情。

人们总在感叹,我们与恶的距离很近。

其实,恶与善本来就可以是同时存在的,世上本没有极恶与极善之人。

谎言与伪装,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技能。只不过,有人是迫不得已,有人是有意为之。

隐秘的角落里,多的是不能说的秘密,和不被理解的灵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