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城||第三十三章 林凯被捕

文||木暖霏

目录

李佳茗半眯着眼看着身边林凯安静的容颜,心里说不出的满足。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咚咚咚……”

刚停下不久的门铃声和敲门声又响了起来,李佳茗无奈只好起床。睡眼惺忪地跶拉着拖鞋边说,“谁呀这是,一大早的。来了来了,别摁了。”

“孙阳?”

“早啊,佳茗。”孙阳少有的冲她笑了笑。

“这么早过来一定有什么急事找我吧,进来吧。”

“啊不了,我过来主要是找林凯有些事。”

佳茗心里有些疑惑,从凌晨到现在的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你找他有什么急事吗?”

“孙警官你找我。”林凯的声音在佳茗的身后响了起来。这时突然从门的两侧闯入了两位警察,直接给他上了手铐。

李佳茗脸色大变,急忙跑上去推开将要把林凯带走的警察,“你们这是干什么!”

孙阳向她解释到:“佳茗,有些事情我们需要你配合。林凯有走私枪支和故意杀人嫌疑,警方现在正式请他回警局进行审问。”

李佳茗转头看着脸色依然有些苍白的林凯,想起凌晨时他带血的嘴角和受伤痛苦的模样,转而看向孙阳坚定地说:“林凯的为人我清楚,他这段时间都有跟我在一起,他不可能走私枪支更不可能杀人。”

孙阳反问:“无时无刻都在一起吗?”

佳茗开始闪烁其词。林凯牵起她双手,眼带温柔的看着她说:“佳茗,没事的,只是跟孙警官去警察局说清楚情况而已,你放心,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警方不会随便冤枉一个好人。”林凯看了看左右两旁站着的警察,“走吧。”放开她手的那一刻,佳茗的内心如同寻找多年失而复得的宠物突然被告知将不是你的一般让人心揪和不舍。

“喂香香,我需要你的帮忙,你在哪?”看着林凯跟他们走后李佳茗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韩香。

“杂志纵横”的楼顶上。李佳茗眺望着远方,手搭在栏杆上,微风吹乱了她的长卷发眉眼间透露出丝丝的忧愁,“林凯他不是一般人。”

令她感到意外的是韩香居然知道。“我知道。因为上一次仓库杀人案我特意去跟踪了几天卓城寿,还查了林凯。英国凯斯林的现任总裁,不过从来都没露过面也就很少人认识他。卓城寿说他们是在赌场认识的,起初知道林凯是凯斯林的CEO时我否认了这个观点,后来想了想他回国都这么久了一直都是风里雨里日光里的送外卖我又打消了这个疑虑。”

原本背靠着栏杆的韩香转过身来,两人对视了一眼。“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有些事情一旦遇上了就一定要追问到底,不把事情弄个通透明了决不罢休。”

“这一点你跟孙阳真的很像。”李佳茗似乎想到了什么疑惑地看着韩香,“香香,你不会黑了人家的系统吧?”

韩香打了个响指指着佳茗说,“佳茗你怎么这么聪明。”尔后笑容逐渐冷了下来,“不过我黑的不是林凯的电脑也不是凯斯林的官网,而是孙阳的笔记本电脑。”

“卓城俊、卓城寿、林凯、陈小六、何锦程,这些是我在他电脑里搜索到的唯一最有价值的东西。”

原本想跟韩香说明林凯的特殊,让她去跟孙阳说说情,但现在改变了主意决定先听听韩香的发现,直觉告诉她何锦程这个人不简单。

微风吹走了重重乌云,阳光逐步地撒满了整个文安市区,惹得韩香睁不开眼。韩香眯着眼看了看佳茗说:“你一定很讨厌何锦程吧。”

“当然。”

“那你也一定听说了他们集团最近新上市的面膜。我侵入了他们的系统,你知道吗,面膜最重要的一道辅料就是蛋白酶,而且还是特殊的人身上提出所得。”

李佳茗倒吸了一口凉气心里开始有些紧张,“是什么样特殊的人?”

韩香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哦对了,你来是找我有事的,我却顾着一个人在说。”

李佳茗眼里带着些焦急的看着韩香。“林凯被孙阳抓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心里很乱。”

韩香感到有些意外,“什么时候?”

“就在我来这不久前。”

韩香拉起佳茗的手说,“正好我也有事找他,我们一起走一趟?”佳茗点了点头。

来到公安局的门口,恰巧遇上了从小车里出来的秦绍高。李佳茗好奇的叫住了走在她们前面的秦绍高,“秦绍高,你怎么也在这?”

秦绍高闻声转过头,“韩香、佳茗,你们怎么也来了?”没等她们回答秦绍高接着说到,“哦对了佳茗,早上起来看到几通未接电话,我打给你没人接,想着你可能有什么急事于是就到了你家楼下,没想到一到你们小区就听说阿凯被警察带走了,问了你们楼下的管理员说你刚出去不久,于是我就往这赶了过来。”

“我们也是为了林凯这事而来。”

“走进去看看。”

三人走进了公安局的大厅,拿着文件路过的刘盛名一眼便看到了站在两人中间的韩香。“小嫂子。”

韩香上前一步,“刘警官正好想问你个事,你们队长在不在?”

“昨天晚上有紧急任务,连夜审问犯人,现在正在家里休息。你要找他的话估计要等到下午他才可能回来。”

李佳茗现在心心念念的都是林凯的情况,急切地向刘盛名询问,“林凯他现在怎么样?”

“您放心,不做亏心事不怕警察查,他只是有嫌疑并不能证明他就是,我们还需进一步确认。”

“确认什么?”韩香疑惑地看着他们两个,秦绍高心里也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林凯被抓。

“哦,据陈小六说他们制造的枪支和卓城寿的死林凯是幕后指使。”

“什么!”李佳茗和韩香异口同声。

佳茗进一步追问,“卓城寿是什么时候死的?”

“夜里凌晨我们接到一位出租司机报警,在把人送到安康医院进行抢救无效身亡。”

秦绍高看到佳茗和韩香盯着他看,自己不说些什么视乎不妥,“对,昨晚我们对他进行了抢救,但送来的太迟了。他身上的伤都是致命的刀伤。”

李佳茗不知道林凯知不知道这件事,要是知道他会怎么想。

刘盛名看了看他们,“要不你们先回去,我叫我同事留意一下,队长一来马上告诉他你们找他的事好吧。”

韩香拒绝了他的提议,“不,我在这里等他来。”

“小嫂子。行吧,那我先回去了。”

“嗯,你去忙你的吧。”秦绍高和李佳茗也跟着韩香留了下来。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ython selenium 调用chrome浏览器的无头模式这行代码已经执行 但是依旧会打开gui在网上找了很...
    sexy_cyber阅读 1,536评论 0 0
  • 一直觉得被社会,结果在外面独自吃个午饭竟觉自己离社会有点远。这样的感觉,细想也不出奇,只是一顿饭提升了好多我对社会...
    马知砚阅读 302评论 0 0
  • 14号,带着刚做好的简历和好久没穿的小西装,兴致勃勃的说要来宁德找工作。印象中找工作并是多难的事,或许以为自己已经...
    man洋气阅读 324评论 2 3
  • 相爱最开始,最根本的原因,是对方让我感觉快乐,舒适,觉得幸福,所以我也愿意付出,对他好。可是如果对方已经不能让我快...
    我的名字不矫情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