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告别与拥抱

小时候,看到大人们在车站挥手道别,总觉得羡慕,老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才会有机会跟人告别。可等到长大后自己经历了,才发现道别原来真的是一件需要勇气和决心的事。有的告别是开始,而有的却是永远。六月经历了告别,也想到了很多。

一、工作方面

1.与学生道别

临近毕业的时候就开始筹划给学生们的礼物,最后,决定送他们一支舞蹈,一首歌,和一个拥抱。每一次的毕业对我来说都要缓一段时间才会好起来,今年也是一样。就像师父说的,我的学生可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老师,但是,我希望没有一个别的老师像我一样。

2.写试卷分析

今年的考题总体上不难,还是以基础考察为主,但是阅读理解里面出现了一些需要掌握背景知识和文化常识才能够理解的句子,这就要求老师在上课的同时多一些延伸和拓宽,同时也加强学生的课外阅读。我自己做完之后写了试卷分析交给了教研室,希望可以其他年级的复习有所帮助。

3.参加中考

今年虽然已经是参加中考的第四年了,但是是第一次做考务。虽然不需要像监考老师一样一直呆在教师不能说话不能乱动,但是工作时间也比较长。扫描手机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女生兜里都有唇膏,还有一些男生兜里装着打火机,虽然这些没有违反考试纪律,但是还是感觉非常无奈,现在社会,校园真的已经不再是与世隔绝的象牙塔,而是会受到社会的种种影响,接受并且祝福吧。

4.参加小考

担任广播,去的头一天陪飞飞姐去爬山,看了旭霞和孩子们,看到孩子一天天长大,心里的担心更多的变成了开心和祝福。

二、生活方面

1.和奶奶告别

奶奶走的时候刚好是高考结束的第二天,这个是时间一如她平时不喜欢麻烦别人的风格。也是在这次的葬礼上,我开始慢慢理解我们这边的文化习俗。宾客到来,其实是对生者的陪伴;锣鼓鞭炮,则是对于逝者的道别。

2.见到了两个大学同学

大学同学来我们县监考,和老公一起请他们吃饭。本来以为他可能会拒绝,没想到最后发现他还挺乐意的。也许他和我一样,没有参与对方以前的生活,也希望能够进入到我所有的圈子中吧。

3.陪妈妈去医院检查

妈妈前一段时间耳朵疼,还影响到了听力,于是陪她去了市里的医院。算起来,这是长大以后第一次单独陪妈妈去一个地方。真的感觉和小时候相比,她在我面前反而听话的像个孩子,走到外面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为自己终于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而高兴的同时,又深深的感觉到,他们是真的老了,以后一定要多陪他们出去走走。

4.陪孩子参加活动

刘悦然快要毕业了,最近的表演和活动很多。虽然平时陪他的时间比较少,但是很庆幸这个夏天能够陪他一起走过幼儿园最后的时光。孩子,我希望你成为一个健康快乐善良美好的人,让我们一起成长。

5.开启接送娃模式

因为最近我一直在家,两个孩子都想让我接送,没办法只能给他们排开,早上送谁,下午接谁。奶奶说孩子上学路上跟我说的话比跟她和爷爷说的都多,这个假期希望能够愿望成真,孩子们,我一定会想办法来你们身边一直陪着你们的。

6.萌宝朵儿来了

家里的男孩子太多了,终于老公的姐姐生了一个女儿。粉嘟嘟的特别爱笑,我们全家都很喜欢这个突然闯入的小萌宝。尤其是我们家的两个哥哥,整天围着妹妹转个不停。我在想要是我这个时候才生二胎会不会他们相处的好一点。转念一想,如果那样的话他们又会玩不到一起,更何况这样的话带孩子的战线将会很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三、成长方面

1.第七期读书会结束

《原生家庭》这本书终于读完了。我们这一期读书会不仅让我更加意识到如何觉察自己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同时更重要的是从中发现自己曾经生活中的影子,从而对症下药,确保不要让它再去代际传播。

2.与读书会小伙伴链接

上次是萍儿老师主动链接我跟我讨论了一切关于原生家庭以及教学,孩子的问题,很有启发,也发现他跟我性格里面比较相似的点,期待着以后我们有更多的链接。这次。找刘阳老师咨询了一些关于学生以后就业方向以及职业发展方面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和启发,真的感觉缘分是神奇的事情。

四、情感方面

1.和老公关系更加亲密

老公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以前觉得他不懂浪漫,所以不如什么都不跟他说。后来我觉得与其被动等待还不如主动出击。再连续几次晚上跟他发信息道晚安打视频之后,他偶尔也会跟我说几句土味情话。哈哈,这是继他开始读书以及开始给我买礼物之后的又一次新的突破,值得记录一下。

2.更加懂得倾听孩子的诉求

因为今年的高考比较早,我提前回家陪伴了孩子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亲情其实就是朝夕相处中不断的体谅,不断的付出的过程。不给自己完美的设定,和他们一起成长不断学习吧,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