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过20W+的软文,赚过5位数的稿费

来个大集合,这是我写过的行业软文

2015年7月,我开始兼职给其他的平台写软文。在写软文之前,我没有任何的兼职资源,也没有任何人告诉我要去哪里找兼职资源,一切的一切都是靠我自己去寻找,去筛选。我想告诉你们,我是怎么做的。

当我没有什么资源的时候,我就用了最笨的方法,就是百度搜索关键词“软文兼职”,一搜是满屏的信息,有些稿费还高得惊人,每看到一条招聘信息,只要底下留下联系方式的,我都去加。加了之后,我再慢慢的辨别真假,这需要你保持平和的心态,通常情况下那些稿费很高的,都是不靠谱的,比如打字千字XX元的,总之:需要交钱,一定要谨慎。我在兼职写软文的时候,只要交钱,我一律不做。

后来慢慢的有经验了,我就直接在豆瓣或者百度贴吧找了,因为我发现只有这两个平台的兼职信息是比较靠谱的,当然也会存在骗子。

我接的第一份软文兼职,是给一个教育教育培训机构写推广软文,这个兼职信息我是在1010兼职网找的,我之所以会去写这一行业的软文,是因为主要写学生的一些学习方法,比如“如何提高语文成绩”“如何做好考前准备”“如何学好初三历史”等等一系列的软文,我觉得很快就能写好的,并且它有范文给我。如果确定要做,我需要写五篇的试稿,我以为很容易写,但实际上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为了按时完成这五篇试稿,我写到了凌晨两点。过程很多次想放弃,反正钱也不多,可是一想答应了别人,我怎么着都能写完啊。写完之后,我就美滋滋的想着拿着稿费了,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试写的文章需要改。第一次写软文,我只需要改一次,也还好。写完之后,我依然不能肯定我写的这些软文是否有稿费,我就安慰自己,即便是被骗了,我就当练笔了。后来,这五篇软文没有被骗,我拿到了人生的第一笔稿费,虽然只有几百块,但是真的很开心。后来写这一类的软文,我如鱼得水了,从开始一周都写不完五篇一下跳到了两个小时可以写五篇了。

给教育行业写软文,这是我做的第一个软文兼职,因为磨合得好,所以我和他们的编辑交流还不错,一直到合作到现在。

我找的第二个软文兼职是给一个P2P做推广,字数要求是800个字左右,必须原创。这个兼职信息是我在豆瓣上找到的,我记得我接到这个单子的时候,我利用中午下班的时候,卯足了劲一口气写了两篇,就这样P2P的编辑很喜欢我的态度,再加上文章写得还可以,就这样过了试稿。同样的,我也没接触过P2P,为了写好互联网金融的文章,晚上下班后我就在“她理财”“中金在线”等等相关的金融论坛,去搜索别人写的文章,寻找故事,然后将要推广的平台关键词植入。因为写作要求比较简单,我只要严格按照规则去写,基本上都是能过的。我通过给P2P写兼职软文,我拿到了比教育软文更高的稿费,我算了一下有1500元左右。

2015年10月我开始给一个培训平台写培训软文。这个软文的价格稍微高一点,是250元一篇,800字左右,必须原创。我也是从豆瓣上找到这个兼职信息的。说实话,我没做过培训,也没写过和培训相关的软文。我试着去写,完全是因为稿费很诱人。不会写怎么办呢?

第一:找出平台很火的文章,分析文章为什么那么火,然后照着他的写作思维来写一篇

第二:关注关于培训的公众号,去获取灵感和素材

第三:请教身边做培训的同事

第四:泡在培训网站,比如“中国培训网”企业培训网”等,去看别人的观点。

每次下笔之前我都先确定好主题了,比如是培训逻辑还是培训的内容,还是培训形式。然后根据主题进行分点阐述,就像写议论文一样。

当时因为我自己在学习移动互联网的知识,于是我就把互联网和培训相结合起来,分不同的角度去写文章。2015年10月份,我给培训平台写了25篇文章,写了20000字,赚了5K,我给教育机构写了32000字,给婚礼、电器、P2P等其他行业了写了多少,我自己都记不清,唯一记得清楚的就是,这个10月,这些行业的软文稿费接近5位数了,当然,我整个人也是累瘫了。

部分培训文章

我写过教育行业的,写过P2P,写过婚礼、写过电器、写过微信软文、写过APP推广软文。从去年七月份到今年的一月份,我计算了一下,我总共写了20W+的软文,赚过5位数的稿费。现在,我手头上积攒了很多的兼职资源,每一个兼职资源我都能保证是靠谱的,都是能收到稿费的。

我想告诉小伙伴们,如果你有空余的时间,想要做软文兼职,按照我以往的经验,最靠谱的就是豆瓣发布出来的兼职信息,在豆瓣小组里搜索“软文兼职”或者“软文”就会提示是搜索小组还是话题,你选择话题,然后选择最新就好了,会有很多的兼职信息。我通常去的小组是“豆瓣稿费银行”“文案兼职”“文职圈”“文案可以开店可以撰稿可以写诗”,我偶尔也会逛一逛贴吧,看看有没有新的兼职信息。

当你不会写的时候,那就去写最简单的,最简单的就是只要你语言通顺,没有病句,基本上都是可以写的,但稿费不会很高,当时我就冲着练笔去的,就想着即便被骗了,就当练笔了。要求再高一点的就是品牌故事或者微信软文的,这两个需要一定的行业基础,稿费相应也会提高。

兼职信息会存在骗子,我只能告诉你,要交钱的一定要谨慎,不管多高的稿费,都不要被忽悠到了,你自己想一想,要是这么轻而易举得到那笔稿费,哪里还有这么多穷人啊。

做兼职的这一段时间,不仅自己本身的收入增加了,并且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莫名其妙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我很感谢这一段做兼职的日子,现在也依然坚持着。知乎上有个问题问得很好:假如没有了目前的工作,你是否还会有收入。倘若这个问题放到以前,我估计就是饿死的份,但是现在即便我没有了目前的工作,我依然收入,依然能够保障自己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