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最喜欢的活动方案是这样生成的

IMG_1826.JPG

周日,早上6点,活动点子的产生###

一阵鸡鸣狗叫声吵醒了熟睡的我,翻了个身,探了探头,窗外已经有些亮了,看了看手机,已经6点了,想着准备在眯半小时,突然灵光一闪,我就从床头柜拿过包,掏出本子和笔,就开始把刚才的想法写出来。

哐哐,崔总起床了吗?下来吃早餐了,我大声应答着“好”,这下才回过神来,本子上已经印满了文字箭头,多年养成了及时记录灵感的习惯了。

整理了衣服,洗完漱,出了门,吃了早饭,我们四人便离开了葡萄庄园。
坐在车上,我递给张总一张写了几个字的纸条,“吃葡萄吐葡萄粒”,张总念了出来,“又有了新想法了”我笑了笑,“我今天把方案写出来,明早大家开会讨论下”

其实早上已经大体把思维导图写出来了,回去就剩下细化了。

周日,晚上10点,创意变方案的步骤###

夜很深了,已经来到22点钟了,打开台灯后,就跟往常一样,把灵感创意变成行之有效的方案的几个步骤:

第一:5W3H
What: 活动名称
Who: 什么人群参加
When: 什么时间举行
Where: 什么地方举行
Why: 为什么要做这个活动,而不做另一个活动
How: 怎样成功的举办这次活动
How long: 活动持续多长时间
How much: 此次活动费用多少,多的话,放眼一整年,这次活动对公司,对品牌的作用是什么程度。长期效益还是短期利益。

第二:眼睛、鼻子、耳朵、嘴巴、手脚、心6感
看、听、闻、尝、摸、心,客户通过这6种方式感受体验,设计活动方案时,在一些环节中,加入客户需要参加的细节,客户会从中体验到那些,并且是从那一感或者几感体验出来的,客户会通过这种体验,通过何种方式传播,传播有多远。比如客户看到美的景色,美的食物,美的场景,手机拍下来后,会不会发到朋友圈里。

第三 :利益相关者排序
一场活动下来,受益最大的是哪方,受益最小的是哪方,都会列出一个清单,并且排序。收益最大的,这次活动是不是要在重点的地方,多投入,多费功夫,收益最小的,下次活动能不能成为最大收益方。总之,关心别人的利益,也是在关心自己的利益。

第四:FAQ(给客户抱怨渠道)
活动总有疏忽的,必须设置客户抱怨的渠道,仅仅是个手机号码,也比什么没有也好。

第五:复盘
活动结束后,做一次复盘,总结经验,是否成为常态活动还是特定活动。加强利益相关方企业的联系。

周一,早上8点半,活动方案讲解###

崔亦亮一大早就来到公司,和张总几个领导碰了碰,确定了后面的事项后,9点钟准时进了会议室。

“好了,会议开始,今天有两个事情要讲,第一,我们得安排下个季度的活动,第二,就由崔总为大家讲解下周活动新增的内容。”张总简短的说完。

时间来到10点10分,崔亦亮站了起来,没有急着说话,用微笑的目光与每个人接触,开口说道:“第二件事就由我来为大家说明。想必昨天一部分人也参与了采摘活动,跟去年的基本一样。下周的活动,首先,目的不变,是提高葡萄的销售,同时我们也要增加些新的玩法,这次要提高客户的参与度与互动,采摘完后,将会有一个活动,名字就叫“吃葡萄吐葡萄籽”。
、、、、、、

讲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崔亦亮提高了嗓门说道,“好了,我基本上都讲完了,休息十分钟,大家头脑风暴下,看看,细节方面还有什么不妥 ,注意事项还有哪些,大家都提出来。尽量做到事前把各种可能性都想到。”

崔亦亮一边摆手,示意接下来马晓亮来主持,一边说道“好了,小马你把大家提的问题先整理出来,咱们一条一条过。”
1、奖品是什么?决定客户参与的积极性。
2、参加的葡萄是用客户采摘的,还是庄园给提供的?
3、短时间内葡萄吃太多,会不会对小孩身体有不好的地方?比如拉肚子。
、、、、、、

一个小时的讨论结束了,不仅保证每一名员工都清楚活动的内容和规则,而且也解决了活动会带来的各种不确定问题及解决办法。

周六,下午2点,活动执行###

太阳也慢慢爬过来了头顶,时间来到14点,采摘葡萄的家庭都陆续回到了庄园酒店,采摘的葡萄都放到了车的后备箱里,过了半小时,把大家都召集到庄园的正中心,说到:“现在时间才14点半,回家有点早,不如今天我们大家玩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吃葡萄吐葡萄粒。”

规则是:在规定的2分钟内,谁吃葡萄吐出来的籽加起来重的获胜,前三名有奖品哦,尤其是第一名,听到第一名的奖品,大家也是摩拳擦掌,小朋友也是迫不及待了,报名的条件就是用大家今天采摘的葡萄参加,一组5个家庭,每组家庭最多3个人,必须有一个小孩,大家看到前面的桌子和计时器了吧,我们说开始,大家就开始吃葡萄,把吃剩的葡萄籽放到盘子里,时间到,就得收回,如果只有5个家庭参加,获奖概率可就是60%了,大家还有没有不清楚规则的可以现在提问,如果没有的话,就现在报名,我们按照报名顺序参加,所有参加的家庭取前三名。

周日,下午2点,活动结束###

第二天午饭过后,好多家庭,又陆陆续续去葡萄庄园采摘了一次葡萄。庄园老板也是笑开了花,当然我们的活动也圆满结束,很多客户还希望参加我们组织的旅行。

附上其他活动###

希望能帮到你们,哪怕能带来一点灵感与创意,俺也是很高兴的。
1、 名字:吃葡萄吐葡萄籽
道具:葡萄、秤(精确到克)
规则:在规定时间内,葡萄籽重的获胜
应用案例:采摘葡萄

2、 名字:减体重
道具:跳绳、哑铃、呼啦圈、
规则:在规定时间内,以团队为单位,体重减少最多的获胜
应用案例:尤其女生多的活动,用起来非常好
这个游戏好多综艺都在用,效果都不错,规则可以稍稍变下。

3、 名字:捉螃蟹比赛赛跑
道具:记号笔、纸、迷你跑道、螃蟹、
规则:不设时间,第一个跑到终点螃蟹所在队获胜
应用案例:乡村旅游

4、 名字:捉泥鳅称重
道具:渔网、泥鳅、秤
规则:泥鳅重的队获胜
应用案例:乡村旅游

5、 名字:猜石子
道具:石子
规则:每人拿一颗石子,按顺序猜,大家一共多少个,范围是0到3(如果是三个人参加的话),猜中一共多少个石子的获胜。
应用案例:个人战

6、 名字:躲避球
道具:躲避球、不易滑到的场地
规则:大家都懂的,可以在规则中加一些细节的
应用案例:夏令营、游学、运动会

7、 名字:女生爬在男生背上,男生仰卧起坐
道具:没有
规则:仰卧起坐数量多获胜
应用案例:情人节、秀恩爱

8、 名字:记忆力比赛
规则:情侣做姿势,第一队做完,第二队做第一队的动作,在做自己的动作,依次进行下去(主题不同)。
道具:没有
规则:没有完成上一个情侣的动作就淘汰
应用案例:情人节、秀恩爱

9、 名字:生火的方式,涵盖科学小常识
道具:烧水的盛器,可口的饭菜,
应用案例:乡村旅游、亲子游、科教户外活动

10、 名字:静电游戏
道具:气球
规则:规定时间内,把吹好的气球粘到头发上,数量多者获胜。
应用案例:线下商场做活动都可以玩的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在宿舍的小床上躺着睡觉,突然床开始一阵轻微的摇晃,开始还以为是错觉,后来又有一阵轻微的晃动,我心里一紧...
    LIANGFAN阅读 438评论 0 3
  • iOS开发之Xcode快捷键大全
    proud2008阅读 196评论 0 0
  • 由于时间的紧迫, 所以我就在考试完下午就出去打工了,这次打工是我第一次打工。也是第一次出家门那么久。 我们打工的地...
    幸福家庭_d487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