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炼】白雪融化之时

备注:鬼灭存活if,两人都丢了一只眼睛,人物ooc,清水日常,彼此带着对方的义眼


“有时两人会一直默默坐到傍晚,面对着面,彼此凝视,在静谧中相爱,并不比当初在癫狂中相爱减色。”——《百年孤独》



时日已过近年的伤疤躺在炼狱的胸口,颜色已经没有了当时赤红的恶劣,并不规则的形状还在述说着当年惨烈的一战。

餸鸦刚刚送来蝴蝶配制的药膏,年长了三岁的恋人用水将药膏调匀棉棒沾着涂在那块痕迹上。宇髄手腕很轻,像是带了手劲会打碎眼前的瓷娃娃一样。

炼狱认真的看着胸口上的伤疤被药膏涂得均匀。

“我不会坏的,宇髄”双手扶着衣襟,袒露着前胸,棉签在皮肤上滑动的有些痒。

“这我知道”嘴上说着,依旧我行我素。

绷带绕着胸口一圈一圈的缠好,半长的银白色发丝偶尔垂到炼狱的脸上,不是紫藤的花香,也不属于清酒的酒香。是种说不出来无法形容的气味,能让炼狱心甘情愿的沉迷其中的味道。

炼狱偶尔会想,他是不是被原忍者下了蛊才会对他产生了感情,可后来又在想,这大可不必。

宇髄说到底也是光明磊落的人,追求想要得到的,信守着许下的承诺。倒是炼狱自己差点食言,无限列车一战之后昏迷了那么久的时间,久到连蝴蝶都没有了他是否能苏醒的把握。

或许是奇迹,或许是历代的炎柱将他推了回来,或许是生者拉了他一把,当炼狱再次清醒之时,身边靠着已经入睡的忍者先生,他不知道靠在这里多久了,手臂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头上缠着的绷带被蝴蝶屋的小姑娘们恶作剧的打了蝴蝶结。

那蝴蝶结倒是很配他,下次在他胳膊上也打个蝴蝶结好了,炼狱看到的时候居然有了这样的想法。

断了的骨头可以重新接上,伤口可以愈合,他们身上多多少少都会带些伤疤,作为历史作为见证作为曾经一切的证明。

当少主说鬼杀队今天解散的时候,在场的人相互看着,笑着笑着也就哭了。昔日的伙伴少了几个,和日常坐满了一屋子的人相比空缺了些许,死亡将他们彻底分离,只是这种感觉并不真实,就像是他们去了很远的地方突然有一天推门走进来说一句“我回来了”,亦或者忘记了这次的柱合会议时间,亦或者有任务在身并未归队。

宇髄去炼狱家求亲之时,两个人跪坐在炼狱老爹面前,高个子男人一直保持着以头拄地的姿势,等待着等待着。

炼狱握紧了衣服,他手心里满是汗水。若是父亲不同意他们的婚事会怎么样呢,宇髄已经有了三个老婆,炼狱从名义上来说若是过了门算是宇髄的第四个老婆。

这会不会太多了。不过,四和一对他们劫后余生之人又有什么区别。

中年人一直坐在那里,不动声色,鎏金的眼睛盯着眼前这么一坨,他的前同僚,自己长子的恋人。

说起来,宇髄身上的身份还真的挺多的。因此,即使再加上一个身份也就不嫌多了。

他会成为他的儿子。

同僚,儿子。也没什么不好。

炼狱老爹叹了口气,摆了摆手,说了些长辈应该说的话,做做样子走个过场,这事倒也是完了。

骨骼受过伤唯有一点好处,那就是比天气预报还要灵验。阴天下雨之前,宇髄的胳膊还有炼狱的胸口总是闷呼呼的不舒服。顿挫阴冷的风总比死亡要好过的多,至少他们还能拥抱还能对话。


“在发呆”拉开门走进来的宇髄看见自己的恋人正坐在小火炉边上,一边烤着火一边看着室外。

昨夜刚刚下了雪,时日随凉却存不住雪,地面上的白雪已然开化。

炼狱挪了挪身子等着他坐下来,自然地靠了上去。虽然那火炉很暖,但没有宇髄温暖的恰到好处。

蝴蝶的药灵的很,像是神庙里求来的签。暂时遗忘了身上的伤疤,就像是从来不曾发生过那样的战斗。

被小火炉烤热的手握着宇髄的手,热乎乎的。那双手已经不再需要紧紧握住腰间的日轮刀,他们只需要握住对方的手即可。

“泡一汤去”缠着绷带的手捏了捏炼狱的腰身。

被带进那人怀中,贪婪的吸吮着对方的体温。将身体的重量从那个人身上抬起,端坐在宇髄面前。

炼狱抬手解开对方的眼罩,手掌轻轻拂过横亘在眼睛上的伤疤。自从他伤了眼睛,宇髄天元再也没画过眼妆。那猩红的颜色,夸张的造型,和宇髄虚张声势的表象一起消失了。

无影无踪,找不到痕迹无法追寻。

宇髄身体前倾,将柔软的唇落在炼狱丢掉的那只眼睛上。

平日里他们都带着眼罩,其他人看不见,宇髄受了伤的那只眼睛里镶进了一颗红黄相间的眼球,而炼狱那边则镶嵌的是深红色的眼球。

那做工极好,足可以和真实的眼睛以假乱真。

宇髄不知道从哪里寻得的义眼,有一天神神秘秘的抓住炼狱的手腕,让他张开手。随后啪的一下子将义眼放在他手心上。

他本也是一时冲动才做了这样的物件,只是炼狱盯着手中的两只眼球良久,直到泪流满面。

死去的人无法复生,也没有人告诉他死者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大抵没有光没有颜色没有花草也没有四季的变换。

没有天空没有日月更没有方向和希望。

去了远方的那些人终究是回不来了,他们的单程票被收了去,没有地方购买返程车票。

而他还活着,胸口下的血肉跳动着,真真切切的声音,活着的声音。于是他拿起那颗深红色的义眼,迎着日光凝视着光芒的反射在他眼前成像。将那颗红黄相间的义眼留给了宇髄天元。

他们带着彼此的伤疤活着,一天又一天。

他们用对方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一年又一年。

“走吧,宇髄,我们去泡一汤。”

炼狱只是说着并未起身,一只手掌按着胸口另只手抵在宇髄的胸膛,感受着两个人的心跳,在白雪融化之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备注:鬼杀线以及现pa,人物ooc,音柱X炎柱 01 “宇髄”睡眠质量一向很好的炎柱大人居然有些失眠,躺下许久依旧...
    安苏米阅读 614评论 0 0
  • 备注:鬼杀队线,人物ooc,音柱X炎柱,双箭头未告白 Bgm:人间一步“别走到光芒渐次淡灭,才想起花会谢昨日一隔如...
    安苏米阅读 1,065评论 0 0
  • 备注:鬼杀线+私设,炼狱存活,人物ooc 须磨在哭,雏鹤在笑,槙於这次没有动手打须磨反而和她们抱在一起。须磨的眼睛...
    安苏米阅读 2,774评论 0 0
  • 备注:cp水风,剧情有私设(蛇恋没死,岩柱没死)+学院,现代义勇大哥有记忆,风哥没有。人物ooc,小学生文笔。从战...
    安苏米阅读 1,704评论 0 5
  • 备注:cp宇炼清水现pa 打工赚钱的小情侣 “近日由于副热带高压的持续影响,多地出现高温天气,据悉此次高温天气还将...
    安苏米阅读 1,0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