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小说家是怎样秀恩爱的

封面来源:渡航和相乐总合著的《人渣与金币的Qualidea》

作者:谢枫华

相乐总(《变态王子和不笑猫》)、橘公司(《约会大作战》)、渡航(《我的青春恋爱喜剧果然搞错了》)三位轻小说家组成创作团体Speakeasy,并且创设了跨出版社的共享世界观企画『Project QUALIDEA』。前天傍晚,Animate.tv发布了三位轻小说家本月举办的脱口秀repo。私交甚密的三人在活动上插科打诨,互黑互损,读来颇有乐趣。虽然不知道Anitama的读者里有多少人对轻小说家的八卦感兴趣,但还是摘译一些片段,与各位分享。

由于作家这个职业一般不会抛头露面,所以在活动开始之初,担任主持的搞笑艺人(同时也写过轻小说的)天津向担心三位作家会不会紧张,询问三位之前有否出席过此类活动。相乐总和橘公司回答说曾经举办过自己的签售会,也出席过出版自己作品的文库的活动。橘公司随即补充『倒是不会像某人一样唱歌』,说的自然是在自己作品改编动画的BD-BOX特典CD里唱歌的渡航。渡航闻言大惊,忙问:『什么?你们不唱歌吗?一般来说都签了艺人协议的吧!』这句话针对的对象,想来是走上艺人道路的某位知名漫画家了。

活动正式进入第一个主题:轻小说作家的工作。屏幕上依次介绍三位作家的履历,其中相乐总在参加新人奖时用的笔名『天出だめ』引发了众人的集火:

橘公司:你怎么想到起这么个名字的?

天津向:这个名字该怎么读呢?

渡 航:这行字要怎么读?来你自己读读看?

尴尬的相乐总用亲身经历告诫在座的观众:『如果诸君中有想要成为轻小说家的人,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第一个笔名,不然就会落得如此境地。』

接下来屏幕开始展示三位作家的一日日程。相乐总的日程表被手机游戏《偶像大师灰姑娘 星光舞台》塞得满满当当,就连晚上睡觉时都不忘中间醒来一次清空体力,相比之下工作的时间却少之又少,真是楷模制作人(对《偶像大师》玩家的称呼)。顺带一提,偶像大师灰姑娘不久前举办的演唱会相乐总也没有错过。

随后公布的橘公司的日程,大半都被在家庭餐馆的工作占去,相乐总看了之后评论说『和我的日程也差不多』,引来天津向吐槽『哪里差不多了?!』。渡航冷静地指出『把星光舞台的时间加起来,就和这边工作的时长差不多了』,相乐总得意洋洋地回答『制作人是本行嘛,没办法。』

最后公布的是作为兼职作家为人所知,无时无刻不在喊累的渡航。日夜都要为工作操劳的他日程也一样排得很满。

下一个话题是『各位老师认为成为轻小说家有哪里好』。相乐总的回答是『认识了小渡渡!Happy Happy!^ ^』,引爆哄堂大笑。

相乐总:我不知道该写什么正烦恼的时候,公司酱向我送来了恶魔的细语,要我这么写。

橘公司:等下,我可没说过什么Happy Happy。

相乐总:哎呀这里是原创内容啦。

渡 航:这也不是你原创的吧。(注:『Happy Happy』是相乐总沉迷的游戏《星光舞台》中的角色诸星琪拉莉的招牌台词)

相乐总:因为我是制作人嘛,没办法。

而向相乐总送去恶魔的细语的橘公司,自己的回答倒是比较正经:一是自己写的故事能被配上插画,二是就算白天睡觉也能被原谅,三是能见到喜欢的作家——对这一条,他解释说指的是《秀逗魔导士》的作家神坂一老师。

渡 航:明明现在眼前就坐着两个作家,你就不能稍微照顾点我们的情绪吗?

橘公司:不是,这种时候说的『喜欢的作家』,一般来说指的是从出道前就喜欢的人吧?

渡 航:啊是喔原来你并不喜欢我们嘛。

最后回答这一问的渡航则向主持人天津向热情告白,顺便还和坐在关系者席上的声优堀井茶渡互动了一下,让全场观众都吃了一惊。

在听过各位老师讲述的成为轻小说家的好处之后,天津向又请各位老师讲讲成为轻小说家不好的地方。

相乐总说自己当起职业作家之后,就看到别人的作品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分析章节构成和角色配置,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单纯地享受故事了。不过,唯有读起春物的时候,他还是能两眼放光地沉醉其中。

橘公司则说自己腰也有了炸弹,视力也变差了,还患上了腱鞘炎,和学生时代相比,身体是每况日下。不过这种事,只怕就算不是轻小说家也避免不了吧……

轮到渡航的时候,他给出了满满一页纸的坏处:工作时间长,收入不稳定,赚到的版税一半要交给国家,知道了一堆不想知道的业内黑幕,腰疼,人际关系变复杂了,周末和节假日也得工作,头也疼,没时间睡觉,还会提笔忘字……其中『感觉周围的人都在嘲笑我』这点得到了相乐总的猛烈反对:『明明是渡航在嘲笑周围的人才对』。

最后,各位作家向想要成为轻小说家的人给出了建议。相乐总告诉大家『不要认输、不要放弃、不要逃避、坚信不疑』,橘公司则现实主义地表示『只要一直投稿直到获奖,总有一天有机会出道的』,不过最现实的还是非渡航莫属——『去找工作』。

http://www.animate.tv/news/details.php?id=1450072176

本文仅供Anitama发表,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本文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商山早行 唐〕温庭筠 晨起动征铎,客行悲故乡。 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 槲叶落山路,枳花明驿墙。 因思杜陵梦,凫...
    小绿植物阅读 544评论 0 0
  • 上星期公司评选评选2016年优秀中层管理者,每一个业务团队会有一个人获奖。评奖条件有三个:第一,业绩排名全公...
    美景佳肴阅读 347评论 0 1
  • 【城市】上海 【公众号】从容践行 【简书号】从容践行 【标签】中考生妈妈 【其他】 呵呵,从安徽的小城市走出来融入...
    从容践行阅读 225评论 1 1
  • CloudKit的使用Retrieve existing records Create a new record ...
    工匠良辰阅读 4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