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毕业了,你还爱我吗?(九)

前情回顾

第九章:黑暗的夜


毕业了,你还爱我吗?


当夜幕星辰降临,他人已经安然入睡的时候,安雅终于可以下班了。

拿着做好的报表和收到的零钱放在了财务的投款箱里,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了更衣室。

换好衣服,走出酒店的那一刻,她是无比的舒畅。酒店离宿舍不是很晚。每天步行20分钟。每当她下班的时候,最后一班公交也走了,对于她来说,打车10元,总觉得奢侈。

更重要的是,她喜欢这种夜间的感觉,她喜欢走在夜间,清风吹来,伴随满天繁星,觉得此刻好舒服。

没有烦人的电话,没有报表,没有客人,偌大的街上,只有她。

只是,有的事情,总会刻意的打破你的宁静,从此你不敢奢望享受这样美好的生活。

安雅插着耳机,听着音乐走在路上,突然停下一辆白色的车对她说:“美女,来上车吧,跟我们去玩。”这时候安雅的第一反应便是骗子,她抬腿就跑,不知道跑了多久停下来,可是心有余悸。

快到的时候,遇到一群醉汉,骂骂咧咧的在大街上,安雅快速的回到自己的宿舍里。

安雅本来以为很安静的夜晚,今夜却是那么的不安宁,白色的车,安雅想想太恐怖了。太后怕了。

回到宿舍,灯已经关了,有人在玩手机,有人在打电话,她打开灯,准备收拾一下睡觉,这一天,毕竟太累了。

可谁知,她刚打开灯,就有人说:“安雅,你什么意思,你还让我们睡觉吗?为什么别人下班都早,就你下班迟。”安雅顿时明白了,这是故意找茬。她看着面前挑衅的木子,真的很想冲上去扇她一个耳光,努力地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她难道不想下班早,只是这是一份本来就只有上班点没有下班点的工作,她愿意这样啊。面对木子的挑衅她选择了不理,可是木子过去把灯关了。

“啪。”安雅没有说话,只是走过去打开了灯。然后看着木子平静的说:“所有人都没有睡,在玩手机,我没打扰到任何人,你没有让我关灯的权利。”

“有,我们觉得刺眼,培养的睡意没了。”木子的这一句让安雅觉得好笑。好笑到了极点,现在的剑拔弩张,让他忘记的刚才的心惊肉跳。

所有人纷纷看着笑话,木子的两个好朋友帮着木子,你一言,我一语。木子更加嚣张了,她挑衅的看着安雅,她想起了一句话:狗咬你一口,难道你也要咬狗一口。

洗脸间,木子拿起安雅的洗脸盆泼到了她身上,士可杀,不可辱。看着面前的安雅,她一个耳光扇在了她的脸颊上。

很快两人撕打起来,但是矮小的安雅哪里是高大的木子的对手,安雅用尽的打着,撕喊着。好像在发泄着什么,那么多委屈,这一刻爆发的淋漓尽致。

其实,很早的时候,木子就表现出了她的嚣张霸道,她有意的和安雅挑衅,但安雅都置之不理,可是安雅没有想到,她一再的忍让,换来的竟是这样的结果。

两人撕打在一起,其他人用力拉开,看着怒火燃烧的两人,大家什么也没说。

安雅看着湿透的衣服,穿在身上竟觉得没有那么冰冷,她换了下来,洗好,看着床上有部分也湿了。她叹了口气,有舍友看着无助的安雅表示可以一起睡,话刚一出,就传来了木子强烈的不满。

安雅道谢拒绝了,她带着身份证和钱包出门了。

走在外面,她却不知道去哪里,她打张南的电话,传来的声音是已关机。

漫无目的走在路上,她不知道去哪里,竟蹲在前方哭了起来。

她有委屈,有太多的委屈,只是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今天的白车让她心有余悸,木子让她觉得不可理喻,这一刻,她好累。

她知道自己不会处理人际关系,除了父母,就是张南对她好,朋友也只有莫北和倩雪。她向来喜欢安静,也不喜欢有太多的朋友,但她对人友善,也没有什么坏心眼,为什么木子要这样对她。

不知道哭了多久,她擦干眼泪,继续前走。看见一间网吧,她想,今晚,这便是她的容身之地了吧。

走进一股难闻的烟味,一片吵闹声,她一向受不了,只是今晚,她别无去处。

交了钱,找到老板给她说的号,坐下来,插上耳机,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她不知道干什么,她从来不玩游戏,那么看电视好了。

打开最近热播的《亲爱的翻译官》看了一集又一集,天终于亮了。她走出网吧,却看见张南在她们楼下。

看着疲惫不堪的安雅,两个熊猫眼,眼圈红红的,张南说:“你要死啊,晚上不睡觉去哪里了?”他答非所问的说了一句:“你去上班吧。”她太累了,需要休息,但是不知道床干了没。

张南拉着她,不让她走。张南手机刚开机,就看见安雅昨晚打的未接,回过去一直无人接听,她下楼来到安雅宿舍楼下,木子告诉他安雅没回来。

他没顾上上班,就在这里等着安雅回来,回来了确是这幅样子。

“安雅,你不要这样好不好?”张南吼着。

“我哪样了,张南,你先让我去睡觉,好吗?”此时的安雅只想倒头就睡,给我一张床,我睡到世界末日。

“阿雅,我今天看到你的电话,立马给你回了过去,一直是无人接听,我在你们宿舍楼下喊你,李木子说我别吵了,你昨晚根本就没回来。”

听完张南这样说,安雅突然厌倦了,李木子,又是李木子,怎么哪哪都是她,好像阴魂不散一样。

她听到这三个字,什么都不想说,用尽挣脱了张南,有气无力的说:“南瓜,你先让我睡一觉,你先去上班,好吗?”

安雅不是不想对张南说话,只是她真的累了,上了一天的班,经过那么多事,又一夜没睡,现在真的是只想睡觉。

看着疲惫的安雅,张南只好带着满腹的疑惑先去上班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