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嫁给那个能温柔你内心的男人

文/向上生长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晚追《小欢喜》,已成习惯。是继《少年派》后最让我欲罢不能的电视剧了。也许都是中年,都是家有逆孩,所以能走心,因此而喜欢。

剧中海清扮演的童文洁,性格火爆,每次遇到孩子在学校闹事,或者生活中的小事,抑或是闺蜜的难处,她都显露出一个张牙舞爪的状态。

为孩子,她认为孩子犯错就必须纠正,就竭尽全力声淹,希望孩子能够为自已的错承担责任。虽然看似泼妇,但实则童文洁就是一个是非分得很清楚的人。

童文洁是个典型的中国母亲,为了孩子为了家极力守护。虽然她脾气暴燥,对孩子恨铁不成钢,焦虑,无耐,但还是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媳妇好闺蜜。

童文洁的丈夫方圆(黄磊饰演),公司裁员,他成了第一个炮灰。家庭的重担全落在文洁身上。

文洁外甥林磊儿因母亲病逝,父亲再续婚姻,他成了后妈眼中的累赘,文洁二话不说就把外甥带在身边。

面对家里两个即将高考的孩子,方圆失业,文洁用尽吃奶之力在公司拼搏。但还不忘对方圆鼓励,方圆因此也没有颓丧。

方圆为了不影响孩子高考,隐瞒了自己失业的真相,即使每天去商场瞎逛,回到家依然笑意盈盈,让孩子们没有多疑之心。

方圆懂得文洁,每次遇到难事,坎儿,总是用一个男人的大度,沉稳去贏得文洁的感动。就拿林磊儿来说,方圆能把他视为已出,方方面面为磊儿着想,文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文洁为了闺蜜,怒斥闺蜜前夫的未婚妻,为朋友两肋插刀。在公司,遭以前手下陷害,从一个总监被降成助理,最后还被色鬼老大猥亵,文洁想到家庭的负担,不敢轻易放弃工作,痛苦之下告诉方圆她说要辞职。

方圆知道文洁的不容易,一口同意,他说他去开滴滴车养活家人,也不让文洁受委屈。方圆时时帮文洁分担家里家外的烦心事,处处为文洁铺垫生活的乐园,让文洁免去了后顾之忧。

一个好女人必须要有一个好男人来陪衬,一个好女人需要一个好男人来成就。一个家需要夫妻之间的同心,才能其利断金,即使到了穷途末路,也有光明的希望照亮前方。

方圆父母退休,为了家人能够过得更好,偷偷做了理财投资,不曾想这是一个专门骗老人的局,使方圆父母双双堕入骗子的虎口。

作为方家媳妇,文洁的举措令人赞叹,她把房子卖掉,就是为了帮两个老人还清所有的债务。

方圆为文洁的孝顺感到幸福,可方圆不知道,他的幸福是来自他对文洁那份宽容,理解和爱的奉献。

文洁在闺蜜宋倩面前说过,自己的爆脾气,好在有方圆爱的包容,如果换作另外一个男人不懂得她的心,肯定也是到了婚姻的尽头。

就是由于方圆的内敛,大度,对家里每个人的理解包容,能够很快很好的分析问题,让文洁每次听后都如释重负,再次轻松上阵,快乐,坚强去面对工作,生活,孩子的问题。

像方圆这种男人,看他虽然愣头愣脑,但他的内心充满智慧和幽默。

作为男人就必须要有担当,要懂得在女人面前让步,不斤斤计较,豁达,能够用爱的羽翼去保护家人;用厚实的肩膀去为家托起重任;用男人应尽的义务为家人去努力奋斗;用行动的爱去抚慰家中的成员,让大家感到温馨,温暖,和谐,幸福……

方圆做到了!这种男人虽然在电视上出现,现实中真的廖廖无几。女人如果嫁到这种男人,应该珍惜,虽然他不能给你大富大贵的生活,但是他能温柔你的内心,这点最值得赞。

齐悦梦想社群一营一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黄磊叔的小迷妹 身为30中年妇女,对于脸长得差不多的小鲜肉总是提不起兴趣,反而对于中年发福,油嘴滑舌,在家...
    八卦婆正能量阅读 442评论 0 0
  • 人天生热爱生命,乐于互助。可究竟是什么使我们难以体会到心中的爱,以致互相伤害?又是什么,让有些人即使在充满敌意的环...
    糖豆儿艺术活动馆阅读 152评论 0 0
  •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一定可以的!这是我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不管是生活中遇到难题还是工作中遇到挑战,我都这样鼓励自...
    6a4ed6fd4950阅读 1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