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记

        今天参加了我闺蜜的婚礼,心里的感动到现在都没有平息,当妈妈抱住即将出嫁的女儿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我看到的不是她的出嫁,而是我“出嫁”的情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9点到达新娘的家里,新娘正在化妆,身上穿着秀禾服,我很惊讶:“怎么没有穿婚纱?”由此得知,婚礼原来有三套礼服——迎亲穿秀禾服,酒店典礼穿婚纱,典礼之后答谢亲朋穿敬酒服!以前一直以为两套衣服就可以了,原来还有这样的讲究,长知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亲前都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我虽然是来参加闺蜜婚礼的,顺便也来学习参考一下,不久的几个月后,我也要走一遍流程来,先来探探底。

        新娘化妆的时间,娘家人都各自忙着:

1、把新娘的鞋子藏起来,让新郎找鞋子,找到鞋子才能出嫁!

2布置新房,喜字要在结婚当天的早上贴起来,不可以提前贴,说是有讲究,所以,每个人都在忙碌着吹气球、贴喜字,挂婚礼装饰

3安排三道门:新郎迎亲前要在楼下大喊新娘的名字,闯过三道门!第一道,单元门,进门新郎先喝白酒给红包才放行;第二道,房间客厅门,新郎要大声干嘛来了“我来娶老婆”,还要给红包才可放行;第三道门,新娘卧室门,也是最难的,娘家人出了很多刁难的题目,比如,要新郎在10个口红印中猜出哪个是新娘的口红印,猜错就要给红包,还要新郎说出对新娘的5中爱称,回答各种刁钻的问题,喝下酸甜苦辣汤……这一关,全看娘家人爱不爱热闹,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让人啼笑皆非。

4在新郎来迎亲之前,摄影师要给新娘做很多造型的摆拍,还有亲朋好友的合影,以及祝福短片……

5很多娘家人都会提前过来,所以还要准备早饭,让送亲的人不饿肚子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流程都是细节上的准备,而且,安排的再好也会有突发状况,有时候还要考临场发挥。

      早上10点半,新郎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的来到了新娘楼下,鞭炮摆成爱心点燃了,噼里啪啦一顿响之后新郎在楼下大喊“赵亚飞,我来娶你了!”走到第一道门,纠缠着给了红包喝了白酒上到楼上,门被敲的啪啪直响,娘家人问“你是谁?干嘛来了?”新郎有些笨笨的回答说“我是新郎,来送红包的!”大家顿时笑做一团回答说“我们不要红包,我们是嫁女儿的,你走吧……”新郎立刻改口“我是来娶老婆的!”红包从猫眼孔塞进来,第二道门算是轻松通过;可是第三道门前堵着小舅子、小姨子、七大姑八大姨,各种刁钻,俯卧撑……考验过后,终于打开了新娘的卧室房间门,进去之后,我看到新娘幸福的笑着,新郎对新娘进行爱的表白、保证书的宣读、爱的亲吻和拥抱之后,开始找鞋子,又用了好几个红包总算换来了鞋子的线索找到了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郎把新娘抱到客厅,给岳父岳母敬茶、改口叫爸妈,新娘的爸妈给女儿做最后的叮嘱和祝福,这个时候,做父母的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妈妈抱着女儿眼泪忍不住的往下流,我看到爸爸也偷偷的抹了一把泪,新娘更是哭花了妆,连带我的眼泪也止不住了,我想在那样的情景下,只有慢慢的感动吧……

        总算接到了新娘,车队出发来到了新郎的家中(由于新郎家在乌鲁木齐,路程较远,所以在酒店定了一间客房,布置成了婚房)全程新娘脚不可以接触地面,一直到进入婚房,进门后,要先给新郎父母敬茶、改口叫爸妈,然后和亲朋好友合影,最后还有翻箱子的环节,新郎要打开新娘的箱子,看看新娘父母给新娘的压箱底钱是多少,要翻倍对新人表示祝福……一系列的程序进行完之后,换好婚纱,来到酒店,站在门口迎接前来祝福的亲朋好友,人差不多到齐了,就开始婚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礼的流程一般都是按照婚庆公司的设计来走,今天的婚礼风格属于比较传统简约而温馨的,婚礼结束后就开始用餐了,在客人用餐的过程中  新娘火速去换敬酒服并换造型,也是风风火火啊!

          这是我参加的最完整的婚礼,跟着新娘把所有的流程都走了一遍,才发现,结婚是一件很忙乱的事情,根本忙的晕头转向,可是,看到那么完美,一切都是值得的!很幸运见证你的幸福,飞飞,一定要狠狠的幸福哦!

        我曾经想过,婚礼太麻烦了,不想办,打算直接和男朋友领证出去旅游结婚,也挺有意义的,而且还很爽,可是,今天看到了闺蜜的婚礼,我明白了一件事,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家人的事情,婚礼,不是两个新人的见证,而是所有亲朋好友的见证,是一件很正式而且隆重的事情。

          我可以想象到,我出嫁时,我的爸妈会怎样的不舍……当然,也会给我最美满的祝福,我想这就是结婚的意义吧——让所有爱我的人,见证我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